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一到,大家不僅沒能回家悠閒的當米蟲,反而更加忙碌,因為營隊
前的輔訓就安排在寒假一開始,社上有參加營隊的人,個個都忙昏了頭
。不過不是只有科服社有辦營隊活動,其他很多社團也都有,因此寒假
一開始時,活動中心還是相當熱鬧,聽學長說暑假更是厲害,幾乎所有
的社團和科系都會舉辦營隊,到時候清華校園到處都看的見一群大學生
帶著一百多個高中生跑來跑去,而且因為場地有限的關係,所以暑假要
舉辦營隊,還得事先協調抽籤來分梯次。


我和小妙趁著寒假剛開始,輔訓的前幾天一起溜回台北,小妙曾疑惑的
問我,我這個活動股長就這樣溜回台北沒關係嗎?我要她別擔心,因為
還有阿朗在,阿朗說有他盯著,每個活動一定都可以「生」的出來。


果然,輔訓前一天,我回到學校的時候,所有的活動阿朗他都已經私底
下驗收過了,只等著往後六天的輔訓再正式驗收一次。




而我和小妙回台北的那幾天,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使我終於看見一直深
深埋藏在我心中的某些情愫。


我跟小妙提起了我遇到了很久之前那個鋼琴老師的事情。

「喔,這樣呀。」小妙看起來好像不太感興趣,繼續喝著她的落神花茶


「老師說妳是他教過的學生中最有天份的一個,還說要是我們想回去繼
續學,他可以完全免費來教我們呢!」我說。

小妙的反應仍然有點冷淡。

「小妙,妳為什麼要說謊呢?為什麼要跟我說妳是因為沒天份才放棄鋼
琴的?」我問,這問題的答案,我一直都很想知道。

小妙別過臉去,淡淡的說:「都已經是那麼久之前的事情了......」

「能告訴我真正的原因嗎?」

「你想知道?」小妙問我。

「嗯。」我點了點頭。

「為什麼想知道?」小妙問我。

「因為......我在想......」我在想著,小妙或許是因為在意我,才放
棄的,不過不曉得該怎麼說出口。

「在想什麼?」小妙望著我,眼神裡流露出一種期待。

「我在想......妳放棄學鋼琴的原因,或許......是因為我?」我說。

即使小妙想掩飾,也沒辦法完全不露出驚訝的表情,而且,小妙居然沒
有立即反駁,這很不尋常,小妙不尋常的反應,使我更加確定我的推測





「其實,小妙她很依賴你。」老姐曾這樣對我說過。

「我覺得妙兒她很在意你呀!你在比賽的時候,她可是拼了命的幫你加
油呢!」小羽曾對我這樣說過。

「後天、大後天、大大後天,還有以後的以後,你都會一直待在我的身
邊嗎?」小妙曾這樣問過我。

難道小妙她對我.......




「小妙......」我正考慮該不該問我心中想問的問題。

「嗯?」小妙似乎還若有所思,隨口應了一聲。

「那個......」可是不問的話,永遠都不會知道......

「嗯。」小妙又是隨口應了應。

「小妙妳......是不是......」

「嗯。」

「是不是......喜歡我呢?」終於,我終於問了出來。

「什麼?」小妙的神情有些疑惑。

「我是問,妳是不是喜歡我呢?」我又說了一次,既然都已經問了,就
乾脆大膽的說出來。


而說這句話的那一瞬間,我知道我想聽到的是小妙肯定的答覆,我希望
她說:「是的,我是喜歡你的。」


因為......我的內心的聲音已經清楚的告訴我,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在
什麼地方,因為某種理由,我的心中已經再也無法抹去小妙的身影。


我喜歡小妙的任性、喜歡小妙的笑臉、喜歡小妙的話語、喜歡小妙的依
賴、喜歡和小妙逛街、喜歡陪小妙做任何事情。


是的,我是喜歡小妙的,而且是很多很多的,為什麼「喜歡」要到這麼
多我才會發現呢?之前我都在做些什麼?




「我......」小妙似乎一時之間不曉得怎麼回答。

我沒有答話,只是等著,等著小妙的回答。

「唉喲~~~~~~你幹嘛沒事問這麼奇怪的問題,害人家好緊張喔!我們可
是從小認識到大的青梅竹馬耶!要是會喜歡你的話,老早在以前就喜歡
你了,幹嘛等到現在呀!」小妙居然裝可愛的說,小妙裝可愛使我驚訝
的程度,遠超過我想知道小妙到底喜不喜歡我的心情。

「小妙,妳居然裝可愛!而且還說『唉呦』、『人家』這些字詞,一點
都不像妳,小妙妳沒發燒吧?」我伸過手去要摸小妙的額頭。

「你才神經啦!都認識十幾年了,還問我這種怪問題!」小妙撥開我的
手,似乎是感到又好氣又好笑。

「那就是沒這回事了?」我感到相當失望,我真以為小妙是喜歡我的。

「當然,這事要是傳出去本姑娘還能做人嗎?」

「幹嘛說成這樣,我的條件又不是很差,而且我可也是有女孩子喜歡的
。」我有點不高興的說。

「喔!?快告訴我是哪個女孩這麼不懂事.......」

「喂~~~~~~真沒禮貌喔......」



之後,我們開始爭論起誰的條件好,誰的追求者多這些事情,當然,爭
論這些事情我是不會勝過小妙的,因為她的條件本來就比我好,再加上
我......已經知道自己是喜歡她的,因此,總會不由自主的讓著她、順
著她,假如她會因此而感到開心的話。


但我心裡總隱隱覺得小妙的回答並不是她的真心話。


不過,後來我才知道,小妙那天並沒有說謊,是的,她並沒有說謊,而
且,在她所說的話當中,已經試圖想告訴我一些事情,只是我當時沒留
意到而已。



待續
by dj 2003/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