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原本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尤其在考完期末考之後,更能充分體會
,只見校園裡每個學生都眉開眼笑的,彼此一碰到面,大概都會談著「
終於解脫了,準備到哪裡去玩?」什麼的。


但是在我們幾個人的身上,卻沒辦法看到如此愉快的心情,每個人似乎
都有著心事。晚上,我們到南寮吃完海鮮之後,女孩們提議去海邊,男
孩們很快的就同意了。


冬天的海邊有點冷,女孩們在看著海的同時,很自然的把身體縮了起來
,發覺到這點的男孩們,很快的把自己的外套脫了下來,拿給女孩們穿



阿朗脫掉毛衣拿給小麗、阿哲替小羽披上外套、我脫掉外套想給小妙,
但小妙只說她的身體比我還健康,要我照顧好自己就好了,我只好聽小
妙的話。


阿凱把自己的外套遞給小茵時,他說:「穿上,小心著涼。」我想阿凱
還是關心小茵的,但我知道那並不是愛情,並不是。


但,看著小茵接過阿凱外套時,那樣高興的神情,我該如何告訴她其實
阿凱愛的並不是她,而是......而是.......


不知為什麼,我只要一想到小妙變成別人的女朋友,就會覺得既無奈又
難過,以前完全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因為,小妙總是在我的身邊,即使
身邊有著很多追求者,小妙還是一直待在我的身邊。


因為海邊有點冷,因此,大家圍了個圈圈,很高興的聊著天,阿朗仍然
主導著整個談話的氣氛,阿朗興高采烈的樣子讓我覺得有些奇怪,總覺
得好像哪裡不對勁。



「喂!我口渴了,去幫我買個飲料吧!」聊天聊到一半,阿朗突然這樣
對我說,阿朗一說,除了小茵和阿凱之外,其他人紛紛表示他們也要,
然後把我當服務生般的點起飲料來,連帥氣同學和小麗都來插上一腳。

「嗯?這裡有這麼多人,為什麼非得要我去買不可?」我疑惑的問。

「因為你都沒在說話嘛!只是聽人家說,也不會講個好笑的事情來聽聽
,我看你閒著也是閒著,幫大家買買飲料也不錯,總算有些貢獻。」阿
朗回答說。此話一出,現場「贊成」、「有道理」之類的應和聲立刻此
起彼落。

「可是,阿凱也都沒說話呀!」我說,為求自保,得拖個人下水才行。

「阿凱跟你不一樣。」阿朗說。

「哪不一樣?」我問。

「阿凱不說話至少還有觀賞的藝術價值在,你呢?」

「這......」至此,我是完全落了下風,為了不繼續自取其辱,我只好
委曲求全,畢竟,眾怒難犯呀!



「我陪你去好了。」小茵站起身來,輕聲的對我說。

「嘿~~~~~阿凱,你女朋友要跟人家跑了,還不快阻止!」阿哲大聲的
對阿凱說。

阿凱沒有回答,只是微笑,我想他聽到這話,內心的感受一定相當複雜
吧!

「哪有!我才不會跑呢!除了待在小凱身邊,我哪都不會去的。」小茵
有些著急的對大家說,大家都笑了,其實那應該很容易聽的出來只是個
玩笑而已,沒想到小茵會這麼在意。




在去買飲料的路上,小茵一直靜靜的走在我的身旁,沒有說話,因此,
我也只是走著。

「那個......上次......」

「上次如何?」我說,心裡已經清楚小茵想問的是什麼事情,但是我該
告訴她嗎?

「上次......我請你幫忙的事情,你......問了嗎?」

「嗯。」我點了點頭。

「那......小凱他......怎麼說?」小茵的樣子看起來很緊張。

「他說......他說......」我有點不忍心說。

「我,只是想知道真相而已,想知道小凱心裡喜歡的女孩是誰?是不是
我?假如是我的話,那我就不會再感到不安,假如不是,那我也就......
所以,請你告訴我你所知道的全部,不要有所隱瞞,好嗎?」小茵的眼
神裡略帶著哀傷,但說話的語氣卻很堅定。

「那好吧,阿凱他是這樣告訴我的......」接著,我把阿凱跟我說過的
話,原原本本的轉述給小茵聽。

小茵聽完之後,剛開始只是沉默,繼續的走著,就連我已經停下來她也
沒發現,眼看就要走到馬路上去了,正好不遠處有台小客車駛近......

「小茵!危險!!」我連忙衝上前去拉回恍惚的小茵,然後兩個人都跌
倒在地上。

「果然......果然是這樣,他喜歡的是別的女孩......不是我......」
小茵趴在地上,自言自語的說,地上開始有了些水滴,一滴接著一滴,
小茵的眼睛已經下起了雨、而內心才正要開始下雪,一場看不見的雪,
我不知道,這場雪何時會停,何時春天才會重新回到大地。




我突然想到,也許小茵只是沒有勇氣正視阿凱喜歡的是別的女孩這件事
情,所以才得藉由我來告訴她,阿凱的心已經不屬於她了......

「可以......可以再借一下你的肩膀嗎?」小茵問我,仍然低著頭,或
許是不想讓我看著她哭泣的樣子。

「真傷腦筋......我的肩膀借給妳是沒問題啦!可是妳老是欠我這種奇
怪的債,往後我想要妳還,我一個大男生只怕也不好意思靠在妳的肩膀
上吧?」我說,試著想讓小茵開心點。

「嗚......呵......你真是的,人家在傷心,你還在說這些......」小
茵似乎是被我逗笑了。

「只是希望妳別太難過......」我說。

「謝謝,你人真的很好。」小茵對我說,然後把臉靠在我的肩膀上。

「要是多點肉就好了......」小茵喃喃自語的說。

「真是對不起,我下次會針對這一點好好改進。」

「呵......就跟你說人家在傷心,你還一直要逗人家笑。」小茵又哭又
笑的說。

「對不起,壞習慣......」我笑著說,小茵看起來好像比較不傷心了,
不過或許是暫時忘了而已。

「問你一件事情。」小茵仍靠在我的肩膀上。

「什麼?」

「你是因為我,才沒辦法跟小羽在一起的嗎?」

「或許......或許是吧!?」我回答說,之前或許是這樣的,可是現在
呢?

「可是我不喜歡你,那你打算怎麼辦?」小茵問,小茵真是個率真的女
孩,才會問的這樣直接。

「還沒想過,或許就跟以前一樣吧?」我回答說。

「能知道你是什麼時候喜歡上我的嗎?」

我想了一會兒,小茵看我沒有回答,連忙說:「沒關係,你可以不用回
答我,我只是問問。」

「或許在認識妳之前,我就已經喜歡上妳了......」我微笑,接著,把
半年多前在大亞百貨前,我和她的第一次相遇告訴了小茵。

小茵瞪大眼睛望著我,似乎是驚訝使她忘記傷心的感覺,小茵的眼淚停
止了,然後不停的說著「竟然會有這樣的巧合」的話。

過了一會兒,小茵的驚訝逐漸消逝,憶起了傷心。

「那,現在小凱不喜歡我了,我以後該怎麼辦呢?該怎麼辦?」

說完這句話的小茵,終於再也克制不住悲傷的情緒,在空曠的南寮漁港
嚎啕大哭了起來。

我和好不容易撫平傷心情緒的小茵回到海邊時,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

那天,我們一直在海邊聊到早上才回學校,小妙靠在我的肩膀上,悄悄
的睡著了......

期末考完的狂歡夜結束了,然後,寒假到了......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