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是小隊員們待在清華的最後一夜,這一天晚上的節目是惜別晚會
,五天的相處,使大家對於明天將要面臨的別離感到非常不捨,隨著惜
別晚會逐漸製造的別離氣氛,很多小隊員眼眶開始滑下晶瑩的淚滴,尤
其是女生小隊員,有些已經哭成淚人兒了。


我的直屬學長背著吉他,在台上領著大家唱「清華情歌」,唱完一遍,
小隊員們便要求再唱一遍,數不清一共唱了幾遍,台下的小隊員已經哭
成一團,連我的直屬學長,也忍不住在台上頻頻拭淚,無怪乎人言道「
在惜別晚會唱『清華情歌』不哭者,其人不慈」。



懷念那年夏天 清華園中 你的身影
是成功湖畔的 一朵美麗
也許明朝分離 清華園中 沒有了你
是美麗回憶中 一場唏噓

而我為誰傷悲
而我為誰憔悴
而我又是為誰在風城夜夜苦纏戀
只願為你沉醉
只願為你心碎
只願有天能與你相會在清華園



惜別晚會後,接下來是自由活動的時間,由各隊的小隊輔自行決定要做
些什麼事,大部分的小隊都是買些吃的東西回來徹夜聊天,小隊員們每
一個都不想睡,因為他們知道離別的時間近了,只想跟大家聚在一起,
連一秒鐘也不想浪費在做別的事情上。


我們小隊和阿朗他們小隊一起在系館外面找了個地方,大家席地坐了下
來,小隊員們把我們團團圍住,開始聊起天來。大家聊起營期裡這五天
的點點滴滴,包括迎新晚會、賭城之夜、白天所上的各種課程、天燈DIY
之夜、大地遊戲、小天使與小主人、TOP10、惜別晚會這些活動,接著
大家開始唱起營期裡教唱的各種歌曲,唱著唱著,有些小隊員又滴下了
眼淚,然後說著,為什麼營期只有六天,再多幾天不是很好嗎?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就算再多上幾天,終究還是會分離的,不過沒關
係,至少你們有了很棒的回憶,不是嗎?」我說。

「本來我不太想來的,沒想到會這麼充實、有趣,真慶幸我來參加了。
」有些小隊員這麼說。

「我以後一定要來唸清華!」另外一些小隊員這樣說著。

「嗯,那要加油喔!我們在這裡等你們。」小茵和小羽對她們說,然後
,那些小女孩又哭了。

「別再哭了,把眼睛哭腫可就不漂亮了,讓長哲大哥來說個笑話給大家
聽......」阿哲開始要逗這些小女孩開心,對這些小女孩,阿哲可是很
有一套的。



有好幾個小女孩一直待在阿凱的身邊問東問西,眼神裡流露著傾慕之意
,阿凱的回答有一句沒一句的,因為他正專心的觀察著小妙的一舉一動
,而小妙身旁也黏了幾個小男生,正在對小妙展現出他們的男子氣概,
彷彿在說著「我已經是大人囉,別以為我是小孩」一樣,小妙對這群小
男孩倒是很仁慈,由著他們在她面前表演,看的我有點吃醋,小妙對我
都沒這麼好。



「難道......你是在吃醋嗎?不會吧?你居然吃那些小男孩的醋?」昨
天當我提到那些小男孩的事情時,小妙這樣跟我說。

「我哪有!我堂堂五呎以上男子漢,幹嘛去吃小孩子的醋!」我反駁的
說,心裡想著小妙果真不容小歔,一下子就被她看出來。

「其實這跟五呎以上男子漢沒有關係......」一向冷酷的帥氣同學,居
然在這時候插進這句話來,我聽了是又好氣又好笑的。

「嘻~~~~~~真傷腦筋耶!又多了一個愛慕者,怎麼處理你呢?」只見到
小妙沾沾自喜的說,好像很高興的樣子。



後來,小隊員開始關心起我們這些小隊輔的八卦來了,不停的猜著誰跟
誰可能是一對,誰跟誰看起來很登對,關心我們現在有沒有另一半,或
是喜歡的人。




「有喜歡的人呀!不過他喜歡的是別的女孩。」小羽回答說。

「哇~~~~好可惜喔!小羽姐姐既漂亮又溫柔,他居然不喜歡小羽姐姐,真是沒眼光!」小隊員這樣說著,她不曉得正被她碎碎唸的人是我。

「話不能這樣說,她喜歡的對象在我看來,比我好上很多倍呢!」小羽
笑著說。

「嗯.......那男生不喜歡妳,小羽姐姐妳怎麼辦呢?」

「不怎麼辦呀,就順其自然囉!除非哪一天我發現已經不喜歡他了,在
那之前,還是會默默的喜歡著他,不會忘記,也不會放棄。」小羽回答
說,接著對我笑了笑,而原本正跟小隊員講著笑話的阿哲,也轉過頭來
看了我和小羽一眼。




