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想些什麼?」有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喔!?沒......沒什麼。」我回答說。

「真的嗎?該不會偷偷在想哪個女孩子吧?」坐在我對面的女孩笑著對我說
,在女孩眼鏡底下的大眼睛充滿了笑意。

「怎麼會呢?小羽姑娘。」我回答說,心中暗暗佩服小羽極為敏銳的直覺,
剛剛我的確在想昨天小妙一些不同於以往的奇特話語和行為。

「呵,就算你想別的女孩子也沒關係呀!我只是開開玩笑而已,別介意喔!
」小羽笑著說。

「今天妳請我吃這一頓,在下已夫復何求!?怎麼可能還會對任何事情介意
呢?」我想岔開話題的說。

「呵,你這是吃人嘴軟、拿人手短囉?沒想到你這樣好收買呢!你......」
小羽本來好像還想開口說什麼,不過服務生剛好送上甜點上桌,打斷了我們
的談話。

「甜點,請慢用,小姐的餐點可以收了嗎?」服務生問。

「可以,麻煩妳。」小羽回答說。

「那小姐飲料可以上了嗎?」

「可以,謝謝妳。」小羽有禮貌的說。

服務生對小羽笑了笑,接著把餐點收走了。

「小羽呀,妳對任何人說話都是這樣輕輕柔柔,而且都非常有禮貌呢,妳有
好個性、好修養、好樣貌、還有好頭腦,哇!!!小羽妳簡直無懈可擊耶!
」我愈說愈覺得小羽真的是個非常棒的女孩,難怪阿哲會這樣喜歡她,像小
羽這樣的女孩是愈跟她相處就愈覺得她討人喜歡的類型。

「嘿!用不著吃我一頓,嘴巴就甜成這樣吧!我可沒你說的那樣好。」小羽
顯得相當開心。

「雖然說是有吃人嘴軟的因素在,不過小羽你真的是個很好的女孩喔,待人
又好、又體貼。」我說。

「呵,你也很體貼呀!剛剛點餐的時候,明明就很多餐點可以選,可你偏偏
選最便宜的奶油焗飯,飲料也祇選附餐飲料的果汁而已,你......是怕我花
太多錢ㄏㄡ?」小羽說。

「這個......算是吧,沒想到妳連這個都注意到了,真不愧是小羽。不過因
為我本來就喜歡奶油焗飯,剛好這個餐點很便宜,所以就點了......」

「呵,你人真好。」

「巧合!巧合!」我又乾笑的說,不曉得怎麼掩飾自己的窘態。對我來說被
稱讚真是一件令人不太不習慣的事情,因為以往我很少被稱讚的,小妙、老
姐和我媽假如稱讚我的話,那我會懷疑她們是不是做了什麼對不起我的事情
,而這種判斷方式準確率高達百分之百。

「為什麼......你人要這麼好呢?」小羽喃喃自語的說。

「什麼?」我問,因為不懂小羽話中的涵意。

小羽對我微笑的搖了搖頭。


「其實,我之所以會點最便宜的餐,還有一個原因喔!」我說。

「喔?什麼原因?」小羽好奇的問。

「因為我剛剛不是說我常請人吃飯,所以呢!我能體會自己請客時,當對方
點了一個超貴的餐點時,內心所承受的煎熬,那是多麼令人痛心的一件事情
,我怎麼忍心讓妳承受那樣的煎熬呢??」我假裝義憤填膺的說。

「呵,瞧你說成這樣,沒這麼嚴重啦!」小羽被我的樣子逗笑了。

「唉~~~~~假如你有每個禮拜都被迫要請客一兩次的經驗,妳就能體會那種
呼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痛苦與無奈了。」

小羽依然在笑著,好像一時之間是停不下來了。

「喂~~~~~~小羽姑娘,我可是在訴說我悲慘遭遇的心路歷程,妳怎麼能一直
笑個不停呢?虧我剛剛還誇獎妳有禮貌、個性好呢!」我假裝生氣的說。

「對不起嘛!可是那真是很好玩的心路歷程呀!一般人應該是不會有這樣
......『特別』的心路歷程的。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你每個禮拜都要請
客呀?而且還是被迫的?」小羽說。

