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奏會當天晚上,當阿朗再度身著燕尾服,以賭神高進(的髮型)的型態出現
那一刻,民歌西餐廳爆出了熱烈的掌聲,雖然我只到過那家餐廳幾次,但仍
可以感覺的出來今天比前幾次來的時候,顧客要多上許多。


劉朗寒先生斯文的跟大家鞠了個躬,並感謝大家蒞臨今天的小型演奏會,接
著便簡略的介紹今天自己要表演的曲目。


「他真的是那個流浪漢呀!?」在我身旁的小妙拉著我的袖子,用很小的聲
音問我說,可是語氣卻難掩內心的訝異。


「是呀!妳注意看他的球鞋,還是之前很破爛的那一雙。」不曉得阿朗為什
麼即使身穿燕尾服,鞋子還是捨不得換雙好一點的。


「ㄟ~~~~~真的耶!果然是很破爛的球鞋,跟服裝完全不搭,真好玩。」小
妙像小孩子一樣的抓著我手說。


坐在我右手邊的小妙,今天感覺特別的漂亮,當我在竹軒見到她的時候居然
有一種目眩神迷的感覺,小妙看見我跟我微笑、揮手的時候,我感到心悸,
幾乎喘不過氣來,為什麼呢?為什麼以前沒發現小妙是這樣的好看?以前的
我眼睛都擺哪兒去了?


「小妙,妳今天好像穿的特別漂亮?」我說,發自內心的。


「嘻~~~~~是嗎?因為今天要去聽你朋友的演奏會呀!當然要把壓箱底的寶
貝都搬出來了,好看嗎?」



我只是一直看著小妙,忘了要馬上回答。

「喂!發什麼呆呀!人家在問你問題耶!?」

「喔!很......很漂亮。」

「嘻~~~~你可以完整的說一次『我今天很漂亮』這句話嗎?」小妙說。

「妳今天很漂亮,真的很漂亮。」我說。

「真懷念呢......」小妙自言自語的說。

「懷念什麼?」我問。

「喔,沒什麼,快七點了耶,我們趕快走吧!」




小羽坐在我的左手邊,她今天和平常的穿著相差不多,一直在跟坐她旁邊阿
哲聊著,好像是在聊關於營隊的事情。帥氣同學和小麗是最早到的,所以我
不曉得他們是一起來,還是個別來的,因為我和小妙到的時候,他們已經到
了。小茵和阿凱兩人珊珊來遲,在阿朗在介紹曲目快要結束的時候才出現,
當他們兩人一同在我眼前出現時,我突然發現他們兩個看起來非常登對,就
好像金童玉女那樣,阿凱很帥、小茵很美,身高也很搭配,阿凱178公分,
小茵165公分。



一分鐘後,台上的阿朗開始演奏了起來,第一首是蕭邦的幻想即興曲,我曾
聽我的高中音樂老師說,蕭邦的幻想即興曲是演奏技巧非常高的一首曲子,
因為蕭邦的手指比一般人長,而這首曲子是他為自己量身訂做的,所以手指
不夠長的人演奏起來自然是加倍的辛苦,可是我聽阿朗演奏起來似乎沒有任
何的遲滯(或是有遲滯,但是以我的功力聽不出來),而且非常的流暢,阿朗
演奏的神情不像上次那樣嚴肅,雖然認真,但是嘴角卻始終帶著一抹微笑。


