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朗突然離開所遺留的遺憾,其實,在每個人心中都是有的,只是表現
的方式不大一樣而已,整天罵著阿朗居然為了個鬼鋼琴,跑到那麼遠的
地方去的人是阿哲,而我只要回到寢室,見到寢室只有三個人,心情便
會莫名其妙的變糟,看著書的阿凱,不斷的在59和60頁之間翻來覆去。


阿朗離開之後,整個寢室感覺冷清多了。


一個月後,正當大家漸漸習慣阿朗缺席的聚會時,另一個人正式告訴大
家,她也要離開了。



不曉得是不是巧合,小茵選在愚人節那天告訴大家她要離開的消息,一
開始大家還以為小茵在開玩笑,說自己不會上當,但看著小茵認真而略
帶憂傷的神情,大家漸漸感到不對勁。


「是真的嗎?別騙我,我會哭的。」小羽的眼框泛著淚光。

「是真的,對不起,今天才告訴妳,之前有好幾次想跟妳說,可是卻一
直不知道該怎麼說。」小茵對小羽說。

跟小茵感情最好的小羽,眼淚立刻掉了下來。

「小茵~~~~~妳不要騙我!我真的會哭的~~~~~~~」小羽傷心的哭了,小
茵也是。

「阿凱,你說說話呀!你趕快叫小茵留下來,說你不希望她一個人到那
麼遠的地方去,小茵到現在還是很喜歡你,她會聽你的。」小羽用哽咽
的聲音對阿凱說,一瞬間,小茵看阿凱的眼神裡,露出了期待,異樣的
光彩發亮著。

「我......已經沒有任何立場說什麼了......」阿凱回答說,總是沉靜
的臉上終於露出哀傷,或許他認為小茵之所以會選擇離開大家,是因為
他傷了小茵的心吧!?


異樣的光彩,消失了,期待,也落空了,雖然那只是我的感覺,但我真
覺得小茵是在等阿凱留她下來的。


「一個接著一個......」小麗低聲的說。

「感覺上,我們就快散了,而大學才剛開始沒多久......」阿哲說,在
我們之中最粗線條的阿哲也無法抹去感傷。

帥氣同學仍敲著桌子,小羽哭腫了雙眼。

阿凱的眼神在向小茵傳遞著某個訊息,那訊息是「對不起,都是我不好
」。

我因為早已知曉,所以還算平心靜氣。

「假如在那邊太辛苦的話,又想念台灣和我們的話,就回來吧!我們,
都還在這邊,等妳。」我對小茵說,小羽聽了,用力的點頭。



一直沉默不語的小妙,用著好聽的聲音對大家說:「離開的兩人,他們
都鼓足了勇氣,為了未來和夢想而遠赴異鄉,是非常值得高興的事情。
雖然,離別難免令人感傷,但是,我們怎麼忍心成為他們的羈絆?不應
該這樣的,我們要做的應該是支持他們,成為他們在異鄉的力量才對,
不是嗎?」


在那一刻,大家全都望向小妙,就連小羽和小茵也停止了哭泣,帥氣同
學敲桌子的聲音也聽不到了。


小妙的話,點醒了大家,就像黎明時的曙光一般,使我們原本黯淡無光
的周圍亮了起來。


「是呀,妙兒說的沒錯。」小麗似乎釋懷了,不僅是對於小茵,還有之
前阿朗的離去。

「嗯,小茵,到那邊之後要馬上跟我連絡喔!」小羽邊擦眼淚邊告訴小
茵。

「我會的。」小茵笑著回答,某些原本存在她心中的陰霾,似乎會逐漸
消逝吧!




四月,天空開始唏哩嘩啦的下起梅雨。


小茵在一個下著毛毛細雨的日子,從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準備飛往美國
,我們全都去送她。


小茵的神情是很開心的,但是這樣更顯得她的刻意,刻意讓自己顯得開
心。



在我們都和小茵說過道別的話之後,小茵走到了阿凱的身旁,給了阿凱
一個擁抱,然後在他耳邊說了幾句話,接著在他臉頰旁輕輕一吻。

「小凱,我還是好喜歡你喔!」小茵輕聲的說。

在小茵轉過身之後,阿凱嘆氣了,深深的。




「我還是放心不下小凱,你能替我照顧他嗎?」小茵走過來低聲對我說


「可是我連自己都照顧不好呢!怎麼能替妳照顧他呢?」

「我只的不是生活起居方面的事情,而是照顧他的心。」小茵指了指胸
口。

「照顧他的心?」我疑惑的問。

「因為,他雖然看起來在各方面都非常優秀,可是在某件事情上,卻是
非常的拙劣而不擅長。」

「哪件事情?」

「關於為了自己而活著這件事情。」小茵憂傷的說。




10:45分,小茵前往美國洛杉磯的波音747班機從跑道起飛了,阿凱一
直望著,直到小茵的班機消失在天空的盡頭。


「小茵,最後跟你說了什麼?」小羽好奇的問。


阿凱先是低頭不語,接著才抬起頭來對大家說:「她說:『不管是幾年
之後,我會回來找你的,那時,我們能談一次真正的戀愛嗎?』」


阿凱,應該是小茵遠在異鄉,最強的支持與力量。




然而,阿凱還漏了幾句小茵在他耳邊所說的話,因為那是還不能說出來
讓小妙知道的話。


「我離開之後,為了你自己,去追求你所喜歡的妙兒吧!不過離開之後
的我依然沒有放棄,不管是幾年之後,我會回來找你的,那時,假如你
已經忘了妙兒,那麼,我們能談一次真正的戀愛嗎?」


離開前的小茵,是這樣說的。

「那你打算怎麼做?」我問。

阿凱略為想了一會兒,才緩緩的說:「我,不論如何,是不會追求妙兒
的。」

「為什麼?你不是喜歡小妙嗎?」我疑惑的問,但心裡卻覺得有些歡喜


「只要你還喜歡著妙兒,我便不會向她吐露我的心意,我不會和你爭妙
兒的。」阿凱用柔和的眼神看著我。

我什麼都沒說過,阿凱卻已經看透了我。

「而且......未來......」阿凱欲言又止的不知想說些什麼。

「想說什麼?」我問。

「在未來的日子裡,或許我的心意會漸漸改變也不一定,那麼我也就不
用和你爭妙兒了。」阿凱說。

「改變,在小茵回來之前,來的及嗎?」我問。

「不知道,不過我會努力。」阿凱說。



小茵的努力,終於使得幸福的可能在阿凱的心中萌芽了。



待續
by dj 2003/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