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漸漸低垂,黑夜即將來臨,我和我的室友們在學校餐廳吃完飯之後回
到寢室,就一直等著黑夜的來臨,當然並不是打算去做什麼壞事,只不過
因為社團聯展是晚上七點才開始的,所以我們一行四人在寢室默默的等待
著,像是四個等待出征的戰士,個個摩拳擦掌,只為了待會兒出征時能奮
勇殺敵。而藉助阿哲與阿朗的機密情報網,我們料敵機先,大概已經知道
歷年來那個社團的女孩會最多,那個社團的女孩又會最漂亮,待會社團聯
展的時候才能見機行事。


此時的情況,阿朗玩著BBS,阿凱正看著一本一本叫做「野獸邏輯」的小
說,作者好像叫做山田詠美,而阿哲正不停的打理著自己,因為他說等一
下是大場面,全校超過一半的新生都回來參觀,他要突顯出自己的帥氣才
行,我則在看著他們三個人在做什麼,那時候我的手機響了,是小妙打來
的。

「你在做什麼?」小妙劈頭就問。

「我在看人玩BBS。」我也不加思索的回答。

「看人玩BBS?為什麼要做這種無聊事?」

「嗯,大概是因為無聊,所以做無聊事。」

「你的說法有點奇怪,一般來說,是因為無聊所以才會想要去找些有趣的
事情來做,不是嗎?」

「這樣一說,好像有點道理。」

「所以來陪我看電影吧,今天交大有播電影,陪漂亮美眉看電影總比看人
家玩BBS要有趣的多,那就六點半在交大竹軒前面見囉?」小妙說。

「等等。」我趕快喊停,小妙行動迅速,不快一點她會當成我已經答應而
馬上掛掉電話。

「還有疑問?不知道路?」

「並不是,而是我已經和同學約好等一下要去看社團聯展,所以......」

「社團聯展?剛好今天?」小妙問。

「嗯,是的,今晚七點。」我說。

「好玩嗎?」

「我想應該會蠻好玩的。」

「喔,那我去你們學校找你好了。」真是個決定迅速的女孩。

「為什麼?妳又不會來清大參加社團?」我說,我在想假如小妙來參加清
大的社團的話,清大的男生們一定會覺得很高興,而交大的男生則會氣個
半死。其實當我知道清華的男女比大約是3:1的時候,曾經感到非常沮喪
,但是在知道交大是7:1的時候,心裡就好過多了,因為知道有人比自己
還慘,就不會覺得自己那麼可憐了。因此,我才了解為什麼老姐會在交大
如此呼風喚雨,物以稀為貴嘛!

「你說的對,我不會去參加。」小妙說。

「那為什麼想來呢?」

小妙停頓的一會兒才說:「因為我現在很無聊。」

真是個充分的理由,因為當某一個人跟你說他很無聊時候,你總是不忍心
阻止他去做他覺得很有趣的事情。



「誰?講那麼久。」當我掛了電話之後,阿哲問我。

「交大的朋友。」我說。

「男的女的?」

「女孩子。」

「漂不漂亮?」原本專心致力於BBS的阿朗轉過頭來問我。

「ㄟ......這個......」假如照一般人的眼光,小妙應該算是非常漂亮吧
,可是我又不太願意承認,而且假如跟他們說漂亮的話,他們勢必會說想
和她見面或介紹什麼的,可是小妙的眼光這麼高(這點從她高中三年拒絕
的追求者可以看出),我不忍心讓他們去當炮灰。

不過假如是阿凱的話,應該有可能,我往阿凱那邊看去,他依然專心的看
著他的書,他的樣子還真是好看,不過他原本就長的很好看。

「好了,你不用說,我大概知道她漂不漂亮了。」阿朗說。

那好,既然是你自己猜測的,那我剛好不用回答,不用說出實話,不過也
不用說謊。

「時間也快到了,我們要不要過去了?」阿哲問。

「好,等我下個線先。」阿朗說。

接著我看到阿朗在和他的網友說掰掰,不過這個掰掰說的很久,也許我可
以來稍稍描述這一段對話。

「對不起,我得先走了。」阿朗說。

「ㄏㄚˊ......要走了喔!不陪人家繼續聊喔。」阿朗的網友說,他網友
的暱稱叫小迷糊。根據我所了解的網路守則一,暱稱是小什麼的通常長的
很大隻,恐龍機率60%,離線的時候會一直纏著你不放的,恐龍機率80%,
而這位小迷糊網友很快的符合這兩個條件,也許我該好好勸勸阿朗才是,
免的他慘遭啃食。

「沒辦法,跟朋友約好了,等一下要去參加社團聯展。」阿朗繼續說。

「不去不行嗎?我還想繼續聊耶。」小迷糊說。

恐龍的機率從平均的70%快速攀升到80%,我心想。

「一定得去,他們現在都在旁邊等我。」阿朗說,顯然是想使用人情壓力


「喔,那麼他們有上網嗎?他們id是什麼?」小迷糊說,接下來又劈哩啪
啦的打了一堆,因為太沒建設性,所以我沒能記下來。

恐龍機率已經升到了99%,我幾乎要開口警告阿朗千萬別玩火自焚了,顯
然阿朗也不是省油的燈,他本能的感覺到不太對勁,很快的賞給小迷糊小
姐一個「那我走了,掰」,就緊急下線,接著他喘了一口氣。

「阿朗,根據我高中玩三年網路的經驗,這傢伙不是簡單的角色,往後你
要多加小心。」我說。

「嗯,謝謝你的忠告,其實我野性的直覺也這樣告訴我。」阿朗回答說。

「既然如此,你要不要註冊新的ID?」我說。

「嗯,這倒是個好方法。」阿朗點了點頭。

「已經快七點了耶,我們走吧!現在一定已經很多人了。」阿哲對大家說



社團聯展是什麼樣子呢?


對了,那小妙怎麼來找我?既沒約時間也沒約地點?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