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系際盃籃球總冠軍開打前一小時,體育館的籃球場就已經有不少觀
眾了,阿凱和帥氣同學光是練個跑籃就引來不少「關愛的眼神」,阿哲
則一個人在一旁默默練著他最拿手的運球切入,不過我看他的表情比較
像在思考某些事情,就像有些人喜歡藉著電腦鍵盤思考,有些人喜歡在
洗澡時沉思,或許阿哲是藉著打籃球來幫助自己想事情吧?


開賽之前,體育館人山人海的,小妙、小麗、小茵還有小羽都來幫我們
加油,小羽果然帶了他們班上的美少女部隊前來幫我們加油,但在她們
心中,或許都有今天到球場來最想幫他加油的人吧!




「原來你們班還有這麼多美少女呀!聯誼時怎麼都沒見到?」小羽和小
茵一起來的時候,我對小羽說。

「她們不喜歡參加聯誼呀,所以沒去。」

「這樣呀,真是太可惜了!」我說,露出失望的表情。

「你該不會是那種只要看到漂亮的女孩,就只會想著『她要是我的女朋
友就好了』那種人吧?」小羽問我。

「呵,我也是平凡人呀!」

「ㄏㄡˋ~~~~~你這個視覺動物~~~~~讓小羽老師來替你再教育,不可以
貌取人。」小羽雙手叉腰的對我說。


我對小羽的話笑而不答,瞥見小羽身旁的小茵臉上洋溢著幸福,她正拉
著阿凱的手,輕輕的跟他撒著嬌,阿凱只是一直苦笑,好像有點為難的
樣子。


現在他們倆個已經算是正式交往了吧?看起來挺甜蜜的樣子,那樣就足
夠了,現在的情形,假如我再介入,只會引起很多不必要的麻煩而已吧
?就這樣在不遠的地方,能看到小茵幸福的微笑,對我來說,就足夠了
,即使有點沮喪、有點心酸,那也沒有關係,往後就用這樣的心情去面
對他們吧!


小麗整個人看起來相當的安靜,心情似乎很是沉穩,似乎有某些原本懸
而未決的事情已經塵埃落定一般,顯得了然於胸。大家都下場休息,只
剩帥氣同學獨自一人繼續練著球,他的背影看起來有些孤單、落寞。



「人生之中,並不是只有談戀愛才能獲得幸福,還是有其他許多可以讓
自己感到幸福的途徑,上天既然已經給我這麼矛盾而又彆扭的個性,那
麼就隨它去吧,一切不強求、也不勉強,或許上天將戀愛那扇門給關了
,會為我開啟另一扇窗吧?」我想起帥氣同學那天晚上最後跟我提過的


「但是,你將一輩子都無法體會『戀愛』這件事情,不會覺得很可惜嗎
?」我問。

「假如我不曾擁有,那我也將不覺得失去什麼,自然不會覺得可惜。」
帥氣同學很灑脫的回答說,但卻使我覺得有些傷感。


打定主意一輩子不談戀愛、也不交女朋友的他,會選擇從哪些地方獲得
幸福呢?他那扇幸福的窗將會在哪?





阿朗如同往常一般談笑風生,雖然了解小麗的心似乎不在自己身上,依
然努力的說著笑話,做些好笑、誇張的動作使小麗開心。


「我沒辦法勉強小麗來喜歡我,同樣也無法勉強自己不去喜歡她,所以
我只能努力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因為喜歡她,心裡想怎麼樣做,我就
順從自己心意的那樣去做,剩下的就全看小麗的決定了。」阿朗曾這樣
對我說。




「喂~~~~人呀,你今天會下場嗎?」小妙把我拉到一旁,在我的耳邊說
,因為周圍很吵雜。

「希望是可以啦,要看隊長的決定。」我大聲的回答說。

「今天本小姐親自蒞臨,你敢不下場,讓我白跑一趟,你就先做好請我
吃飯的心理準備」小妙對我說。

「哪還要做什麼心理準備,請你吃飯簡直就是我認知結構裡原本就存在
的預備狀態,隨時都在準備,搞不好連潛意識裡都有這件事情也說不一
定。」

「嘻~~~~~你明明是學物理的,幹麼把自己說的跟學心理的一樣呀。」
小妙開心的笑了,她就是喜歡聽到我不同於一般人的回答。




在開賽前,隊長居然要我替代阿凱擔任先發的工作,讓我大吃一驚,隊
長要我照著上次的模式和阿哲搭配得分,準備打雙後衛相互切傳並製造
空檔的戰術。


在經過昨天的談話之後,我不曉得跟阿哲的搭配還會不會向上次的那樣
順利,心裡有點擔心,於是看了看阿哲。


「我,已經不要緊了。」阿哲對我說,頓時我的心情輕鬆不少,感覺好
像可以打出一場好球。




「喔?你這個候補的可以下場了呀?看在你今天先發的份上,本小姐就
勉強幫你加油好了,不過要是我幫你加油你還打的不好,或是輸掉比賽
,我可不會原諒你,你最好有......」小妙說到這邊我搶下去接著說:
「有請妳吃飯的心理準備嘛!行行行,我知道的。」


「嘻~~~~~看來你很喜歡請我吃飯呢!不過這也難怪啦,因為本姑娘可
是超級氣質美少女呢!說到要請我吃飯,男生們可是趨之若鶩。」小妙
很開心的說,其實我覺得「氣質」二字應該改成「逛街」比較妥當。


「是是是,能請小妙小姐吃飯真是太開心了,麻煩妳往後多給在下機會
。」我順著小妙說。


「嘻~~~~~真的嗎?那有什麼問題!」小妙高興的手舞足蹈,像個純真
的小女孩,我喜歡這樣的小妙。



待續

by dj 2003//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