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應該知道......我很喜歡小羽吧?」阿哲問我,整個人感覺有些落寞。


「嗯,我看的出來。」我點了點頭。


「看得出來嗎?其實,我一開始並不打算讓自己那樣喜歡她的,因為我想多
認識些女孩子,這樣一來,才能有比較多的選擇,而小羽是我們第一次聯誼
認識的女孩。我本來在想應該還早,等我慢慢的再認識多一點的女孩之後,
再來做選擇好了,所以我依然不停的參加聯誼、到處跑社團、到中文系和外
文系去修課,可是......」阿哲說到這邊好像感到有點苦惱。


「可是什麼?」


「自從認識小羽之後,後來在聯誼、社團或修課時認識的女孩,我都會拿她
們跟小羽比,接著我會發現,她們好像都沒有小羽好,沒小羽漂亮、沒小羽
溫柔、沒小羽善解人意、沒小羽有氣質,笑容沒小羽可愛、說話也沒小羽好
聽,我愈來愈想多約她見面、多和她說話、多看看她的笑臉。」


「嗯。」我略有同感的說,小羽的確是個很好的女孩。


「有一天,那天你剛好不在,我把這樣的情形告訴阿凱和阿朗,因為我從沒
有談過戀愛,也很少暗戀女孩子,所以不曉得這樣的心情代表什麼,想聽聽
他們的意見,阿凱聽完若有所思的,你知道阿凱最喜歡這樣,總是高深莫測
的,讓人摸不透他在想什麼。不過阿朗他跟我說,我可以不必再去參加聯誼
了,我就問他為什麼?他說假如我聯誼是為了尋找自己喜歡的女孩,那麼我
已經找到了,所以繼續參加也祇是浪費時間而已。」阿哲說到這裡像是在思
考什麼問題,所以停頓了一下,然後再接著說。


「那時的我還不大確定自己的感覺,所以我問他:『我已經找到喜歡的女孩
了嗎?我自己也還不確定,感覺上應該不會那樣快才對呀?』可是阿朗回答
我:『因為你愈來愈喜歡小羽,所以才會覺得沒人比她要好,時時刻刻都想
和她一起,就算什麼事都沒做也沒關係,只要有她的笑臉便足夠了。阿哲,
能喜歡上這樣好的女孩是種幸福,你的幸福來的那樣早,你應該感到高興才
對,接下來,你該想的是如何抓住你的幸福,別再質疑幸福存在的真實性,
那樣真會使它消失無蹤的。』」阿哲說到這裡時,嘴角微微上揚,他在微笑
著。



阿朗,他總是能很細膩的洞察我們的心思,並告訴我們內心深沉、甚至連自
己都還沒意識到的心情,不過這或許也是阿朗自己喜歡上小麗的心情吧?


「接著我看了看阿凱,想聽聽他有什麼看法,結果阿凱只說了幾句話,他說
『記得別隨波逐流的等著幸福來找你,與其往後只剩下回憶,不如現在就拿
出勇氣。』那天之後,我還是有點猶豫,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小羽,
對於一個從沒有真正喜歡上女孩子的男生來說,確定自己喜歡誰是得花點時
間的。」阿哲說。


「不過有一天我到社窩時,看見小羽跟別的男生友說有笑,我突然感到強烈
的妒忌,或許就是所謂的吃醋吧!那天之後,我每次見到類似的情形,都會
無可避免的討厭起和小羽說話的男生。」阿哲說到這兒時,什麼話都沒說的
看了看我,再繼續接著說:「從那時起,我確定自己是真的喜歡小羽的。」


「後來呢?發生了什麼事?」我略為不安的問,因為從阿哲剛剛看我的眼神
,還有他剛剛奇特的要求,我隱約感覺到後來的事情似乎與我有關。


「後來我就拼了命的找機會和小羽在一起,幫她的忙,而小羽也都會接受,
可是我感覺到她似乎只是把我當成朋友而已,心裡好像已經有了其他人的樣
子。所以我一方面細心留意小羽可能喜歡的男生,另一方面卯足了勁的打系
際盃,想吸引小羽的目光,然後......」


