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寢室裡,阿哲正努力的搭配著各種衣服,由於阿哲相當欣賞阿凱的穿著,認為他穿什麼衣服都很好看,所以最近買了許多跟阿凱同一系列的服裝。

我則認為阿凱穿衣服好看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他長的好看,腿也挺長的原因,雖然沒問過阿凱有多高,不過我想總有個178以上吧。

阿凱看著一本叫做「布來登棒棒糖」的書,作者是誰我看不清楚,不過阿凱最近好像在看這個作者一系列的書,他說這個作者入圍過二十多次的諾貝爾文學獎,但是都沒得獎的樣子。我說真是奇怪,依照機率上來說,每次入圍的作家都不多,入圍個五六次應該就得得獎了吧,為什麼會這麼多次還沒得獎呢?我記得阿凱只是微微一笑,接著說︰「你不認為只要有人存在的場所,機率這東西往往就會失去其邏輯法則嗎?」

我總覺得這句話裡蘊含著非常多的思想在內,不過我想不通,大概得像阿凱看過許多書的人才能理解吧。

「阿凱......」我說。

阿凱聽到我叫他的名字,轉頭過來看我。

「ㄟ......喜歡唱歌嗎?」我感覺我似乎找了一個很遜的切入點。

「嗯,並不特別喜歡。」阿凱回答說。

「這樣呀,那......晚上要不要跟社上的人一起去唱歌?」我真是一個遜到極點的說客。

「不過我今天想把這本書讀完,你們去好了。」阿凱淡淡的說。

「每晚都這樣看書不會覺得厭倦嗎?偶爾唱唱歌也不錯嘛!」我說。

「或許我看書就跟有人喜歡唱歌一樣,不會厭倦的。」阿凱的表情平靜、沉穩。

「這樣呀......」我感覺此時的阿凱像是一座泰山,不管我說什麼都不會動搖他的。

我正想再多說點什麼試著打動阿凱的時候,桌上的手機微微震動了起來,手機上顯示著小妙。

通常小妙打電話來的時候只有兩件事情,第一件事情是她很無聊,第二件事情是問我在做什麼。

「喂~~~~是我。」

「喔,小妙姑娘好。」我說。

「嘻~~~~你在做什麼呢?」小妙問。

「現在沒做什麼,閒聊而已。」

「那等一下要做什麼?」

「等一下呀,大概會出去唱歌。」我說。

「唱歌?要去唱歌怎麼不找我一起去呢?」

「妳不是只會逛街?喔......我的意思是指小妙妳不是比較喜歡逛街?」差點又說錯話了。

「虧你還是本姑娘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連我喜歡唱歌這點也不知道?」小妙用好聽的聲音說著。

「是是,小的知錯,不過晚上是我們社上的人要一起去,這樣也沒關係嗎?」我問小妙。

「你覺得有關係嗎?」

「妳覺得沒關係我就沒關係囉,妳說了算。」我說。

「那就OK了,反正我今天晚上也沒事做。」小妙說。

「咦?據說妳的追求者不是可以從竹軒一直排到清大門口,那些人都到哪去了?」我疑惑的問。

「我才對他們沒興趣呢!」小妙說。

「妳的意思是指妳捨棄了那些辛苦排隊的追求者,而選擇跟我這個長相、穿著和逛街耐力度都不怎麼樣的青梅竹馬出去唱歌?那代表妳對我比較有興趣囉?」我開玩笑的說。

「我......」小妙一下子說不出話來。

小妙居然詞窮了!!我和小妙十多年的對戰經驗中,小妙極少有詞窮的時候,我本來預期她會說些像是「這位患有中度幻想症的先生,是否想太多?」之類的。

「我隨便說說啦,別在意。那我們是約等一下十點在好樂迪經國店集合,我現在去接妳,否則可能會遲到,可以嗎?」我說。

「嗯,我現在過去宿舍找你好了。」小妙說。

「沒問題嗎?一個女孩子這樣不安全吧?還是我過去接妳好了。」假如讓老媽知道我讓小妙晚上自己一個人走到男生宿舍來找我,大概會停止對我每個月10000N.T.的金錢援助吧!