「嗯,我有喜歡的女孩呀!不過她似乎不怎麼喜歡我的樣子,我猜她心
裡有了別人,不過我已經不在意了,我只要待在她的身邊,守候著她,
就算到最後她還是無法喜歡我,那也沒關係。」阿哲回答說。

「長哲大哥好癡情喔!那個女孩知道了,一定會很感動的!」小隊員說


「呵,希望如此。」阿哲說,看了看小羽,小羽把臉別了過去。




「和茵姐姐和阿凱大哥是一對吧?」小隊員問,大家很快的幫他們承認
了。

「他們兩個真是郎才女貌呢!很速配喔!」


很奇怪的,小茵並沒有露出高興的神情,阿凱也只是微笑,但那笑容有
點僵,不曉得他們兩個人之間如今變的如何了。




「嗯,如今我最喜歡的只有鋼琴而已,所以沒有喜歡的女孩。」阿朗回
答說,我們都很疑惑的看著他,他喜歡小麗是眾所皆知的事情了,怎麼
會說自己沒有喜歡的女孩呢?

「騙人!」小隊員異口同聲的說。

「沒有騙人呀!是真的,現在我的心裡只剩下鋼琴,因為我決心當個鋼
琴氣質美形男。」阿朗似乎是半開玩笑的說,可是看起來又有些認真。



對於小隊員們的詢問,帥氣同學始終沉默,不發一語。小麗望向帥氣同
學,似乎本來想說些什麼,可是看了看在一旁的阿朗,終究還是沒能說
些什麼。




「我也沒喜歡的人。」小妙簡短的說。

真的沒有喜歡的人嗎?我還以為或多或少有點喜歡我吧?畢竟有十多年
青梅竹馬的感情呢!

「咦?小妙姐姐這樣漂亮,應該會有很多男生追吧!?裡面都沒有一個
喜歡的嗎?」小隊員疑惑的問。

小妙微笑的搖了搖頭,那時候我內心在說著:「看這邊呀!小妙,還有
我呢!看到我了沒?」

或許正如小妙所說,要是會喜歡我,老早以前就喜歡了,以前,小妙沒
看到我,現在也同樣不會。




小隊員們的俄羅斯輪盤終於轉到我的身上。

「應該......算有吧!」我有點遲疑的回答說。

「喔!?有呀!哪有展開行動嗎?」小隊員好奇的問。

「行動!?這個......ㄟ......還不是時候......」

「還不是時候呀,那......為什麼會喜歡她呢?」小隊員好奇的問。

「這個......也不曉得,或許在我還沒發現之前,就已經喜歡上她了
......」我回答說。

「還沒發現之前就喜歡上了!?真奇怪,為什麼喜歡上別人,會連自己
都沒發現呢?」一個高一的小女生這樣問我。

「這我也不會解釋,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或許妳們以後就會明白了
吧!?」




大家一直聊到半夜3點多,才能把小隊員哄著回宿舍睡覺,回到宿舍,
小隊員們還依依不捨的拉著我們這些小隊輔,要我們留下來陪他們直到
天亮,小羽、小茵、阿凱和阿哲拗不過她們,便留了下來。阿朗和我明
天還有很多事要忙,所以一定得回去準備才行。小妙說她睏了,想回去
睡覺,帥氣同學是今天的值星,得去宿舍的各個房間巡視,小麗則不曉
得去哪,剛剛聊到一半就沒看見了。



「你有喜歡的女孩?」在送小妙回宿舍的路上,小妙問我,問我的時候
,小妙低著頭,我看不清楚她的表情。

我所喜歡的小妙問自己是不是有喜歡的女孩,感覺很奇特,於是我愣了
一下,沒有答話。

「是誰呢?我認識嗎?」我說。

「嗯,大概認識吧!」我回答說,其實,就是妳自己呀!小妙,妳難道
都沒感覺嗎?

「能告訴我是誰嗎?」

我沉默著,沒有回答小妙的問題,現在是適當的時機嗎?我沒有把握。


「對了,關於那個階梯的秘密?能不能告訴我呢?」我試圖轉移話題的
說。

「我說過,那秘密你得自己去發現,其實,很容易的。」小妙笑著說。

小妙也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隔天,在送完小隊員到車站搭車後,包括輔訓一共十二天的營隊結束了
,我和小妙回到了台北。



整個寒假,我不停思考著關於小妙的事情、關於階梯的事情、關於秘密
的事情,即使是跟小妙在一起的時候,依然想著。

時機到了嗎?我可以對小妙說了嗎?可以了嗎?

真可惡!愈是我所熟悉的小妙,我愈是有著更多的顧忌。

然後,寒假,結束了。

當我們重新回到學校之後,才發現很多人、事、物都已經改變了。



待續
by dj 2003/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