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奏會的隔天晚上,小麗打電話來,說她有事想找我談,於是我們約在我們
常去的「青梅竹馬」,當我見小麗時,她似乎整個人都被問號給填滿了。


「妳主動打電話給我,好像還是第一次的樣子吧?」坐下來之後,我對小麗
說。

「因為......我找不到別的男生可以商量,學校裡的男生我只跟你熟,所以
只能找你......沒打擾到你吧!?」小麗有點擔心的說。

「見到妳剛剛的樣子,又聽到妳這樣說,就算打擾到我也一點都不要緊,何
況妳根本沒打擾到我呀!」我回答說。

「嗯,謝謝你,你人真好。」小麗高興的說。

「那妳想找我談些什麼?」我問。

「嗯......我想......」小麗一副不知從何說起的表情。

「讓我猜猜,是關於昨天演奏會的事情?」我說。

「你怎麼知道!?」小麗看起來有點驚訝。

「因為我有超能力......」我說。

「喂~~~~很冷耶,沒想到你這樣冷。」小麗笑著說。

「瞧,妳笑起來多麼好看,所以別讓自己悶悶不樂了,好嗎?」我說。

小麗對我用力的點了點頭,好像很聽話的小妹妹一樣。

「那你......認為他昨天在演奏會上提到的那個女孩......是指我嗎?」

我點了點頭,接著說:「不然妳想還會有誰,阿朗不常和小茵和小羽相處,
跟小妙就更不熟了,剩下的就只有妳而已呀!」

「那,我該怎麼辦呢?」小麗眉頭深鎖的問我。

「小麗姑娘,妳這問題問的挺妙的,人家跟妳表白,妳來問我怎麼辦?被表
白的人又不是我,難道我怎麼說妳就會怎麼做嗎?」我笑著說。

「這......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就想來找你商量,看你有什麼意見可以
讓我當參考嘛!當然不會你怎麼說我就怎麼做呀,我可也是有主見的......
」小麗說,每次和小麗聊到後來,原本不多話的她,總會開始調皮了起來。

「是嗎?那麼有主見的小麗姑娘,請用心的回答以下幾個問題。」我說。

「要做什麼呢?你不要跟我開玩笑啦!我可是真的很苦惱才會來找你談的。」小麗略為不快的說。

「唉呀,妳可是冤枉在下了,我要問的問題當然是跟妳苦惱的事情有關,有
初步的資料我才能設法替您解決問題呀!」我說,不曉得為什麼,看見小麗
這種鄰家女孩,就很想逗她開心,好像照顧小妹妹一樣。

「喔?這樣呀,那你問吧!」小麗說。

「妳現在心裡有喜歡的人嗎?所謂的喜歡是想跟他在一起那種的喔,欣賞的
先讓他們閃一邊,不可以說謊喔!」我說。

小麗有點害羞的點了點頭。

「好,問題二,妳喜歡的人是我們兩個都認識的人嗎?圈或叉?」我問。

小麗雖然對於我的問題有些難以回答的樣子,但又覺得我的問法有些好笑,
所以又害羞又想笑的比了個圈。

「OK,重點來了,那個人是阿朗嗎?圈或叉?」我問。

小麗稍稍想了一會,接著跟我說:「其實......或許有一點點。」

「什麼叫或許有一點點?我在問妳是非題呢,考試時妳在是非題上寫文字敘
述,那一定得零分喔!」我說。

「可是......真的好像有一點點呀!」小麗的表情有些焦急,有些無奈。

「我以為妳喜歡的一直是那位熱愛聯誼的本班公關呢!難道不是嗎?」我說
,一邊想著或許我們都猜錯了。


小麗一時之間完全說不出話來,兩眼睜的大大的望著我,彷彿要揪出我臉上
所有的青春痘那樣。


「你怎麼會知道......我......是有點喜歡他啦!不過只有一點喔!可是他
都不太理我,或許是我自做多情吧!可是他好像也不理其他女生,真是奇怪
,既然自己那麼喜歡辦聯誼,為什麼都不願意理其他女生呢?這樣一點都說
不過去......」小麗開始碎碎唸了起來。

「喔?瞧妳對他的事情這樣清楚,真的只喜歡他一點點嗎?」我似笑非笑的
問。


小麗害羞的頭上都快冒出煙來了,雖然我覺得這樣的表情很有趣,不過也不
忍心再繼續捉弄她,以免讓她覺得交友不慎、識人不明,居然找了個只會幸
災樂禍的傢伙來談心裡話。


「好好,那我現在要問妳一個問題,妳要好好想想再做回答,阿朗和帥氣同
學若同時約妳出去玩,妳會想答應哪一個?想到哪一個人會讓妳覺得很開心
?生日的時候最想收到哪一個送給妳的禮物?見到哪一個人會使妳心跳加速
?哪一個人和女生聊天說笑妳會覺得吃醋?吃飯時,假如兩個人旁邊都有空
位,妳會主動坐在哪一個人的旁邊?妳好好想像一下那樣的情景,然後妳就
能知道答案了。」我緩緩的說,對於感情這回事,別人的總是能處理的有條
有理,把自己搞的真的像個愛情專家一樣,可是一遇到自己的事情就行不通
了。


小麗聽了我的話之後,一直很用心的想,表情隨著她在想事情時而有著豐富
的變化,時而苦惱、時而微笑、時而無奈、時而搖頭,就這樣過了五分鐘。


「可是他都不太理我呀,好不容易答應跟我一起聽演奏會,但在演奏會時也
不太跟我說話,所以就算我很......那也是沒有用的,因為他好像根本不喜
歡我;阿朗的話,我原本對他跟對你的感覺差不多,是個很能說話的朋友,
不過大部分都是他在說啦!後來知道他這麼有才華之後,就比較有好感了,
再加上他昨天的告白,一瞬間我覺得非常感動,有種很幸福的感覺......所
以,我......也不知道怎樣才好。」小麗徐徐的說。


阿朗說要用鋼琴一決勝負,現在看起來,好像已經打動了小麗的心。


「小麗,他們倆個都是我的朋友,所以我不曉得該幫誰,只能就我所知道的
全都告訴妳,能做決定的人只有妳,妳要選擇接受一個非常喜歡自己的人?
或者去追求一份可能得不到的感情?這全都操之在妳。現在,我把我知道的
一些事情告訴妳,妳仔細聽。」我說。


待續
by dj 2003/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