「嘻~~~~~什麼時候對我這麼好了,那好,我等你喔。」小妙似乎很開心的樣子。



掛上電話之後,我開始準備換衣服,因為要去唱歌,所以得多帶件外套,否則幾個小時後會在KTV裡面結成冰。

「剛剛的電話是?」阿凱放下他的書,開口問我。

「喔,是我交大那個青梅竹馬,吵著說她也要和我們一起去唱歌,只好讓她去了,我現在要過去交大那邊接她。」我隨口回答說。

「妙兒也要一起去?」阿凱又問。

「沒錯,有時候小妙就跟小女孩一樣,拿她沒輒。」我說。

阿凱若有所思的看著正前方,當我換好衣服的時候,他也開始換起外出服。

「怎麼?你決定要去了嗎?」我有點驚訝的問。

「嗯,因為書大概已經看的差不多了,而且今天宿舍有點吵,也不好看書。」阿凱說。

「阿凱也要去呀!又多一個伴。」在一旁專心於服裝搭配事業的阿哲終於加入了我和阿凱的對談。

「那你們先在宿舍等一下,假如超過九點半我還沒回來,你們就自己先去,然後跟社上的人說我會晚點到,而且會帶個朋友過去。」我說。

阿凱點了點頭,阿哲用力的應了聲好。



阿凱說要去的時候,我心裡既高興、又失望,高興的是我終於幫小茵說服了阿凱,雖然不曉得阿凱為什麼突然決定要去,或許該感謝住在本寢附近玩線上遊戲的同學們。

失望的是小茵對於阿凱的喜歡將隨著每一次的相處而逐漸增加吧!那麼小茵就會離我愈來愈遠。

算了,先別去想這些,要是讓小妙看見我愁眉苦臉的樣子,一定又會怪罪我和她一起出去為什麼沒有發自內心的高興呢?



雖然小妙今天沒有讓我在竹軒下等很久,但是由於校園實在有點大,加上小妙似乎是不趕時間的散著步,因此,我回到宿舍時,阿凱他們已經先走了。

「既然他們已經走了,那麼我們慢慢散步到你停車的地方吧!」小妙說。

「可是那樣會遲到呢!」我說。

「不要緊呀,很多人一起唱歌的時候,是不會有人在乎誰遲到的,況且你不覺得兩個人一起散步在這樣涼爽的晚秋校園裡,是件很夢幻的事情嗎?」小妙似乎很開心。

「嗯,好像是挺夢幻的,不過若自己一個人散步的話也不錯呀,不一定非得兩個人才行。」我說。

「我才不要自己一個人!」小妙突然以激動的語氣說。

「怎麼了?突然這樣說......」

「你......答應過我,永遠不會讓我自己一個人的!你忘記了嗎?」小妙說。

「這個,什麼時候呢?」我問,似乎想不起來了。

「在我們剛認識的時候。」

「六、七歲那時候的事情妳還記得?」我驚訝的說。

小妙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拉著我的手直直向前走。

「想起來了嗎?那時候的你就是這樣拉著我的手,然後跟我說不管如何一定會陪在我的身邊,不會讓我自己一個人的。」小妙轉頭過來對我說。



「小妙......」

小妙聽到我說的話之後,把臉別了過來,她的神情竟然顯得感傷。

「或許我已經忘記小時候對妳說過些什麼,不過只要妳願意,不管在任何時候,我一定會陪妳,不會讓妳自己一個人的。」我說,直覺的說出心裡想說的話。

「嘻~~~~真的嗎?」小妙笑了。

我用力的點了點頭。

接著,小妙拉著我的衣袖,蹦蹦跳跳的走在清華校園裡,完全不把我提醒她要保持「高雅氣質」形象的勸告當作一回事。


待續 by dj

2002/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