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聯展過了兩天,那天是禮拜五的下午,每個同學都非常努力而且用心
的做著普化實驗,想快一點做完,因為做完的人就可以下課了,只要助教
簽名的話,不過也有同學逆向操作,選擇直接去跟助教哈拉,想打好關係
,藉此獲得簽名,像流浪漢同學和阿哲他們那一組就是,實驗預報也沒寫
,可是實驗居然一下子就做出來了,我懷疑他們可能有很優秀的學長姐,
他們留下來的實驗結報造福阿哲和阿朗,我愈來愈感到去跟學長拿實驗報
告的迫切需要。


其實大家之所以會做的這麼迅速且認真,有個原因是因為晚上的電影,禮
拜五晚上,交大和清大都會播電影,有時候禮拜三偶爾也會播。清大和交
大的電影都在各自的大禮堂播放,播的都是已經下檔的二輪片,可是因為
效果不錯,所以不僅清交的學生會來,新竹的民眾也會攜家帶眷的來學校
看,所以只要每個禮拜五只要接近黃昏,學校裡面就會多出一大堆車子,
把學校擠的水洩不通。


清大有個電影工作小組,負責選每個禮拜播放的片子,我覺得這個電影工
作小組好像挺有水準的,因為這幾個禮拜以來播的片子都蠻好看的,聽說
禮拜五晚上看電影這件事情是清交學生除了宵夜之外最大的享受了,我也
這樣認為,上禮拜五我和阿凱做完實驗大概五點多了(其他人很早就做完了
,嗚~~~~~),去風雲樓吃了個晚餐之後,就晃到大禮堂排隊準備看電影,
接著我看到本班同學包括阿哲和阿朗都排在遙遠的前端,然後笑嘻嘻的對
我們擠眉弄眼。

「要不要過去那邊一起排?」阿朗跑來問我和阿凱。

「可是那樣不是插隊嗎?」我說。

「沒錯,是插隊。」

「插隊不太好。」

「偶爾為之,沒關係啦!而且當大家都在插隊的時候,插隊就變成非常合
理的一件事情了。」阿朗說。

「喔,這樣呀。」我看了看阿凱,他的表情有些為難,好像不願意插隊的
樣子。

不過那天最後還是跑去和阿朗他們排在一起了,因為我發覺排在我們前面
的人好像不停的變多,再這樣下去好像會進不去的樣子,而阿凱只是跟在
我的身後,就沒有肯定我們的作法,但也沒否定。


不過今天我想我有十足的把握會比上次早走,因為我已經把實驗的過程和
步驟讀得很熟,人家靠學長姐的實驗報告,而我在還沒拿到報告之前,就
先靠實力了。


兩個小時過後,冠軍產生,是本班的實驗天王,每次不管做普物或普化實
驗,總是他們先走,而且都真正有做出實驗結果,不曉得是怎麼做的,有
機會也許應該觀摩一下,藉以瞭解他們成功的秘密。


兩個半小時過後,哈拉二人組順利取得助教的簽名,也得以離開實驗室,
臨走前對我和阿凱說,今天我們一樣幫你們先排,你們可以慢慢做,然後
對全班揮了揮手,踏著輕快的步伐離開。


唉~~實力終究比不上抄襲嗎?看來我還是很需要那些實驗報告的。不過
我和阿凱並不灰心,繼續努力的做。


就在第七節課結束前,我們終於做完了,在取得助教簽名之後,志得意滿
的收拾器具時,聽到助教宣布:「抱歉,助教今天有點事,要早點走,所
以大家要在四點半之前做完,做不完的我還是會簽名,至於結報就請大家
參考學長姐的報告,自由發揮。」


助教話一說完,立刻就開起了簽名會,不到五分鐘,剩下的十幾組也都做
完了,然後快速的收拾好器具和背包,一溜煙的全都不見了,只留下錯愕
的我和阿凱。


我和阿凱回寢室去放了背包,接著洗了個澡,再到小吃部去吃完晚餐之後
,便準備到大禮堂排隊,這時候大概快五點半了,電影是六點半開演的,
走出小吃部的時候我剛好看見一掛我們班上的同學浩浩蕩蕩的晃過晃過小
吃部前,阿哲看到我們之後,對我們揮了揮手。

「奇怪,你們不是三點半就走了嗎?怎麼現在才剛要去排隊?」我問阿朗


流浪漢同學微微一笑,說道︰「情勢不同、計劃有變,今天決定集合班上
同學一起看電影,彼此聯絡感情。」

「喔?情勢哪裡不同了?」我問。

「因為今天小麗也要一起看電影。」阿哲搭腔的說。

什麼彼此聯絡感情呀!我看是想和小麗聯絡感情才對吧!不過看今天這麼
大陣仗,或許想跟小麗聯絡感情的人還挺不少。

排隊的時候,同學們彼此聊天說笑的,而我發現了三件事,第一件事,阿
朗似乎總是那個帶領氣氛的人;第二件事,第一名同學今天也來看電影了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第一名同學還相當喜歡看電影;第三件事,阿凱從
開始排隊到進場,幾乎沒說過話。

進場之後同學們挑著座位,小麗剛好坐在我的右手邊,而阿凱則坐在我的
左手邊。

令人舒服的香氣,是頭髮的香味還是身上的香水味呢?嗯,應該不是香水
味,因為我對香水有點過敏,但是這個味道很自然,很像是在一大片花園
才有的那種花草香,漂亮女孩的身上都是這麼香的嗎?


在我的印象中小麗好像不多話,所以即使她坐在我的旁邊,只要我不開口
,我想她應該不會主動開口的。

「這禮拜會回家嗎?」趁著電影開場之前,我對小麗說。

「不會,上禮拜剛回去過。」小麗別過臉來看著我,我發覺她的五官長得
很細緻,是標準的美女臉型,其實應該要讓阿凱坐她旁邊才對,這樣看起
來比較登對。

「喔,這樣嗎?我開學到現在都還沒回去過。」我說。

「都沒回去過?你不會想家嗎?」小麗顯的有點驚訝。

「想家,不會呀!」我說謊,其實會,可是我覺得男孩子太戀家好像有點
怪,所以說不會。

「嗯,真堅強呢!我一來就很想家,有點後悔為什麼不填台大。」小麗說


「喔,你家也在台北?」我問。

「嗯,你也是?」小麗問我。

「是呀。」我說。


其實那天晚上我和小麗還可以聊的更多,不過因為電影開演了,我看電影
的時候通常非常專心,而小麗顯然也和我一樣,我們一直到電影結束,都
沒開口交談,和阿凱也一樣。

不過從那天之後,我和小麗的談話就漸漸多了起來。


「走了。」阿朗對我說。

「走?去哪?」我問。

「趕場到交大呀!現在才快8點,交大8點半播第二場,聽說那片子蠻好看
的,趕快過去吧!晚了就沒位子。」阿朗說,從那次之後,我們看電影就
常常趕場,而當我們趕往交大的時候,也總是可以看見交大的人往清大的
方向奔跑著。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