「然後怎麼樣?」


「然後我漸漸確定小羽心裡的確有了其他人了,知道了這事使我感到非常痛
苦、難過,為什麼小羽要喜歡的人是他呢?但即使那樣,我還是沒打算放棄
,我更加拼命的在系際盃上表現自己最自豪的球技,企圖想挽回小羽熾熱的
目光。在演奏會結束那天晚上,我送小羽回宿舍時,或許是阿朗彈奏的『I
Believe』太過感人,我情不自禁的牽著小羽的手對她說我真的很喜歡她,
可是小羽......小羽她卻緩緩的把手抽回去,對我說:『對不起,我心裡已
經有了另一個男孩了,所以無法接受你的感情。』我聽完之後,整個人都僵
住了,即使我已經猜到小羽可能喜歡上那個男孩了,我還是沒辦法控制自己
的問著小羽『我哪裡比他不好、我哪不如他』的問題,而小羽則一直溫柔的
說著『對不起,你並沒有不如他,真的。』」阿哲說到這邊時,激動的顫抖
了起來。


「你知道小羽喜歡的人是誰嗎?」阿哲問我。


「誰呢?」我有點心虛的反問阿哲,心裡想著該不會真的是我吧?


「你,就是你呀!即使小羽沒說是誰,我也能確定就是你,為什麼要是你呢
?假如不是你,那該有多好?」阿哲看著我的眼神很是嚇人,幾乎快冒出火
來的樣子。


真的是我嗎?雖然我也有類似的猜測,可是猜測終究只是猜測,沒得到證實
,就不能算是事實。


「後來就如你所見到的,我在羽球賽、排球賽表現都很差勁,因為已經失去
了意義呀!我表現的再好又有什麼用呢?小羽不會再為我加油、喝采,因為
她的心已經在你的身上了呀!我做什麼都沒用了......都沒用了......」阿
哲右手緊握著拳頭,把頭低了下去。


一時之間,彼此都沈默著,因為從這刻開始,原本存在於我、小羽、阿哲之
間的微妙平衡,已經開始傾斜了。


「阿哲,一切只是你的猜測,小羽喜歡的人不一定是我,或許是別人,假如
你因為這樣就放棄了,那麼或許以後就再也遇不到這麼喜歡的女孩子也說不
一定。沒錯,你現在是被小羽拒絕了,可是在小羽還沒有跟她喜歡的男孩子
在一起之前,你都還有機會挽回的,假如小羽後來接受你了,那麼她之前喜
歡的男孩是我或不是我,又有什麼關係呢?」我說,心裡想著或許真該對小
羽冷淡一些才對。



阿哲若有所思的望著我,張開口想要說什麼,不過又吞了回去。

「阿哲,你身上有我所缺乏的勇氣,才能勇敢的跟小羽表白,假如你就因為
懷疑小羽喜歡上我而放棄了,那我會感到非常難過,而且自責,別就這樣放
棄,好嗎?」我語重心長的說。


阿哲依然沒有開口,只是無意識的望向窗外。



「你可以答應我另一個任性的要求嗎?」大約一分鐘之後,阿哲轉過頭來對
我說。


「你說說看。」會是什麼樣任性的要求?


「假如到最後,我還是沒辦法獲得小羽的青睞,那麼請你答應我一定要對小
羽很好,不能讓她傷心、不能讓她難過、不能讓她感到寂寞、不能說她一句
重話、她想要做什麼事情都要想辦法幫她完成,還有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
全心全意的喜歡她,心裡不能有其他女孩,你可以答應我嗎?」阿哲說這話
時,眼神柔情似水,我想這是他自己想對小羽做的事情吧!?而且,阿哲他
已經認定小羽喜歡的就是我了。


我默然,阿哲繼續接著說:「假如你對小羽不好,讓她傷心難過,我......
我真的會找你拼命的。」



最後,我還是沒能答應阿哲的要求,因為,我心裡也已經有了別的女孩,雖
然那女孩心裡也有了另一個男孩,不過不要緊,我想一定也會有不跟自己喜
歡的女孩在一起,也能讓雙方都感到幸福的方法才對。

小茵的幸福是能跟阿凱在一起,而我就暫時把我的幸福建立在小茵的幸福之
上吧!



待續
by dj 2003/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