在阿哲住院期間,小羽一樣經常來照顧他,阿哲的媽媽還以為小羽是阿
哲的女朋友,而當阿哲的媽媽這樣問小羽時,小羽還來不及說什麼,阿
哲已經先替她否認了。


「媽~~~~~~我們只是好朋友而已,妳別誤會人家,人家會很困擾的。」
阿哲對她媽說。

「哦,這樣呀,真是對不起,我還以為.......」阿哲的媽媽看了看小
羽。

「李媽媽,沒關係的,我不介意。」小羽微笑的說。


過了一會兒,阿哲的媽媽出去幫阿哲買些水果,病房裡只剩我、小妙、
小羽和阿哲,幾分鐘之間,沒人說話,直到小羽對阿哲說:「其實,你
用不著那麼急著否認。」


我聽了覺得有些訝異,這代表什麼意思呢?


阿哲聽了,更是張大了雙眼,幾乎就要跳下床來,小羽看了看我,仍有
著去年耶誕夜那天的熾熱目光,不過,溫度似乎正在逐漸降低了。


我看見阿哲和小羽的戀情露出了一線曙光,漸漸的,原本在他們頭頂上
密佈的烏雲,終究會散去的。




男孩與女孩相處的機會多了,自然就會有擦出火花的可能性,其實跟誰
都是一樣的,我和小妙也不例外。我常想我們若不是青梅竹馬,像小妙
這樣總是任性的要求我做這個做那個的女孩,我大概不會喜歡她吧!?
但是我們實在認識的太久,使得我在自己都沒發現的情況之下,自然而
然對她產生了朋友之外的情愫,當然也有朋友的情愫,而我兩種都很喜
歡,不想為了一種而破壞另外一種。


比起阿朗與阿哲,我真是個膽小的人,然而只有勇敢的人才有追求夢想
的可能,才有獲得幸福的資格。


所以我選擇繼續陪在小妙的身邊,祈禱不要有男生追上小妙,也希望小
妙不要喜歡任何男生,就這樣一直讓我陪在她的身旁,陪她吃飯、逛街
、看電影、幫她保存寫著日期的名片、隨時應付她任性的要求,只要能
跟小妙在一起,常常見到小妙,那就好了。




「你曾說過你有喜歡的女孩,不是嗎?」小妙曾這麼問我。

我微笑的點了點頭。

「我知道她是誰。」

「喔?妳知道?」小妙知道了我的心意嗎?

「是去美國的小茵吧?其實,我很早之前就知道了......最喜歡她的人
不是阿凱,而是你。」小妙緩緩的說,語氣很平靜。


小妙!為什麼妳能用這麼平靜的語氣說出這樣的話呢?難道妳真的一點
都不在意我?


但我無法否認,我是喜歡過小茵,不,或許該說迷戀過小茵,但是我現
在心已經不在小茵的身上了。


「你......在等她回來?」小妙問我。

「等她回來的人,不是我。」我說。

「不是你?」小妙疑惑的問。

「還有其他的人在等著她。」我指的是阿凱。

「我對其他人的事情不感興趣,不過......不管你在等的是誰,你都需
要勇敢一點。」小妙認真的對我說。





大二新學期,我們寢室加入了新成員,以填補阿朗離開之後留下的空床
位,他是本班耍冷界第一號高手,綽號「急凍人」,同學們習慣叫他「
阿咻」。


「嘿,你們好,初次見面,請多指教,以後就請你們多照顧了......」
阿咻一搬到我們寢室,就對我們三個人這樣說。

咻~~~~~~~~~~~~~果真很冷,在場的三人,沒人能夠把話接下去。

「ㄟ......以後好好相處吧......」阿哲有點尷尬的說。

「那麼我親愛的床位在哪呢?」阿咻問。

「......」阿凱說不出話來。

「現在空著的那個......」我回答說,這還用問嗎?難不成是上面放著
枕頭棉被的其他三個嗎?

「那今後就讓我們為了和平與正義一同努力吧!」阿咻放下他的棉被跟
枕頭之後,對我們說。

「.........................」




「我早就覺得這傢伙的腦筋有問題,你就不信。」阿哲在阿咻離開寢室
之後,這樣對我說。

「嗯,我到覺得他挺有趣的。」阿凱說。

「最近我們寢室也夠悶的,或許他來了之後,就會......」我說。

「會很冷!」阿哲接著說。


雖然阿哲一開始看起來好像不大喜歡阿咻,可是他卻是我們之中最快跟
阿咻熟絡的人,可能是因為在某種程度上,阿咻的身上有著阿朗的影子
吧!?




參加為大一舉辦的迎新露營時,看見剛成為大學新鮮人的學弟妹們,有
種難以言諭的奇妙感覺,很像是種傳承吧!學弟妹們所即將要展開的新
生活,我們之前都一一經歷過了,因此這時候,我們也會對學弟妹說,
要好好珍惜大一時光喔,好好玩、多少唸點書、有機會談個戀愛什麼的


「學長,那你有女朋友嗎?」我今年剛收的大一學弟在迎新露營時這樣
問我。

一時之間,我實在很想回答,有的,而且是個全世界最美好的女孩。

另一方面,我覺得回答沒有,似乎會讓學弟覺得我這個學長蠻遜的,這
把年紀還沒女朋友。




「學長,你有女朋友嗎?」在另一頭,帥氣同學新收的學妹也問他,帥
氣同學沒有回答,我看見帥氣同學學妹已經迷失在他學長過人的帥氣之
中而不可自拔了。

「他有呀!」小麗替帥氣同學回答,學妹似乎很驚訝,但更驚訝的表情
卻是出現在帥氣同學的臉上。

原來現在守候的人已經不再是帥氣同學,或許已經變成小麗,而且用「
守候」這個詞,可能不夠貼切,要用「盯上」這個詞可能比較妥當。



奇怪!?難道長的帥的人,運氣也會比較好嗎?為什麼阿凱和帥氣同學
都收學妹,我和阿哲就收學弟,雖然並沒有把學妹的意思,可是心裡總
比較想收學妹,但是我後來才知道,從我直屬學長進入我們家族開始,
就已經注定了「招弟」的命運,直到我考上研究所為止,我底下的全部
都是學弟。


「學長......請問你有女朋友嗎?」阿凱的學妹也問,這問題好像是學
弟妹們的必考題一樣。阿凱的學妹一進入我們系上即刻造成軒然大波,
因為全系的人都想搞清楚她究竟是男是女,後來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從
她身分證字號為2開頭而能確定她是女的,由她所造成的風波也才漸漸
平息。

「沒有。」阿凱回答,阿凱還是不多話。


阿凱的學妹聽了顯然很是高興,這麼帥的學長到現在還沒有女朋友,真
是賺到了!當然,以上那些話是我自己從她的表情猜想的。


「那......有沒有喜歡的女孩?」這位學妹又問。

「有的。」阿凱點了點頭,學妹失望了。




待續
by dj 2003/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