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我不自覺的伸手碰了碰小妙白皙的臉頰,碰了之後,小妙醒了過來,揉
了揉惺忪的雙眼往我這邊看來。

「小妙,怎麼在醫院睡覺呢?」我輕鬆的說。


小妙突然抓住我的手,有點語無倫次的說:「你醒了......幸好你醒了......
不然就只剩下我一個人了。」這時的小妙眼裡柔情似水,非常的美。一瞬間
,我覺得自己好像喜歡上這個自己已經認識十多年的女孩,但我一下子便摒
棄這個念頭,喜歡自己認識十多年的青梅竹馬,真是太奇怪了。


「小妙,妳在說什麼呢?什麼只留下妳一個人呀?還有小妙妳的眼框怎麼濕
濕的?眼睛還有點紅紅的,該不會是因為在下假裝暈倒一下,妳太過傷心著
急,所以哭了吧?」我說,心裡想著小妙該不會真為了我掉眼淚吧?

「你亂說,本小姐哪有哭呀?而且就算是哭也不會為了你這種人哭呀!你自
己想想看,你有任何我為你哭的價值存在嗎?」小妙反駁說,臉上恢復平時
慣有的表情。

「仔細想想,倒是沒有。」我同意的說。

「那就對了!你別想太多了,還有,你可別誤會我在這邊照顧你是出自我的
意願,那可是芸媽媽和芸姊姊拜託我,我才很勉強的留在這邊的喔!」

「是、是、是,可真是太麻煩小妙大小姐了。」我說。

「不過......你以後......」

「以後怎樣?」我問。

「你能不能答應我以後不要再做那種危險的動作了,好嗎?只是場籃球比賽
而已......」

「當時為了要贏球嘛,也沒想那麼多,你看我現在不是好好的?」我說。

「不管!我可是答應了芸媽媽要好好看著你,所以你得聽我的,以後不許再
做這種危險動作,你忘記了國中的時候,你也曾經撞到頭,還昏迷了好久呢
!你是有舊傷的人,所以,答應我,不要勉強自己,好嗎?」小妙說最後,
似乎有點失神,好像不是在對眼前的我說的。

「好好,我答應妳就是了。不過說到國中那一次,我到現在都還想不起來為
什麼會撞到頭而昏迷呢!醫生說我當時太過恐懼,所以對於發生意外那時的
記憶呈現空白狀態,連那天我做了些什麼事情都不記得,不記得在哪發生的
,也不記得為什麼會發生那樣的事情。」我搔搔自己的腦袋。



小妙聽完我說的話,若有所思的恍神了一下下,才對我說:「總之,即使不
是顆很好看的頭,你還是要好好的愛惜它,不要動不動就讓它撞來撞去的,
這樣總有一天會撞出毛病的。」


「呵,是是,我一定好好愛惜自己,不然就沒人陪你吃飯、逛街,到處趴趴
走了。」我回答說。

「嘻~~~~~你倒是挺明白自己的存在價值嘛!」小妙笑了。





原來我是因為頭撞到護欄,有些輕微的腦震盪,才會暈倒,不過照過X光、
做過腦部斷層掃描之後,發現並沒有異狀,只要住院觀察三天,確定狀況穩
定,就可以出院了。


倒是阿哲的狀況比較糟糕,他膝蓋的韌帶裂傷,幾乎斷掉。聽他說他膝蓋本
來就有舊傷,其實是不能長時間做劇烈的運動,醫生告訴他只能上場比賽30
分鐘,因此,他也才退出他們的高中籃球校隊。而最近的比賽,阿哲又要練
球,每次上場比賽都打足60分鐘,總冠軍賽的時候,更是滿場飛奔,最後一
球閃過五人,拉竿進球,運動量超過膝蓋的負荷,韌帶裂開,才會連站都站
不起來,醫生說需要開刀治療,否則以後別說是打籃球,連走路都會有問題



「其實在總冠軍賽前我就發現膝蓋不對勁了,所以我早就有了覺悟,即使膝
蓋爛掉,我還是要贏這場比賽,因為,我要表現我最好的一面,讓我喜歡的
女孩看。」阿哲說完望向一旁的小羽,小羽顯得有些窘,不曉得該如何回應
的樣子。


大家也都不知道該說什麼,現在大家都了解阿哲喜歡小羽了,可是小羽一直
沒表示,大家也不曉得怎麼幫阿哲。



我住院的那三天,小茵來看過我一次,那次是和阿凱一起來的,小麗也來過
一次,那次是阿朗帶她來的,帥氣同學來的時候,要我趕快出院好參加下禮
拜的聯誼,因此而遭到小妙的白眼,其他在場的同學啼笑皆非,不過帥氣同
學一點也不以為意。


小羽每天都來,有時一天還來好幾次,當我問她怎麼這麼有空來的時候,她
笑著跟我說:「剛好順便經過,所以就進來看看你囉!怎麼?不喜歡我來看
你,還是嫌我煩呢?」


「怎麼可能嫌妳煩呢?我是怕太過麻煩妳了。」我說。

「來看你這件事是不會讓我感到麻煩的,而且,我也要來看看阿哲的狀況。
」小羽說。

「關於阿哲的事情,妳打算怎麼辦?」我問小羽。


小羽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似乎是沒聽見,對我說:「我幫你帶了蘋果來,你
現在要吃嗎?嗯,有沒有水果刀呢?」在一旁的小妙很快的將水果刀遞給小
羽,小羽跟小妙說了聲謝謝,開始削起蘋果。


我的爸媽則是來了一下,知道我沒事之後,就又趕回台北了,聽小妙說他們
覺得有小妙照顧我就夠了。


「怎麼會有這樣的父母呢?都不關心自己的小孩,我可是腦震盪耶!他們怎
麼可以為了插花課和高爾夫球棄我而去!?」我私底下對小妙抱怨的說。

「就某方面來說,你的確比不上芸媽媽的插花課和和芸爸爸的高爾夫球呀!


「是這樣嗎?我可是他們的親生兒子耶!」我反駁的說,想抓住勝過插花課
和高爾夫球的最後機會,可惜事實證明,連我弟都因為想快點去打網路遊戲
,而不願多留一秒鐘。

「所以囉!你得認命,還是我對你最好了,不是嗎?你以後一定要好好的報
答我才行。」小妙得意的說,我只能同意的點頭。


住院觀察的那幾天,我一直沒跟小妙提起關於那個夢的事情。



三天之後,我出院了,阿哲則送進了手術房,開刀治療膝蓋的舊傷,聽說要
動好幾次手術才能痊癒,還不保證一定能完全恢復舊觀。我出院之後,小羽
仍常常去看阿哲,因為我有時到醫院看阿哲都會碰到小羽,阿哲望著小羽的
神情滿是深情。


「只要她曾經對我好過,就算後來沒辦法跟她在一起也不要緊了......」阿
哲這麼對我說。



待續
by dj 2003/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