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五天日本 北海道行也即將告一段落了,我們在新千歲機場等待check in,每個人都像大採購過後大包小包提滿袋,等寄完大件行李後大家又偷空到免稅商店再次採購。學妹此時帶著各人所剩下的硬幣(我貢獻兩個五十元),加上她自己所剩總共七百元,拉著我在免稅店裡購物。

老實說七百元真的很難買東西,本來她看上一個日本風的零錢包,售價是三百五十元,兩個剛好七百,但我說:「買了要用得到才有用。」她又決定不買了。如此反覆再三她終於決定買六百元的「白色戀人」巧克力,如此又花了二十分鐘。只剩下百元的她此時口渴又想喝飲料,但最便宜的運動飲料也要一百五十元,所以她又得向小心募集五十元才可買瓶飲料。

不久後就要登機了,我哥問雅雁:「妳『大哥』是幾年次的?」「他69的啊!不然你們以為呢?」大家都相當震驚,原來我比他還大還一直叫人家「大哥」,真是不好意思。

另外靖欣告訴我她第一眼看到我時覺得我像一個人,她現在終於想起來了,是她第一次買二手車的老闆。我說:「原來是像車行老闆,如我這般忠厚老實、溫文儒雅我以為應該是像日劇或韓劇的影星,結果是像中古車行老闆。」「別小看老闆,他的老婆很漂亮,你將來的另一半也會很漂亮。」「這準不準啊,『大師』!」我心理倒是希望這是百分百準確的預言。

在登機之前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在我走過金屬探測器後「嗶」了一聲,機場人員要我掏出口袋的硬幣還有MP3隨身聽再走一遍,果真就沒再發出聲音了,害我緊張了一下。

回程排定的機位是61A,登機後才知道是在一樓,一坐定之後才發現身旁的阿嬤又是來日本時坐在身旁的那位來自新店的阿嬤,即使我後來換到別的位置但還是有印象,不過她的晚輩為方便就近照顧也把她換走了,換過來的是我哥。坐在前排的又是小心兩姊妹,跟來日本時一樣,也真是巧合。座位相當狹窄,腳不長的我都覺得擠了更何況腳長的人?加上位置很接近機尾,所以三個多小時的飛行都是與「嗡嗡嗡」的噪音相伴,一路從新千歲到中正國際機場。如此的環境是無法睡得著的,只好聽聽機上播放的音樂,看看機艙外的風景,不過只看得到左上方的一輪明月而已(這日適逢農曆十六),望著明月想想五天來的種種趣事當真是來對了。另外也感到莫名的悵惘,「台中 陳先生十人團」事先大都彼此不認識,但很快的便相處得很融洽也玩得既開心又盡興,算是彼此因旅遊而結識,但也因旅遊結束而分開,然而「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也不必想太多,況且大家都有留下聯絡方式,以後大家還可以相約再次同遊。

正在沉思中飛機已飛抵中正機場上空了,正準備降落中。下飛機後排隊等通關時遇到同行的漂亮姊妹花,她們排在我們兄弟的後面,大家攀談幾句才知姊姊在工作了,妹妹大學畢業後還想念語言學校,我們也談及「台中 陳先生十人團」大都是老師,只有「大哥」和悅華不是。她們很訝異,更訝異的是原本她以為我是體育老師,不過當答案宣布時,「我是國文老師」,兩姊妹當場驚訝出聲。我覺得有那麼誇張嗎?自認為雖然沒有才高八斗,但人文素養和文史哲、音樂方面的知識涵養絕對不比人差,況且這幾年來一直充實自己,廣泛的閱讀涉獵,照理說也應該改變了我的氣質才是。

「學長,有我的照片要加洗給我!看多少錢再給你。」

「不用了,照片加洗給妳還談錢太俗氣了吧!」

「這樣好了,拿照片給我時再請你吃飯好了。」

「我就是等妳這句話,一定要請我吃飯哦!」這算是與學妹訂下一次見面的機會。

凌晨十二點的機場因為我們的返國而顯得熱鬧,等我們走到大廳時又看到大興旅行社所帶的北海道團正準備要登機,小朱與同事攀談了一陣也離開了一航廈。我想他們一定也會像我們一樣在北海道玩得愉快又盡興吧!



2006.07.30於台南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