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說快樂嗎?
不曉得,教師的工作可以很用心,
也可以很混。


但不管如何,太過在意,就不容易快樂。
每年教師節,
學生送我卡片時,
家長會送教師們禮物時(今年是沐浴乳),
市政府送教師們小禮物時(今年是筷子組),
我都會想,自己有資格收這些東西嗎?
我有把教師的工作做好嗎?
若是沒做好,我又怎麼能收這些東西呢?
而且我一直想,若有經費送這些東西,不如把錢花在學生身上吧!?
但是我不好意思開口說我不要禮物,這樣好像很不合群。


禮物,要收的心安,才會是好禮物。


教師節,不用說快樂,是要提醒我們,得更加用心當老師。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