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整理房間的時候,我一邊想著階梯、小妙還有小學課本之間的事情,可
是卻無法想起其中有什麼關聯。


「沒關係,既然這樣,我就到以前讀的小學去看看吧!或許能夠想起什
麼也說不一定。」我心想。


整理完房間之後,我跟老媽說了一聲,說要到附近逛逛,接著緩步往以
前唸的小學走去。




「好懷念的校門呢!」我站在小學的正門口,自言自語的說,其實我只
記得這個校門的樣子,其他的都記不得了,只知道校門還是和以前一樣
,只是斑駁了許多,這也是當然的,我從小學畢業也已經有六、七年了



由於校門並沒有關上,也沒看到警衛,所以我就走了進去。學生好像已
經放學了,學校裡只剩下幾個學生在玩耍,兩個在玩盪鞦韆,另外兩個
在玩溜滑梯,我似乎有種模糊的印象,好像我也曾經在這裡盪過鞦韆、
玩過溜滑梯的樣子,不過那也是理所當然的,我是這所小學的學生嘛!



「嗯,這位先生,請問你有什麼事情嗎?」我背後有個聲音這樣對我說


那時我心想可能是學校的警衛,於是馬上轉過身來想要解釋自己為什麼
會私自進入這所小學。


不過我眼前的男人看起來不像是警衛,比較像老師,而且文質彬彬的......


「對不起,我是以前這所學校的學生,突然想回來看看,由於校門沒關
,警衛也不在,所以我就自己走進來了。」我解釋說,總覺得這個人似
乎有點眼熟。

「喔~~~是這樣呀!歡迎歡迎,不過這警衛還真糟糕,今天走進來的是
校友那還好,要是走進來的是壞人什麼的,那就糟了。」


一瞬間,頭腦像是被突然撞擊了一般,我想起眼前這位先生是誰了,他
是我和小妙以前一起學鋼琴的那位鋼琴老師。


「老師,你還記得我是誰嗎?」我笑笑的問。

「我才剛來這邊教四、五年而已,應該沒教過像你這樣大的學生吧?你
看起應該是大學生了,我教過的學生現在頂多高中而已。」鋼琴老師說


「呵,我不是在這所小學讓你教的,我是在你家的鋼琴教室讓你教的,
我向你學過鋼琴喔!」我說。

「真的嗎?你向我學過鋼琴?嗯,看起來是有點眼熟,可是長相會改變
,我又收過蠻多學生的......你是幾年前在我那學鋼琴的?」他問。

「大概快10年前的事情了。」我說,約莫是小學2、3年級時候的事情了



他一直看著我,突然「啊」的一聲,接著說:「我想起來了,你和那個
沈妙兒是我第一年教鋼琴時所收的學生,對不起呀,我只記得沈妙兒而
已,忘了你的名字。」

「沒關係的,都過了這麼久,忘記也是正常的。」我說,我的確不在意
,比較在意的是老師還記得小妙,為什麼呢?

「我還記得第一年教鋼琴的時候,因為經驗不足,有點傷腦筋呢!不過
幸好你們都很聰明。」老師懷念的說。

「老師,我可以請問你一個問題嗎?」這個問題,一直在我心裡懸宕已
久。

「可以呀,儘管問。」

「沈妙兒她到底有沒有學鋼琴的天份呢?」我問。

「呵~~~~~問的好,說真的,十年來我教過最有天份的學生,就是第一
年所教到的沈妙兒。」鋼琴老師的表情有些得意,似乎很高興能教到小
妙天份這樣高的學生。

「那她為什麼要放棄鋼琴呢?」我很疑惑的問,小妙果然說謊,她一定
有著什麼原因。

老師似乎一下子無法回答我的問題,於是告訴我一起到教師辦公室去好
了,泡個茶,他再慢慢的告訴我。




「其實,我一直覺得,沈妙兒會放棄鋼琴,這件事情跟你有關。」鋼琴
老師一邊泡茶一邊對我說。

「跟我有關?小妙放棄鋼琴跟我有關?這真是太奇怪了。」我又碎碎唸
的說。

「當然這只是我的推測,或許她是因為沒有耐心或毅力也說不一定,很
多有天份的人都是因為沒有耐心和毅力而放棄的,不過我真的覺得妙兒
似乎是因為你才沒繼續學下去的,關於這件事情,或許你該好好的弄清
楚。」老師說。

「嗯,我會想辦法弄清楚的。」我說。


老師對我笑了笑,然後拍拍我的肩膀,接著對我說:「不曉得你們現在
還想不想繼續學鋼琴呢?尤其是沈妙兒,假如你們還想再重新學,我可
以特別教受你們,而且完全免費喔!」


「完全免費,那麼老師不就虧大了?」我說。

「當時你們沒繼續學下去,我才是虧大了,我常在想假如我當時有更多
的教學經驗的話,或許你們就會學的比較有興趣而繼續學下去了,這件
事情一直是我心裡的缺憾,假如你們重新回來學鋼琴,我會覺得很高興
,也了了我一樁心願,如何,要不要考慮一下?」老師認真的說。

「謝謝老師,我會考慮的,也會把你的話轉告讓小妙知道。」我說。

「還有,若你知道了妙兒放棄鋼琴的原因,可以麻煩你讓我知道嗎?」
老師問。

「可以的,沒問題。」我回答說。

接下來,我和老師互留了通訊地址、電話、E-mail,方便往後聯絡。

小妙真的是因為我才放棄鋼琴的嗎?如果是,那是為了什麼呢?

還有,小妙為什麼要把我的小學課本當成寶貝呢?



我總覺得只要明白關於那階梯所發生的事情,其他的也都會明瞭。



待續
by dj 2003/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