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北,下了車,搭上捷運,接著出了捷運站,緩步走回家,經過家裡附
近的一個蠻長的階梯,猛然想起小妙曾經好幾次問我,記不記得這個地方發
生過的事情?我總是想不起來曾經在這個階梯發生了什麼事情,有時我會反
問小妙,但她從來沒有告訴過我。


「到底這裡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呢?」我自言自語的說。



即使再去問小妙,小妙應該也不會告訴我的,那麼一來,我應該考慮從其他
人下手才對。


老爸,可能不行,老爸雖然對小妙很好,可是他只關心報紙和新聞,連我今
年幾歲都搞不大清楚,更不可能知道我和小妙在那個階梯前曾經發生過什麼
事情。


老媽,可以考慮,不過當見到老媽的時候,我通常是沒有機會說話的,因為
她會先碎碎唸以前的事情,大約20分鐘當作熱身運動,接著再花兩小時以上
的時間拿我和小妙做比較,說小妙哪好哪好,我哪不好哪不好,說也奇怪,
幹麼老是要和拿我和小妙比呢?拿一個男生跟一個女生比較長相,我懷疑這
件事情有任何意義存在嗎?


老弟,根本不用考慮,他只關心線上遊戲而已,前陣子是在玩天堂,最近好
像迷上仙境什麼的?這些線上遊戲不是天堂就是仙境,搞的好像很夢幻的樣
子,這樣才能吸引女孩去玩,女孩一多,男孩就跟著來。


老姐,此人極有可能知道,不過對方牙尖嘴利,口舌毒辣之極,若非不得已
,實在不想和她打交道。但老姐跟小妙很要好,只要一碰面總是聊個沒完,
或許小妙曾經告訴過她也不一定,或許我該去試探試探?




我走進家門時,仔仔搖著尾巴跑了過來,然後在我腳邊磨磨蹭蹭的,我放下
背包,蹲下身和牠玩了起來。

「仔仔過來!別跟那個奇怪的哥哥玩喔,小心他會對你做一些怪怪的事情。
」一個好聽但總是不討我喜歡的聲音說。

「什麼怪哥哥呀?真是沒禮貌喔!為什麼妳總是不能表現出一般正常人對於
自己弟弟所應有的關心與疼愛呢?」我對正在和仔仔玩的美貌女子說。

「喔?假如我對你表現出那種東西,你會認為我大概是吃錯藥或喝醉酒之類
的吧?」

「嗯,妳說的倒有幾分道理......對了,妳怎麼比我還早回來?大二不是最
忙的嗎?怎麼有空回來?」我對老姐說。

「我禮拜五下午本來就沒課,不過以往幾乎都有活動,所以才會晚上回家,
怎麼?我有空回來,你好像不大高興的樣子?」老姐問。

「怎麼會呢?我高興的不得了,您大駕光臨,真是令寒舍蓬蓽生輝呀!」我
說。

「少來,看樣子你大概是有求於我,才會說出如此虛偽至極的話來,連『蓬
蓽生輝』都用出來了,以你貧乏的語文程度,想必已經拼了命的絞盡腦汁吧
?說吧,有什麼要求?」老姐阿沙力的說。

「這樣都被妳知道了?那我史蒂芬周不是白混了?」

「喔?你再多說一句類似剛剛那樣的話,你就會失去眼前的機會了,那樣也
沒關係嗎?」老姐展現出她燦爛中透露著幾分詭異的微笑。

我想今天老姐的心情一定很好,或許又成功的讓哪個美男子不小心掉進了她
的陷阱吧?嗯,我得好好把握這個機會。

「好好,其實我是沒什麼要求啦!而是有些事情想問問妳,想說妳或許會知
道。」我說。

「喔?有問題問我?那別站在這邊,到書房再說吧!」老姐說。




「那你想問我什麼問題?」到書房之後,我們分別坐在自己的書桌前,老姐
這樣問我。


接著,我問了關於那個階梯的問題,還提到小妙曾經問過我好幾次,但我就
是想不起來我和小妙在那裡發生過什麼事情。



老姐聽我說完之後,只是靜靜的凝視著我,接著嘆了一口氣,搖了搖頭。


「妳怎麼了?怎麼又嘆氣又搖頭的?別把氣氛搞的這樣悲情嘛!很讓人緊張
ㄋㄟ。」我說。

「小妙說過不論在什麼情況下,我都不能告訴你,她希望你能自己想起來,
一直這麼希望,一直都是......」老姐說完又嘆了一口氣,眼神裡充滿著不
捨。

我知道那不捨的眼神不是因為我,而是為了小妙,但是,那究竟是什麼事情
呢?

「關於那階梯,到底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呢?」我問。

「小妙要我不告訴你,那麼一定有她的理由,所以我得依小妙的意思才行。
」老姐緩緩的說,這時的她似乎變的非常溫柔,說話都是輕輕的。

「可是我總是想不起來呀!萬一我就這樣忘了,該怎麼辦呢?」我問。

「我是得依小妙的意思,不能告訴你,但是呢......」

「但是什麼?」

「但是我可以給你點提示呀!」

「喔?什麼提示?」我問。

「你跟我到我的房間來一下。」老姐說,接著站起身來,準備往她樓下的房
間走去。

「到妳房間?做什麼?不是要給我提示嗎?」我疑惑的問。

「提示在我的房間裡呀!」老姐對我說,居然沒有一絲不耐煩的表情,真是
奇特,到底哪個才是她真實的面貌呢?




進了老姐的房間之後,她開始把床頭櫃裡面的東西全往外扔,好像是要找裡
面的某個東西,難道我的提示在裡面嗎?

「啊!找到了!」老姐開心的說,接著把那東西拿了出來,在手上甩呀甩的



看起來像是一本書之類的,這就是我的提示嗎?我心想。

「喏,拿去,這就是我給你的提示。」老姐說。

「這好像是小學課本?嗯?這是我的小學課本嘛!妳怎麼會有我的小學課本
?而且這算是什麼提示呢?」我疑惑的問。

「沒錯,這是你的小學課本,也是小妙的寶貝,小妙最珍視的東西。」老姐
認真的說。

「我不懂,為什麼小妙會把我的小學課本拿去當寶貝呢?」我愈來愈疑惑了
,只是一本小學課本而已,為什麼小妙要把它當成寶貝呢?

「我的好弟弟,雖然我不願意承認,但是你的頭腦真的非常聰明,甚至比我
還要聰明,但是我不希望你和小妙在一起的時候,只使用你的頭腦,不停的
玩著邏輯遊戲,我希望你能多用『心』,讓感覺帶領你,那你就會了解,為
什麼小妙會把這麼一本不起眼的小學課本當成寶貝了。」老姐微笑的說,眼
裡滿是欣慰,像是媽媽看到兒子很有成就那種表情。


我苦守寒窯十八年,終於等到了這一天,我的姊姊真心對我付出關懷,我想
這一天我一輩子都忘不了吧!實在太令人震撼了,在那一瞬間,以往與她的
恩恩怨怨,似乎都付諸流水了。


「那麼,提示給你了,為了表示對我的感謝,等一下把我的房間整理一下喔
!剛剛為了找你的提示,把房間弄得這樣亂,那就拜託你囉!我下去跟仔仔
玩了!」老姐以非常溫和的語氣說。


哇哩咧!中國人真是經不起誇獎,才剛在心裡肯定她終於像個好姊姊而已,
馬上就原形畢露,還要我幫她整理房間,沒搞錯吧!我又不是菲傭。


不過她的確是為了要幫我找東西才弄得這麼亂的,算了,就幫她這一次好了
,下不為例。


待續

by dj 2003/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