「這說來話長囉,其實那個想盡辦法讓我請她吃飯的人,妳也是見過的
......」我說,接著我就把小妙這些年來對我的所作所為,一點一滴的說給
小羽聽,小羽聽的津津有味,還不時誇獎小妙真是人如其名,是個非常妙的
女孩,總能想出各式各樣巧妙的藉口。而當小羽誇獎小妙的時候,我總會裝
成不太高興的樣子,然後說著「妳怎麼可以誇獎帶給我這樣悲慘遭遇的小妙
呢?」這樣的話,小羽見到我的表情只會笑的更加燦爛。




在和小羽一起吃過飯後,好像我們之間的某種隔閡突然的消失了,我們開始
會談一些以前不會提到的話題,小羽開始很多事情都會找我幫忙,例如報告
寫不完、體育課不會三步上籃、電腦出問題、社團的事情做不完,完全把我
當成傳說中的神燈巨人,只差我沒有每次出現都叫小羽「主人」而已。當我
有所抱怨為什麼都找我的時候,小羽只是笑著說︰「我信任你,我知道不管
如何你一定會幫我的。」而當我問她為什麼會這樣想的時候,小羽只是微笑
,我一見到小羽毫無瑕疵的微笑之後,便沒輒了,只好繼續的做好我神燈巨
人的工作。



當然,每次我幫完她之後,小羽都會請我吃大餐,或許,我卑微的人格早已
容許自己被這些大餐所收買吧!唉~~~~~被人請的感覺真好,難怪小妙這麼
喜歡我請她吃飯,我終於能夠了解,讓人請吃飯是會上癮的。



在某一次談話中,我們談到小茵,也提到了阿凱,我問小羽覺得小茵和阿凱
兩人如何?

「兩人如何?什麼意思?」小茵疑惑的問。

「嗯,就是指他們適不適合的意思。」當我說這句話的時候,既想小羽說出
不適合的話,又想她說很適合,內心感到非常矛盾。

「嗯,就外貌上來說是非常登對,小茵很美、阿凱很帥,可是阿凱好像話很
少,是個沉穩內斂的男孩,而小茵是相當的活潑,不曉得個性上適不適合?
對了,你問這個做什麼?」

「肥水不落外人田嘛!我本以為我們家阿凱是柳下惠轉世,對所有女生都不
屑一顧,不過我看他跟小茵好像蠻有話聊的,我在想或許他們倆個有可能也
說不一定。」我說,不曉得為什麼,我說這些話的時候即使感覺得妒火攻心
,還是會讓自己這樣做。

「喔?你是想撮合他們了?」小羽問我。

「嗯,大概是這個意思。」

「你......確定你要這樣做?他們在一起......真的沒關係嗎?」小羽似乎
有點擔心的問。

「確定呀!有什麼關係呢?」我疑惑的問。

「我一直以為......你......」小羽欲言又止。

「以為我什麼?」

「以為......你很喜歡小茵......難道不是嗎?」小羽說完之後,用很慎重
的表情看著我。

我楞了一下,原來小羽很早就看出來,她似乎真的很能知道我心裡在想些什
麼。

「呵,可惜你猜錯囉!嗯,或許我一開始因為貪戀小茵的美色,所以有那麼
一段時間有肖想過啦!可是後來掂掂自己的斤兩,了解自己最好不要越級挑
戰,以免自取其辱,所以很早就死心囉,我是一時被美色所迷嘛!小羽妳可
不能告訴別人喔!不過連這個你都看得出來,小羽妳不愧為一代高人呀!」
我開玩笑似的帶過。

「你說的是真的嗎?可是只要有小茵在的時候,你的眼光總是停留在她的身
上呢!」小茵還有點擔心的問。

「這這......喜歡偷瞄漂亮美眉的習慣被妳發現了,看來我必須......」

「你想做什麼?」小羽有點驚訝的說。

「呵,以後你就會知道了......嘿嘿......」我邪惡的笑了笑。

「你不要這樣子啦!很詭異耶......」小羽看起來似乎是既想笑,但又有點
擔心的對我說。



那天之後,伴隨著我非常矛盾的心情,我撮合小茵與阿凱的行動便悄悄的展
開了。


待續
by dj 20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