在阿朗演奏的時候,我們一句話都沒說,餐廳裡其他人也都安安靜靜的聆聽
阿朗的演奏。直到音樂停了,阿朗站起身來跟大家敬禮,大家才爆出擊熱烈
的掌聲。


「他真的彈的很好耶!!」小妙把身體側過來在我耳邊大聲的說,因為掌聲
實在太吵。

我對小妙點了點頭,接著笑了笑,有種以當阿朗的朋友為榮的感覺。


阿朗跟大家深深的鞠了一躬,接著回到鋼琴前,大家馬上安靜了下來,靜待
阿朗的演奏。


當貝多芬的月光曲響起時,台上演奏的阿朗神情專注,似乎正全心全意的投
入著,伴隨著樂曲,他的表情時而深情、時而悲苦、時而甜蜜。


我一直看著坐在我不遠處的小麗,注意著她的神情,不曉得阿朗想要傳達的
心意,她感受到了嗎?我見到小麗皺了皺眉,彷彿有什麼問題困擾著她。


在小麗身旁的帥氣同學,眼神有點迷茫,他直楞楞的望著台上演奏的阿朗,
有些出神,若有所思的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小茵用著佩服的眼神望著台上的阿朗,阿凱的表情依然平靜如昔,只是眼神
中流露出一絲絲的喜悅,似乎也在為阿朗的動人演奏讚許著。


小羽將眼睛閉上,靜靜的聆聽「月光曲」,阿哲的臉上仍是呈現無法置信的
神情,直到今天,他似乎還是不能接受會有把鋼琴彈的這麼好的流浪漢這件
事情。


小妙,她的手一直拉的我的衣角,兩眼則望向台上的阿朗,但是我覺得她似
乎是望向更遠更遠的地方。



當最後一個音符響起之後,一片寂靜,全場的人都陶醉在優美的月光之下,
終於有一個人打破寂靜鼓起掌來,接著比上一首更熱烈的掌聲不絕於耳,餐
廳的顧客開始喊起「安可」,阿朗終於被震耳欲聾的「安可」聲再度叫上舞
台,準備演奏他的安可曲。


「我即將演奏的是大家很熟悉的曲子,是電影『我的野蠻女友』裡的主題曲
『I Believe』,我想以這首曲子獻給一個今天也在現場的女孩,想讓她明
白我的心意,了解我有多麼的喜歡她,即使她現在不喜歡我也不要緊,因為
我相信,我相信總有那麼一天,她會把我放在她的心上,我會永遠相信著。
接下來,請各位聆聽這首『I Believe』。」阿朗說完之後,又深深的鞠了
一躬,接著緩緩的走回演奏的位子。


阿朗的話已經打破了原本存在於他們三人之間微妙的平衡,接下來他們之間
的事情將會往哪個方向發展呢?但是,我知道不管往哪個方向發展,都會有
人心碎。但阿朗告訴過我,必須更自私的去愛,即使心碎,但也絕不讓自己
後悔。


「I Believe」原本就是首非常好聽的歌曲,但是今天阿朗演奏起來更是動
聽,而且有種獨特的感覺,像是醞釀已久的思念,無法避免的開始發酵了,
那種令人沉醉的感覺。


阿朗演奏「I Believe」的神情,竟沒有一絲一毫的悲傷,他整個人彷彿全
陶醉在某種喜悅之中,「我的野蠻女友」片中,男主角對女主角無私的包容
、癡情的等待,即使女主角後來並沒有出現在約定地點,他仍相信,有一天
女主角一定會回來的,會回到自己的身邊。當時他的神情,就和阿朗現在的
神情一樣,因為是全心全意為了自己喜歡的女孩而做的事情,所以會感到非
常快樂,就算對方不會有自己所期待的回應,那也沒關係。



隨著「I Believe」樂曲緩緩的遞送,所有的人都沉醉了。小茵把臉輕輕的
靠在阿凱的肩膀上,阿凱也沒有拒絕,阿哲直楞楞的望著小羽,似乎想說些
什麼,原本跼促不安的小麗也靜了下來,我想阿朗的心意一定傳達給小麗了


而小妙,她輕輕的問我說:「你還記得答應過我的事情嗎?」

「不會讓妳孤獨的一個人嗎?還是妳想做什麼都陪妳一起?」我問。

「嗯,你.....要記得,不可以再忘記了。」

「我不會忘記的。」我回答說。



待續

by dj 2003/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