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訓的流程是模擬營期訂定出來的,因此,營期有幾天,輔訓就需要幾
天。輔訓驗收各項活動的時候,果然如阿朗所說,每個活動都「生」出
來了,而且不僅僅是生出來而已,每個活動都相當精采,也非常好笑,
除了阿朗和參與活動的人員,大家都是第一次看他們的表演節目,個個
都笑的東倒西歪的,演員們都相當有喜感、演出的內容也都很有創意。



其中阿凱和帥氣同學還反串女生演出,說真的,他們裝扮起來比一般女
孩還漂亮的多,不愧是系上兩大帥哥,不過假如帥氣同學能把鬍子刮乾
淨一點可能會更好一些。



阿哲飾演的搞笑大魔王真是好笑極了,不曉得他們是怎麼想出這樣的劇
情的,真令人佩服。



阿朗自己則「深情」演出「鋼琴師」搞笑版,把原本浪漫多情的鋼琴師
搞的亂七八糟的,不過這部劇需要用到鋼琴,所以我們得到湖畔第一練
習室才行。輔訓時,這部戲一演完,社上的人才驚覺,原來深藏不露的
阿朗,是具有超絕彈奏技巧的男人。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阿朗的琴
聲比起前陣子聽到的,有些不同的感覺,好像比較溫暖,曲子裡好像有
光的存在。我想,阿朗在營期時,會因為他的琴聲而受到女孩子們的青
睞。



小麗因為很害羞,所以在劇中堂堂扮演著「花瓶」的角色,就是那種每
次出場都只有一兩句對白,不小心還會接錯話的那種。



但是輔訓第一天的迎新晚會,在開檢討會的時候發現少安排了30分鐘的
活動,因為當初安排時,以為這一天的活動結束時間是九點,而不是九
點半,這下糟了!活動居然開天窗,我這個活動股長的顏面何存呀!?
當初活動還都是由我安排的。



這時候阿朗發揮了臨危不亂的鎮定能力,馬上找我一起商量該怎麼辦,
阿朗對這次營隊真是充滿幹勁。



最後我們終於決定找小茵、小羽、小妙三位女孩演出「我的秘密公園」
一劇,連劇情都已經大致想好了,男主角則找帥氣同學、阿凱、阿哲還
有恐龍學長演出,當然,我和阿朗所付出的代價是一夜沒睡,而阿凱、
小羽、小茵和小妙則一直在營本部陪著我們討論,直到天亮,到最後沒
趴在桌上睡著的除了兩位認真負責的活動股長之外,就只剩下阿凱。



「我的秘密公園」在輔訓的最後一天正式驗收,本來的設定是一部溫馨
愛情喜劇,不過驗收的時候卻完完全全變成一部喜劇,我想可能是因為
有前任活動股長----恐龍學長在的關係,每段劇情在經過他的修改之後
,都變的非常有趣,果然是搞笑界的第一把交椅。




終於,六天的輔訓順利結束,明天休息一天,後天就是營期了。


「學弟們,辛苦了!」我的大三直屬學姊對我們說,她是這次的總召,
也就是營長。

「學弟,小心別喜歡上美麗的小隊員。」我的直屬學長對我說,我說不
會的。


因為我心裡已經有喜歡的人了,順勢瞄了瞄坐在我身旁正跟小茵聊著天
的小妙。


「學弟,小心別讓小女生喜歡上你們。」我的直屬學長卻對阿凱和帥氣
同學這樣說,而當我高聲抗議時,學長表示他只是分析過可能出現的狀
況,做適當的提醒而已,沒別的意思。

「怎麼可以這樣!?」我委屈的說,心裡想著其實自己也沒有比他們差
很多呀!


小茵和小羽看到我的樣子,兩個人都笑的很開心。


「人家學長說的又沒錯,你還是認命一點......」小妙有點幸災樂禍的
對我說。

「小妙呀!好歹我們也算是認識十多年,感情非常好的青梅竹馬,像這
個時候,妳就不能站在我這一邊替我說說話嗎?」我愁眉苦臉的說。





隔天當所有小隊員集合完畢之後,我才知道,為什麼學長要對我說小心
別喜歡上美麗的小隊員,因為有些小隊員,長的確實相當漂亮可愛,而
且頂多也都才跟我們差兩三歲而已,一不小心或許真的會喜歡上也不一
定,不過現在的我不會了,是的,現在的我,不會了。



「各位小隊員,大家好!現在由清華校園裡首屈一指的美形男----朗寒
大哥來為你介紹營隊期間所應該注意的一些事情。第一,名牌一定要別
於左胸前,各位小隊員或許會覺得疑惑,為什麼一定要別於左胸前呢?
別於右胸前難道不行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名牌別於左胸前比
名牌別於右胸前的人,罹患乳癌的機率要低80%,所以請大家記得要把
名牌別於左胸前。說到這裡,有些男生可能會想到『可是我是男生,又
沒有ㄋㄟㄋㄟ』,不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另外一項調查,名牌別於右胸
前比名牌別於左胸前的人,罹患膀胱癌的機率要高出200%,所以請大家
在營期裡都將名牌別於左胸前。第二......」只見到我們的劉朗寒先生
滔滔不絕的解說各種注意事項,不曉得他是怎麼掰出這些來的,讓小隊
員個個笑的花枝亂顫的。



由於我和阿朗是活動股長,因此,所有的活動我們都需要上台主持,阿
朗的主持風格很無厘頭,我則配合阿朗扮演愚者的角色,所以每次我們
只要上台,總是笑聲不斷,很快的我們成為營隊一開始,最出風頭的人




但隨著活動一個一個的進行,小隊員們開始見識到我們這些人的搞笑功
力,尤其是主持「小天使與小主人」活動的恐龍學長,總是能隨著情境
的轉換,說出讓大家啞然失笑的話,其主持功力之深湛,令我和阿朗望
塵莫及。



「小天使與小主人」幾乎是每個營隊不可缺少的活動,這個活動是讓營
隊裡的每個人都抽籤決定自己的小主人,男孩抽女孩,女孩就抽男孩,
小隊輔也參加在內,在營期裡,小天使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小主人,譬如
送東西給他吃,寫些好玩的東西讓他上台出出風頭之類的,然後在營期
的最後一天才會「認親」,揭曉自己的小天使是誰。



由於抽籤是阿朗安排的,所以連我也不知道我的小天使是誰,不過我的
小主人是「小妙」,而且我並不是用抽的,而是直接跟阿朗說,我想要
小妙當我的小主人。



「我們是活動股長,要這樣做當然沒問題,不過我很好奇為什麼是小妙
而不是小茵呢?」阿朗笑著對我說。


我正思考著,要不要告訴阿朗我喜歡小妙的事情。


「看你的樣子,大概是做出選擇了,答案是小妙嗎?好,沒問題,抽籤
的時候你不用出現,我會幫你安排的。」阿朗拍拍我的肩膀,接著說:
「不過既然決定了,就要好好把握,拿出勇氣,這東西到目前為止,大
概是你最缺乏的吧!?」


我點了點頭,會的,我會拿出勇氣,現在我所等待的只是適當的時機而
已。


「還有,我要提醒你,勇氣並不會憑空出現,而等待或許會出現好時機
,但是更多的時候,是自己創造來的。」

「那你呢?」我問,我知道阿朗想告訴我的,不要只是等待。

「我的時機,已經過去了,早就沒有任何機會再次抓住它了......」阿
朗黯然的說。

「但是,你的時機,還在,而且它就快到了。」



待續
by dj 2003/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