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帥氣同學口中的「無差別聯誼」結束後的第二天,我接到小妙打給我
的電話。


最近我和小妙通電話的頻率增加了,照小妙的說法,她認為我在新竹舉
目無親,因此,她得盡青梅竹馬的義務好好照顧我才行,所以需要常常
和我聯絡。而就我個人認為,小妙是來到新竹之後,發現其他的逛街搬
運工都比不上我好用、而且能隨傳隨到,因此,才會常常跟我聯絡的,
我還可以提出馬克思的「剩餘價值論」加以佐證,我之於小妙的剩餘價
值就只有陪她逛街而已。

「舉目無親?怎麼會呢?我姐也在交大呀!不會舉目無親的。」我曾對
小妙提出一個合理的質疑。

「你覺得芸姊姊會有任何照顧你的意念或行動嗎?」小妙問,她都叫老
姐「芸姊姊」,我老姐很喜歡小妙,所以她總是要求我離小妙遠一點,
以免小妙受到我的不良影響,而小妙聽到我姐這樣說的時候總是「嘻」
的一聲,接下來便和我老姐「芸姊姊」長「妙妹妹」短的去了。

「好個小妙,妳總是能直指問題核心,沒錯!在正常情況下,我想應該
不會有的。」我回答說,果然是小妙,很了解我老姐。

「嘻~~~~對吧!而且呀!芸姊姊跟我說過以後就把你交給我使用了。」
小妙笑著說。

「怎麼可以這樣!!」我以接近哀嚎的聲音喊道。

「就是這樣,所以呢!如今你在新竹只有我而已喔!現在出來陪我逛街
吧!」小妙的聲音抑制不住勝利的喜悅。

於是那天我無可避免的陪小妙逛了一下午的街,奇怪,小妙為什麼不找
別人呢?以小妙的外貌,現在應該有很多男生在追她了吧!關於這點我
敢發誓,就像屈臣氏的廣告一樣。



望著手機上顯示著小妙的名字,我暗中祈禱了一會兒,希望今天能別逛
街,接著我便按了通話鍵。

「喂~~~~是我。」

「喔,小妙呀!何事召喚青梅竹馬的在下?」

「嘻~~~~你覺不覺得今天的天氣很好呢?」小妙笑了一聲,接著說。

「我看看~~~~嗯,天氣是很好。」我說。

「每當這種好天氣呀!我都會想要......」

「想要幹嘛?」我心中暗暗覺得不妙。

「想要到處走走呀!?難道你不覺得這樣的天氣很適合到處逛逛嗎?」

糟了!小妙的逛街症候群果然又發作了,自從到這邊來了之後,似乎愈
發嚴重,發作的時間間隔縮短了,難道是身上潛伏的病菌產生了抗藥性


「嗯,是蠻適合到處逛逛的......不過......」

「不過什麼呢?」小妙問,聽她的聲音我感覺到她現在似乎是歪著頭,
略皺著眉看著我,在我印象中,小妙這個神情非常的可愛喔!不過其實
小妙本來就很可愛,要是她不是那麼的愛找我陪她逛街和讓我請吃飯的
話,小妙會更可愛。

「不過我待會有課要上耶!不能陪妳到處晃說......」我說,其實平常
下午這幾堂課上的機率也不高啦!不過這時候拿來當擋箭牌的話倒是挺
好用的。

「喔?你有課呀,可是我沒課耶!」小妙說。

「喔,所以呢?」我問。

「因為我沒課,所以你要陪我呀!」

「咦??是這樣說的嗎?」

「對呀!就是這樣。」

「可是,我總感覺好像哪裡不對勁的樣子耶!」我說。

「沒有任何不對勁呀!我沒課,想出去逛逛,所以你得陪我,就是這樣
,況且你本來就沒在上這幾堂課了,不是嗎?」小妙說。

「ㄏㄚˊ~~~~妳怎麼會知道!?」我驚訝的問。

「你的室友告訴我的呀!他們說你一個禮拜不上的課,比上的課還要多
很多,除了實驗課不去不行之外,其他的幾乎都翹掉了耶!」小妙緩緩
的說。

原來是內神通外鬼,一定是阿哲和阿朗這兩個傢伙出賣我,阿凱不會那
麼多嘴的,這下子不曉得還有多少事情被小妙知道了。

「ㄟ~~~~~這個......大學嘛!總是多多少少會翹點課的,對吧?」我說
,感覺聲音有點顫抖。

「喔?是嗎?」小妙的聲音似笑非笑的。

「是呀!」我的聲音有點乾澀。


當天最後的結果我還是對小妙舉了白旗,雖然我曾經非常頑強的抵抗,
但小妙表示假如我是翹課陪她逛街,她就不會在意我翹課這件事情,而
若不是陪她逛街,她可能就要「回京面聖」,告知我老爸、老媽,我在
學校的豐功偉業。


小妙在逛街的時候說她這個禮拜想回台北去,問我有沒有要回去。

「可是我上禮拜剛剛回去耶!才過一個多禮拜而已,好像太快了點。」
我說。

「可是我這禮拜想回去呀!」小妙加重語氣強調的說。

「上次有陪妳一起回去了,所以這次......」

「好吧!那我就自己回去吧,不過我或許會到你家去找芸爸爸和芸媽媽
玩,然後跟他們說說你在學校的『近況』,你認為如何呢?」小妙用大
大的眼睛看著我說。

「當然沒問題!!我馬上去買車票,妳要來我家,我怎麼可以不在家歡
迎妳呢!」唉,難道我注定一輩子都得被小妙吃的死死的嗎?


「嘻~~~~」小妙笑了。


這時候笑著的小妙實在非常可愛,我心裡突然有種想法,覺得就算被這
樣的小妙一輩子都吃得死死的,也一點都不要緊吧!?



待續

by dj 2002/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