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帥氣同學以前發生過的事情,還有他為何熱愛聯誼的原因都告訴了小麗
,雖然我了解帥氣同學他可能不希望其他人知道這些事情,但是為了小麗、
阿朗還有他自己,有時候還是得做一些朋友不喜歡的事情才行,因為是為了
他們好,所以後來即使被怪罪,那也沒有關係。


「原來.......原來他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把自己關了起來,不只是我不行
,而是每個女生都不行......」小麗自言自語的說。


接著我再把阿朗的一些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小麗,包括阿朗對小麗的真
心,還有決心。


「他是這樣喜歡我的嗎?可是我......」小麗的話停頓之後,楞楞的望著我


「我有個朋友曾對我說,當她感到心煩意亂的時候,她總會去看海,海會洗
淨一切的雜思,讓妳傾聽內心的聲音,知道妳究竟想要的是什麼。或許,妳
可以試試看,也許有用的說不一定。」我說。

「看海?可以傾聽內心的聲音?」小麗疑惑的說。

「嗯。」我點了點頭。

「那你現在陪我去好嗎?」小麗以哀求的眼神看著我,我心裡想著糟糕了,
果然劇情照我剛剛想的進行,真不該亂給建議,不過以現在這種情形,我哪
能拒絕呢?

「好,那走吧!」我說。

「真是太麻煩你了。」小麗說。

「那也沒辦法,誰叫學校裡的男生跟妳熟的除了阿朗,就只有我一個,所以
陪妳去看海的男生捨我其誰呀!」我說。

小麗微笑著,接著我們就往南寮海邊出發了。



海邊的小麗一直撿著很小的小石子往海裡面丟,我則是躲在小麗身後無聊的
大打哈欠,同時想起上次和小妙來這裡的情景,那天的小妙很奇特、很溫柔




「聽到內心的聲音了嗎?」當我送小麗回女生宿舍的時候,這樣問她。

「好像聽到了一些些。」小麗說。

「這樣呀,不管妳做了什麼樣的決定,我相信那都是妳傾聽內心的聲音之後
,所能做出的最好決定。」我說。

「真的很謝謝你。」小麗說,同時對我鞠了個躬。

「喂,又不是日本人,幹嘛這麼多禮呀!要不要再說聲『以後就拜託你了』
?」我說。

「呵~~~~~才不用呢!」小麗笑了,她的眼神沒有之前那樣迷惘了,我想她
已經了解到一些事情。



那麼,我自己的問題呢?我該怎麼辦?誰來教我傾聽內心的聲音?

在我還來不及傾聽我內心的聲音時,情況已經有了巨大的變化。




「什麼!!你們牽手了!?」阿哲誇張的叫嚷。

「不會吧!?這麼快喔,怎麼發生的?」阿朗問。

我則沉默著,我不想見到而又在矛盾的心情下全力促成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阿凱和小茵牽手了。

「那天演奏會後,我們一起去逛街,接著我們要去逛一家牛仔褲專賣店,好
像是BLUEWAY吧!因為很多人,我們怕走散,所以就......很自然的牽著了
。」阿凱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很普通、很合邏輯的牽手經過。」阿朗下了評論。

「那是誰先牽誰的手?」阿哲問。

「這......很重要嗎?」阿凱問。

「當然重要,你們說對不對?」阿哲看了看我和阿朗。

我略為笑了笑,阿朗點頭。

「好像是小茵先來勾我的手臂,然後......很自然就牽在一起,接著就沒再
放開了。」阿凱說。

「ㄏㄡˊ~~~~行情很好喔!連小茵哪樣可愛的女孩都主動來勾你的手耶,實
在令敝人折服。」阿哲似笑非笑的說。

「人家阿凱可是清華首席美男子,僅此一個,別無分身,當然有這樣的實力
囉,不過這樣一來,不曉得要有多少男孩和女孩傷心了,還有......阿凱你
要注意......」阿朗說到這裡的時候,看了看我的反應。

「注意什麼?」阿凱疑惑的問。

「像小茵這樣的女孩,往後大概會冒出以次方計算的男生來跟你搶吧!所以
你得好好看著才行。」阿朗說,又看了我一眼,似乎是在暗示我,真的不考
慮有所行動,再不行動,就沒機會了。

「應該不會啦!而且我們也還沒......正式在一起......我還......」阿凱
吞吞吐吐的不曉得想說什麼。

「哎呀,一旦牽手了,便八九不離十。」阿哲說。

「不過阿凱呀,在你和小茵還沒正式在一起之前,對別人來說都還有『名正
言順』的理由可以追求小茵喔!所以你還是要注意一點。」阿朗又說,還特
地在「名正言順」四個字上加重了語氣。



我依然沒有加入談話,只是覺得非常失落,即使早就知道會有這一天,小茵
和阿凱遲早會在一起的,我還是無法控制自己失落的情緒,畢竟,我只是個
平凡人,即使做了看起來超越平凡人會做的事情,心裡還是會像平凡人一樣
感到難過、妒忌、吃醋、失落、無助。



既然都這樣了,那就當作沒發生過這回事好了,當作我從來沒有喜歡過小茵
,我只要幫忙他們讓他們得到幸福就好了,既然帥氣同學做得到,我應該也
做得到,況且,即使無法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還是有讓自己幸福的方法
,同時,更可以使別人幸福。



接下來幾天,令人費解的事情接二連三的發生,阿哲在羽球和排球準決賽都
失去以往的水準,好像被什麼東西附身一樣,失魂落魄的,問他發生了什麼
事,他也不說,幸好其他球員有超水準的表現,排球賽才得以驚險過關,羽
球團體賽部分阿哲參賽的兩點都輸,個人賽也落入敗部,簡直是兵敗如山倒
,誰都看得出來阿哲一定事發生了什麼事情。


不過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呢?大家都想知道,因為下禮拜二就是籃球的總冠
軍賽了,假如失去阿哲這張王牌,我們要獲勝的機率就非常小了。


伴隨著對阿哲突然失常的不解,我輪休的日子來臨了。



在往台北的三重客運上,我想著最近發生的事情,想著小茵和阿凱,也想著
我自己,總覺得假如阿凱和小茵在一起的話,那我無論如何是不能跟他們走
在一起的,我得消失才行,可是我無法消失,又有點不甘心就這樣消失,為
什麼我喜歡小茵,就非得消失不可呢?最奇怪的是,明明沒人要我這樣做,
我卻不停的唆使自己這樣去做,然後使自己既難過、又沮喪。



接著我想起小妙,想著小妙跟我之間的事情,一些我們相處的片段,這次小
妙因為系上有事,所以不能和我一起回來(本來小妙是要我等到下禮拜再和
她一起回去的,不過後來聽我說是我媽召見,就放了我一馬,在我的假單上
准了我的假),這是上大學之後我第一次沒有和小妙一起坐車回台北,感覺
有點奇怪,好像缺乏了什麼很平常,但卻很重要的東西,於是淡淡的哀愁開
始將我圍繞。



待續
by dj 2003/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