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七月六日的十一點鐘我和我哥抵達中正國際機場,這是我們哥倆人生中第一次出國,本次的北海道行令我期待了很久,相當感謝大學同窗好友政佑的奔走聯絡才促成此次的北海道之行。

航班是凌晨三點四十五分的班機,我們太早到機場了,其實只要早兩個小時到即可,難怪一航廈裡沒有超過十個人。打電話給政佑時他還在睡覺,他提到「今日只有這班日亞航飛札幌的班機,機場沒人是極正常的,我還要兩個小時後才會到,你跟你哥就在機場隨便逛逛或看看書、睡個覺吧!」

我想現在很安靜先睡個覺吧!於是戴上眼罩準備睡覺,但此時我哥外出覓食尚未回來,我還身負看管行李的重責大任,可不能太大意,直到他回來我才倒頭大睡。

不知道經過多久吵雜聲愈來愈大,再過一陣子簡直是市聲鼎沸沒有人睡得著了,只好起來翻看帶在行李箱中的書,卻看不下去,因為實在太吵了。我也覺得奇怪,不是才一班飛機怎麼會這樣多人呢?正在狐疑時眼睛往旁一瞄,看到一個很像是政佑學長的男子,心想應該沒這麼巧吧,在機場遇見學長,這太扯了吧!

後來得知這航班是包機,機位都給各旅行社承接下來,因此日亞航這架空中巴士四百多個機位全部坐滿,換句話說目前大廳中所有的人都是要飛往札幌的遊客。我們參加的是「大興旅行社──北極星列車之旅亞航豪華五日A團」,全團有四十人,是由四個小團組成的,我所屬的團我們自己定名為「台中 陳先生十人團」。我們「台中 陳先生十人團」在二點左右全員到齊,在寄完行李等候登機前先介紹彼此互相認識一下。

我是南縣國中國文老師,政佑的大學同學;

我哥,中市國中理化老師;

文心,中縣國中健體老師,政佑目前的同事,後文簡稱「小心」;

悅華,某大醫院護士,文心的姊姊;

政佑,中縣國中國文老師,通日文,學生時代即酷愛日本文化、聽日本歌,但不喜歡別人稱他「哈日族」;

靖欣,北縣國中英文老師,有英國護照的香港裔台灣人,政佑實習時的同事,精通塔羅牌、占卜、算命;

佩伶,南縣高中國文老師,政佑的大學學妹,個性率直善良,擅長裝白痴搞笑;

宛郁,中縣國中英文老師,政佑目前的同事,個性隨和迷糊,常忘東忘西,後文省稱「小宛」;

雅雁,中縣國中英文老師,為宛郁的大學同學摯友,個性較沉默寡言;

志豪,竹科園區工程師,雅雁的大哥,成熟穩重內斂的人,後稱之為「大哥」。

沒多久我們已在候機室中聊開來了,我發現大家都是很好相處也很聊得來的人,往後五天可想見是愉悅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