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營隊第二次籌備會後,學長姐給了我一些建議,讓我能略為修改我整
體活動內容的規劃,基本上,學長姐認為我的規劃是很棒的,於是我的形象
變為「除了看起來很會搞笑之外,還很能統籌規劃事情」。



不過會後,學長跟我說這次參加營隊的女性小隊輔太少,只有五、六個而已
,而營隊參加的人向來又以女孩子居多,若是營隊期間女生小隊員有什麼「
不順」的地方,我們不方便處理,要我想想辦法。我們經過一番討論之後,
決定由工作人員找女性朋友來幫忙帶營隊,希望每一小隊至少有兩個女性隊
輔的前提下,我們還要找六個女孩子來幫忙,而我很快的想到小妙。



營隊二籌會當天下午是籃球的四強準決賽,我因為要準備晚上開會的資料,
所以沒能出賽,沒想到我沒去反而使對手原本擬定的作戰計劃全盤皆亂,對
手大概是看來上次的比賽,以為我真的是「王牌」,所以專為我和阿哲兩人
搭配擬定一套作戰策略,深信比賽當天一定會奏效,沒想到我居然沒上場,
於是亂了陣腳,被阿哲趁虛而入,一開始就拉出一波12:0的攻勢,之後便
欲振乏力,終場我們以55:40獲勝。



晚上我利用時間略為修改活動內容之後,便開始發出工作單給社員,首先就
從本班同學開始。我到帥氣同學寢室的時候,帥氣同學正在打電話,他以眼
神示意我等一下,過了約莫一分鐘之後,帥氣同學掛了電話。

「喔?來寢室找我呀,真難得,有什麼事情嗎?」帥氣同學問。

「這是這一次營隊的活動工作單,你分配到的是這些活動,你看看。」我一
邊說,一邊把工作單拿給他。

「這樣呀,我看看。」帥氣同學接過工作單之後便開始看了起來。

「這樣OK嗎?」我問。

「對活動的內容倒是沒什麼問題,不過人選上的話......你確定要做這樣的
安排?」帥氣同學淡淡的問。

「這樣安排有什麼問題嗎?」我問。

「嗯,我們三個人之間存在著一些......嗯......難以解決的問題,把我們
三個的工作排在一起,是不太適當的。」帥氣同學臉上有著疑惑的表情。

「這麼說來,你知道小麗把你放在心上,而阿朗的心在小麗身上囉?」我問


帥氣同學點了點頭。



「其實,你們之間的問題並不難解決,你只要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心在不在小
麗身上就行了,我之所以會把你們三個人湊在一起,是想讓你們有機會說清
楚這件事情,問題終究是要解決的,不是嗎?我以為你應該是個處事明快的
人,為什麼會想要逃避這種問題呢?」我一邊說,一邊想到自己好像也在逃
避些什麼,因此說到後來感到有些心虛。


帥氣同學只是楞楞的看著活動單,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感覺有點失神。


「呵,心在不在小麗身上呀,這真是個非常難以回答的問題。」過了一會兒
,帥氣同學苦笑的說。


「為什麼難以回答呢?不就是喜歡或不喜歡小麗而已嗎?」我問。


「其實有些時候,感情的事並不是那麼簡單的,它還包含其他非常多的因素
。」


這回換我疑惑的望著帥氣同學,不知道他想表達的是什麼。


「這樣說吧!就某種程度上來說,小麗的確讓我有心動的感覺,但是我一直
不希望自己喜歡上她,也一直克制自己做出讓她有所期待的事情。」帥氣同
學說。


「為什麼呢?既然有心動的感覺,為什麼又要克制自己喜歡上小麗呢?順其
自然不就好了。」我說。


「順其自然......」帥氣同學自言自語的說,接著他的表情突然變的哀傷,
我從來沒見過他這樣的神情,於是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只好沉默著。


「我......不能順其自然,因為已經了解是這樣的自己,所以只能選擇這樣
的生活著。」帥氣同學自言自語的說。


「什麼意思?你還好吧?」我關心的問。


帥氣同學苦笑了一下,接著對我說:「我跟你說一些事情吧,一些以前的事
情。」


我點了點頭,等著帥氣同學開口訴說。




帥氣同學一邊揉著太陽穴,一邊緩緩的說著:「高中聯誼時我認識了一個女
孩,我非常非常的喜歡她,感覺好像沒有她就會活不下去那樣,當時真的是
那樣覺得,後來經過我不斷的追求,她終於接受我了,你知道我有多開心、
多高興,彷彿全世界的幸福都在我們的身邊了,可是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我
發現自己居然又喜歡上另外一個女孩!」說到最後時,帥氣同學顯得有些激
動。


「既然身邊已經有了沒有她就活不下的的女孩,為什麼那麼容易就會喜歡上
另一個女孩呢?」我問。


「那時,我開始懷疑自己究竟懂不懂什麼是喜歡、什麼是愛,感到非常的慌
亂,為什麼明明很喜歡現在的女朋友,又會同時喜歡上另一個女孩呢?於是
我一直思考著、一直想著,某天突然明白了一些事情,接著我就打定主意,
不可以讓自己再喜歡上任何人,否則最終只會傷害自己所喜歡的人而已。」
帥氣同學說。


「為什麼這樣說呢?我不懂,而你又明白了什麼事情?」我問。


「我發現自己無法把所有的心思全花在某一個女孩的身上,無法專心一致的
喜歡某一個女孩,我總會分心去看別的女孩。譬如有十顆雞蛋,大部份的人
都可以同時放到某一個籃子裡,可是我不行,我總無法避免的放在好幾個籃
子裡,只是有的多有的少,我總是同時喜歡好幾個女孩子,這樣對女孩子是
不公平的,而這樣的我,有什麼資格談戀愛呢?」帥氣同學的表情相當苦澀



待續

by dj 2003/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