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場

跟之前一樣,出日本海關一樣要檢查行李、托運行李、候機、通關等步驟,不過這回感覺快多了,因為在等飛機的同時,我們到免稅店去逛了一下,小宛想替男友買瓶清酒,要我陪她選,選來選去也不曉得選什麼好,最後選了一瓶看起來包裝很漂亮的清酒。逛完免稅店,大家才真正是彈盡糧絕,我全身上下,花的只剩下4元日幣,真的非常不容易,若是能夠剛好花完,那才真的是種藝術,太可惜了。

這回的機位比較差一點,在第一層的最後面,不像飛日本時,是在第二層,第一層最後面的位子空間比較小,因為靠近引擎的緣故,整個飛行期間,引擎嗡嗡響的聲音一直揮之不去,就算戴上眼肇想睡覺也無法如願,但我還是閉目養神一番,這次換完位子的結果,我和老弟又剛好坐在一起,文心姊妹又正好坐在我倆兄弟正前方,真是有緣呀!回程時的空服人員,雖沒有來程時漂亮,不過她們的中文程度好多了,每個都會說流利的中文,還有一位空姐,看起來應該是台灣人。因為引擎聲實在有些吵,所以當飛機起、降和飛行時,我都沒啥心情看風景,加上這回因為天候狀態不佳,氣流比較不穩,飛起來有些癲頗,我索性一直坐在座位上休息,直到完全降落、飛機停穩為止。


下飛機後,和老弟提著行李在等通關時,美少女姊妹們再度出現,而且這回不是要我拍照了,姐姐在一張紙上寫著她的E-mail,請我寄照片給她,不過紙上只有E-mail,沒有名字,我順便問了一下姐姐的名字。

「同團這麼久,居然不知道我的名字……」姐姐像是假裝生氣的說。

「呃……」我不曉得說什麼,因為實在是沒機會知道。

「嗯,不過應該也不會有機會知道啦!」姐姐又補充的說,然後在紙上寫下她的名字,嗯,姐姐的字還不賴。


接下來我們和姊妹們稍稍聊了一下,原來妹妹剛大學畢業,準備出國唸語言學校,姐姐已經在工作了。接著我們聊到我和老弟的職業,對於我是老師這回事似乎有點不可置信,大概是看起來不像,在知道我教理化後,姊妹們異口同聲的說「好厲害喔!」,雖然我不懂教理化有什麼好厲害的。接著,她們聽我說老弟也是教師,毫不猶豫的猜測他是體育老師,老弟微笑的說他是國文老師,姊妹們又是一陣驚訝,的確,老弟外型較為黝黑壯碩,很容易被誤認為體育老師,雖然他富有人文氣息,但人文氣息在外型上不一定看的出來,不過被誤認為體育老師,也是種外表健康的象徵,這樣一想,也還不賴啦!

進關後,我們與其他人道別,心裡是有些依依不捨的,畢竟這五天朝夕相處,大家又難得意氣相投、(或者該說臭味相投?)相處融洽,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五天的北海道之旅,就在大家依依不捨的到別聲中,畫上了完美的句點。

「政佑找這些人都很會玩呢!對吧!?」在往台南的統聯客運上,老弟這樣對我說。

「對呀,包括我們在內。」我回答。

「下回去玩的話,可以考慮再找這些人。」老弟提議說。

「有機會的話,當然OK囉!」我微笑的說。


回過頭去,見到車上的乘客似乎都很疲累,眼睛還睜著的沒幾個。我回過頭來,也把疲累的眼睛閉上,不久之後,伴隨著規律的引擎聲,我沉沉睡去,睡夢中似乎又回到了花開遍地的富良野……


「嘿!大家,一起來拍張照吧……」朦朧間,我似乎對大家這麼說著。



北海道記行(全文完)
by dj 2006/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