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好多人耶。」當我們從宿舍走到社團聯展的地點時,阿哲驚訝的說
,而其實我也和他一樣感到驚訝。

社團聯展的地點從學校海報牆的走道一直延伸到湖畔、溜冰場、連大禮堂
裡都有,簡直跟校慶一樣,熱鬧滾滾的,而且不只是一年級的新生全數到
齊而已,我想學長姊應該也來了不少,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而且各個社
團所做的裝飾把整個會場點綴的五彩繽紛,這樣的大學生活才像樣嘛!

「沒想到居然有這麼多社團,那我們要從哪開始逛?」阿朗問。

「不知道,隨便逛好了。」我說。

「你這個人似乎做什麼都沒計畫,這樣不大好。」阿朗說。

「是嗎?可是有什麼不好呢?逛街不都是隨便逛的嗎?」我說,我敢說因
為小妙的關係,他們幾個人逛街的經驗值一定遠不及我,可是想想這好像
也沒有什麼值的驕傲的。

「喔,可是做任何事都沒有計畫的人很容易就會迷失了自己,不是嗎?」
阿朗說。我聽了有些驚訝,這句話像是劉朗寒先生會說的嗎?阿凱聽了阿
朗說的話之後也若有所思,只有阿哲已經開始探測漂亮美眉。

「喂喂,你們看那邊,那個美眉很漂亮耶......喔,那邊那個也不錯......」
阿哲不停的對我們說。

「我們不是來看有什麼有趣的社團的嗎?」阿凱說。

「沒錯,正事要緊。」我說。

「對阿哲來說,目前他做的事情就是正事。」阿朗說。

「喂喂......你們看,那個美眉超正......」阿哲抓著我的手對我說,我
好奇的往他指的方向看去......

「那個?那個?」阿朗問,他也加入了看美眉的行列。

「就是那個呀!穿黑衣服的那個。」阿哲又指了指,而阿哲口中那個漂亮
的黑衣女子,正往我們的這邊慢慢走來。

「喔,真的很漂亮,打扮也很有個人風格。」阿朗說。

「嗯,真的不錯。」連阿凱也失守了,我不禁要仔細看看對方式何方神聖
,假如真的這麼漂亮的話,也許就有探查她加入那個社團、那個系的、興
趣是什麼的價值。

那個穿黑衣服的漂亮美眉大概在離我們一公尺的地方停了下來,然後開口
說:「你們的社團聯展看起來好像真的蠻好玩的樣子。」


這個漂亮美眉是小妙,不過她怎麼能在這麼多的人裡找到我呢?


「什麼?你們認識?」阿朗和阿哲異口同聲的問我。

我點了點頭。

「沒想到你動作這麼快,開學不到三個禮拜就認識了這麼漂亮的美眉。」
阿朗激動的說,語氣還有點氣憤的樣子。

「嘻~~」小妙笑了,我想是聽到阿朗這樣稱讚她吧,尤其是在我面前的
時候,小妙都會特別高興。

「我不是到這裡才認識她的,我們很小的時候就認識了,她是我的青梅竹
馬。」我說。

「什麼?青梅竹馬!?這時代還有這種東西?」阿朗驚訝的說。


解釋我和小妙的關係挺花時間的,阿哲和阿朗一副為什麼老天爺會讓我這
種人佔盡便宜的表情讓我很想笑,可是因為不想讓我們的友情受到考驗,
所以我對他們說小妙有很多漂亮的女生朋友喔!而當他們聽完這句話之後
,馬上表示非常高興我能有這樣出色的青梅竹馬。


接著我們五個人一起來回在會場逛來逛去,小妙顯的異常高興,我想可能
是因為逛這個和逛街有點像的關係,只要是和逛街有關,小妙都會很高興


大禮堂裡的手語社正在表演,我們看了一下,覺得挺不錯的,他們把流行
歌的歌詞用手語來表達,變成一首首的手語歌,還有手語的話劇表演,這
個可以考慮,我心想。

「走了。」阿朗說。

「為什麼?我覺得挺不錯的。」我說。

「手語社沒有參考價值。」阿哲說。

「為什麼?」我又問。

「因為根據往年的資料,這邊的漂亮美眉很少。」阿朗斬釘截鐵的說。

接著我們就離開了大禮堂。


溜冰場裡有溜冰社的表演,他們有的表演直排滑輪,有的則表演四輪的溜
冰鞋。他們不論前進、後退、轉彎、跳躍、旋轉都顯得駕輕就熟,看著他
們迎著風飛舞的樣子,我心裡有點羨慕,想著假如自己能和他們一樣就好
了,然後我趁著他們其中一個社員休息的時候跑去問他。

「請問要學多久才能溜的像你一樣好?」我問。

「假如你的運動細胞和平衡感不錯的話,大概四年。」那個男生說。

四年!?而且還要運動細胞和平衡感好,那假如不好的話,搞不好要學十
年或一輩子也說不定。

「學弟,你想學溜冰嗎?很好玩的喔。」那學長對我說。

我對他笑了笑,然後就走開了,四年對做事沒什麼耐性的我是太長了點。


大禮堂前面有熱舞社的表演,不過我一點也不想加入熱舞社,因為我控制
頭腦向來比控制自己的肢體要好的多,我和老姐念同一所國中的時候,那
年學校有所謂的大會操,當老姐看到我在家裡偷偷練習的情況時,她的評
語是像「正在復健的腦性麻痺患者」,從那天之後,對跳舞這回事我就一
點也提不起興趣。

不過阿哲和阿朗顯然對熱舞社很有興趣,因為根據以前的資料,熱舞社似
乎是漂亮美眉很多的一個社團,而今天親眼所見,出場表演的美眉似乎都
挺辣的,看到他們兩個的表情,我想他們很有可能會加入熱舞社吧!

「這些美眉長的都還不錯呢!夠辣。」小妙說。

「是嗎?」我意興闌珊的說,可能我比較喜歡吃清粥小菜,而比較不喜歡
吃辣椒吧,就像那個問卷女孩一樣,沒有化妝,也沒有特意的裝扮,但卻
是如此的美麗、如此動人、如此令人傾心。

「喔,那你大概是看我看習慣了,所以才會覺得她們沒什麼。」小妙說,
我沒有否認使小妙感到相當高興,我想在朋友面前還是不要和小妙「正面
衝突」的好。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