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響了幾聲便有人接了起來。

「喂~~~~~」電話那頭傳來小羽有點沒精神的聲音。

「喂~~~~~我是......」第一次打電話給小羽,一時之間不曉得要說些
什麼。

「呵,是你呀!沒想到你會真的打來呢!」小羽的語氣突然變的熱烈。

「別這樣說嘛,偶爾聯絡一下感情也不錯呀。」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好啦,那找我有什麼事?不會真的只是要聯絡感情吧?」小羽說。

「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對了,妳考試準備的怎麼樣?」我說。

「糟透了!都怪我太常往社上跑,雖然有去上課,可是既沒抄筆記,也
沒認真聽,報告、作業都沒好好寫,現在可謂是兵荒馬亂呢!」

「這樣呀!聽起來好像蠻糟的,不過妳真的蠻常在社窩的,我只要有去
一定會見到妳。」

「因為社窩那邊很好玩嘛!社團的學長姐還有同年級的同學們都是很有
趣的人,而且......」小羽的話說到這突然打住。

「而且什麼?」

「呵,沒什麼啦!那你期中考準備的怎麼樣?」小羽問。

「這個嘛,我們寢室的同仁們在翹課的節數上有自信不會輸給任何人,
所以在一開始時陷入了相當大的困境,但是後來幸好找來了一些中文版
、筆記和考古題,因此,我想應該還算OK吧!」我說。

「真好~~~~~我都找不到。」小羽說。

「需要我幫忙嗎?妳們考些什麼科目呢?」

「真的可以嗎?這樣會不會太麻煩你了?」小羽的語氣顯得相當雀躍。

「不會,小事而已。」我說,心裡想著等一下去找阿朗商量看看,在這
方面這方面他是高手。

「嗯,電話裡說不清楚,你在哪裡,我去找你好了。」小羽說。

「嗯,妳應該在新齋吧!我現在在圖書館外面,我去找妳好了,那就新
齋樓下見,可以嗎?」

「當然可以呀!不過真是太麻煩你了。」

「不麻煩,小事。」我說。



等我走到新齋的時候已經看到小羽在樓下等了,不過她正在跟另一個女
孩說話,所以我便先在旁邊等了一下,大概過了一分鐘,女孩走了,小
羽左右望了一望,看到了站在不遠處的我,接著便對我揮了揮手、笑了
笑,然後我便向小羽走了過去。

「原來你已經到了呀!」小羽笑著說。

「嗯,剛剛看見妳和朋友在說話,所以就先在一旁等,妳下來很久了嗎
?」我說。

「還好啦!是我要麻煩你的,還讓你自己過來找我,心裡有些過意不去
呢!」

「呵,就跟妳說了,是小事嘛!別在意。」我說。

「嗯,你人真好。」小羽說。

「ㄟ......」

「怎麼了?」

「妳今天好像哪裡有點不一樣?可是一時之間又不曉得是哪不一樣。」

「有不一樣嗎?」小羽疑惑的看了看自己。

「對了!妳今天沒戴眼鏡。」我說。

「喔,對呀!因為今天體育課考籃球上籃,所以我就戴隱形眼鏡,比較
方便,平時很少戴的,配了之後也沒戴過幾次。」小羽回答說。

「嘿,這樣很好看呢!以前我就一直覺得你的眼睛很漂亮,不戴眼鏡更
能看出來,我宣佈妳已經正式升格為電眼美女。」我說。

「呵,少來,還電眼美女呢!你每次總是喜歡哄我開心。」小羽看起來
非常高興。

「嗯,其實也不是完全是要哄你開心啦!不過我和你在一起時會覺得很
很輕鬆,自然而然就會說出類似這的話,妳不會介意吧?」

「怎麼會介意呢?」小羽說。

「那就好。」

「喏,我把我需要的筆記、中文版、考古題寫在這上面,就請你幫忙想
辦法囉。」小羽拿給我一張紙。

「嗯,我回去會找高人幫忙。」

「那就拜託你囉,改天再找個機會好好謝謝你。」

「這話的意思是我可能會有免費的豐盛大餐可享用?」我臉帶微笑的問


「呵,這是一定要的呀!」小羽一邊說,一邊擺出電視上常見的手式。

「想不到秀外慧中、冰清玉潔如小羽姑娘,也會擺出這裝可愛的姿勢。


「才沒有裝可愛呢!」小羽嘟著嘴說。

「是是,在下失言了,妳原本就很可愛,所以也不算裝可愛。」

「呵~~~~~你又在發揮你說好聽話的專長了。」



接下來我們又聊到了其他的事情,包括我想吃什麼樣的大餐這件事。

「對了,那小茵準備的怎麼樣呢?」我問。

「喔,大概跟我一樣吧,或許比我更糟。」小羽回答這話的時候,似乎
一瞬間就回到平時的嫻靜模樣。

「那我另外準備一份,可以請妳幫我拿給小茵嗎?」我說。

小羽略為沉默了幾秒鐘,才開口問我︰「為什麼不自己拿給她呢?」

「這個......因為我想幫忙她,但是不想讓她知道。」我說。

「為什麼不想讓她知道?有什麼原因嗎?」小羽問。

小羽的問題使我想到阿凱和小茵在一起的模樣,於是遲疑了一會兒才回
答說︰「大概有原因吧!但是現在的我卻也不能很確切的說出。」

「嗯,我知道了。」小羽點了點頭,氣氛頓時變的有點僵,我有點後悔
提這件事情,但是無論如何,我總得幫幫小茵才行。

「謝謝妳。」

「假如小茵問我這些筆記和中文版是哪來的?我要怎麼回答她呢?」小
羽問。

「嗯,妳就說是妳請朋友借來的就行了,好嗎?」

「那如果小茵問是哪位朋友呢?」

「那就說是阿凱吧。」我說。

「你確定要這樣說?」小羽疑惑的問,疑惑的表情中好像又摻雜著其他
的神情。

「嗯,就這樣說吧!」我點了點頭。

「既然是你所希望的,我自然會照著做,即使不明白你為何要這樣做。
」小羽說。

「抱歉,勉強妳這樣說。」我說。

「我這樣說其實並不會勉強自己,勉強自己的或許另有其人吧......那
人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嗎?」小羽說。

對於小羽所說的話,我並沒有回答。


「還有......」小羽欲言又止,似乎還不太清楚自己想要說的是什麼。

「還有什麼?」我問。

「你今天打電話給我,真的是來關心我的嗎?」小羽微笑著,但微笑的
背後卻似乎有些許的惆悵,我感到有點不捨。


我還是沒能回答小羽的問題。

其實,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大費周章幫忙小茵
之後,又不願讓她知道?

算了,只要能幫到小茵的忙就好了。

接著我走回圖書館,準備找阿朗商量該如何弄到這些東西。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