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學校後,在籃球總冠軍賽的前一天晚上,寢室裡只剩下我和阿哲,聽
阿哲說阿凱好像和小茵一起出去了,我聽了只能微笑,現在的我不曉得
該以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他們,尤其是當他們兩個人在一起時,我究竟
要以什麼心情去和他們繼續當朋友呢?


阿朗不知道跑哪去了,自從演奏會結束之後,他、小麗還有帥氣同學之
間不知道演變成什麼樣子了?小麗已經做了決定了嗎?帥氣同學能釋放
自己嗎?阿朗能打動小麗的心嗎?




電話響了,我接了起來,是小羽打來的。


「晚上好呀!這次回台北有沒有好好的逛街買衣服呢?」小羽問我,語
氣聽起來好像挺開心的樣子。


「當然囉,我這次回去可是買足了兩個月的份量喔!」我說。


「呵~~~~~真是有趣,沒見過這麼熱愛聯誼的班級呢!而且還這麼有組
織和紀律!」小羽說,我確定她的心情真的很好。


「好說好說,因為有聯誼之神在嘛!」


「嗯,對了,你們班明天要跟資工系打總冠軍賽耶!有沒有信心會贏呢
?」


「當然有信心囉,我們絕對會贏,因為我們有王牌在嘛!」我回答說,
順勢看了阿哲一眼。


「有信心很好,我和小茵明天會帶領我們班上的美少女們去幫你們加油
的。那......你明天會下場比賽嗎?」


「不知道耶,我只是候補的,一切要看隊長的調度安排囉!」我說。


「真希望你能下場呢,我覺得你打的很棒,上次比賽不是還得了好多分
?而且你打籃球的樣子蠻帥的喔!」小羽說,我想她必定對我有所求吧
!才會說出這樣的話來。


「小羽,我想妳的眼鏡度數可能不夠了,可以考慮再重新配一副囉!這
話要是讓小妙聽到,她一定會笑到岔氣,然後渾身發抖兼口吐白沫吧!
」我說。


「嘿~~~~~我最近都戴隱形眼鏡耶!哪會有眼鏡度數不夠的道理呢?你
都沒在注意人家ㄏㄡ,真令人傷心。而且我說的是真的耶,你打籃球的
樣子真的蠻有魅力的,我還聽到場邊有幾個女生有在討論你呢!」


「我就說嘛!難怪最近我覺得妳真是漂亮的不像話,原來是這個原因呀
!不過,真的有女生在場邊討論我嗎?這實在令人難以置信耶!」我略
感驚訝的說。這麼一說,我才想起最近見到小羽,她似乎都沒戴眼鏡的
樣子。


「真的喔,不過只有幾個而已,其他的都在討論阿凱、阿哲和高高帥帥
負責辦聯誼的那個男生。」小羽說。


「呵,沒關係,有幾個我就很滿足了,麻煩妳下次見到小妙的時候呢!
把妳剛剛對我說過的話再轉述一遍給小妙聽,讓她知道我可也是有人欣
賞、球技不差、還有點魅力,免得她誤認為我只是個沒女生緣的可憐男
生。」我對小羽說。


「其實呢,我一直覺得妙兒好像非常以你為傲的樣子喔!」


「以我為傲!?這怎麼可能!!她從來只會說我長的不帥、個性奇怪,
思考邏輯又跟外星人一樣,怎麼可能以我為傲呢?」我說。


「可是你在場上比賽的時候,她好像很注意你在場上的一舉一動,你一
拿到球,她眼睛連眨都不眨的盯著你看,你每進一球,她都會很開心呢
!我覺得她可是卯足了全力幫你加油。」小羽說。


「不可能吧!每次叫暫停或中場休息的時候,小妙都是一副快睡著的表
情耶,還說這麼無聊的比賽以後不要叫她來看了。」


「可是她不是每次都有來?」小羽疑惑的問。


「經妳這麼一說,倒是有點奇怪,不過照小妙的說法,她是想來看我打
球的矬樣的。」


「這我就不知道了,我是就我所看到的跟你說啦!不管如何,明天希望
能看到你在場上活躍的樣子喔!」小羽說。


「嗯,我也希望能上場,畢竟是總冠軍賽嘛!」


「那我就等著你們比賽完之後的慶功宴囉!我會很用力的幫你們加油的
。」




不久之後,我便掛上了電話,才發現阿哲正看著我。

「小羽打來的?」阿哲問。

「嗯,是呀!她說她明天會帶她們班的美少女部隊來幫我們加油。」我
說。

「這樣呀......」阿哲說,似乎不太專心聽我說話的樣子,眼神飄呀飄
的。

「阿哲,你最近還好吧?我覺得你好像有點怪怪的,羽球賽和排球賽的
時候也是,好像都無法集中精神的樣子,發生了什麼事了嗎?」我問,
明天就要舉行總冠軍賽了,以阿哲現在的狀況,我想不大樂觀。


阿哲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望向寢室的窗外,手指無意識的在書桌上
游移著。


過了一會兒,阿哲才開口對我說:「是啊,是發生了一些事情。說真的
,我這個人一直到現在,很少對任何人要求過什麼,也很少要別人幫忙
我做什麼事情,可是我現在希望你能幫我一個忙,這可能是個非常任性
的要求......」


「是什麼事情呢?」我問,感覺上阿哲心事重重的。


「假如可以的話,我......希望你能對小羽冷淡一點,不要說會使她開
心的話,不要討她歡心,不要對她微笑,甚至不要理她,可以嗎?」阿
哲認真的對我說。


「這.......為什麼呢?為什麼要這樣?我和小羽是好朋友,突然要我
不理會她,這好像說不過去,不是嗎?」我疑惑的問。


「......說的也是,對不起,我說了莫名其妙的話,你就當我沒說過好
了。」阿哲似乎是意識到自己的要求太過無禮,於是這樣對我說。


「你......以往不是這樣的,你總是那麼開朗,什麼都不當一回事,今
天怎麼會突然說出這些話?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嗎?為什麼要我對小
羽冷淡呢?你會這樣說應該是有理由的吧?」我問,其實心裡已經約略
猜到了幾分。


阿哲在輕輕嘆了一口氣之後,開始對我說起一些事情,那是我認識阿哲
以來第一次看見他嘆氣的樣子。



待續
by dj 2003/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