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一直慢慢在流逝著,可是很顯然的,整個班上還有著時間概念的人已
經沒剩下幾個了,將近一半的同學已經「趴下」,而另外一半的同學則是
不停的點著頭,從我的位子放眼望去,真有點像一群正在朝拜的隊伍,不
過對象不是北港媽祖,而是講台上的那位教授而已。

其實這也不能怪罪於我的好同學們,因為這節課已經是第八節課了,試問
誰能不累?尤其是經過昨夜一晚的夜遊過後,他們能準時到這邊來上課就
已經是奇蹟了,我在心裡暗暗為他們喝采,縱使趴在我前面的同學,已經
熟睡到發出巨大的呼聲,也流出了足夠與呼聲媲美的口水,我還是為他們
高貴的情操所感動。

在諾大的教室裡,還保有清醒意識的人只剩下五個人,我、阿凱、第一名
、小麗和教授,而除了我之外,醒著這幾個人都是非常特別的人。

阿凱,正如我第一眼見到他時的感覺一樣,有種平靜而沈穩的力量,到目
前為止,他不曾在上課中打瞌睡(雖然我們上的課不太多),不曾和班上的
女生多說一句話,他總是安靜的坐著、默默的走著,只有和我們在一起的
時候才會說些話、笑一笑,對我來說,他實在是一個再奇特不過的人,而
一開始我以為他應該只是和大家還不熟而已,不過後來我才瞭解自己只猜
對了一小部分。


第一名,本班入學成績第一名的同學,上課總是坐在最前面的無人地帶,
用心的聽課並且抄著筆記,不時還會提出問題,而且他提出的問題教授們
還不一定能回答的出來,是本班的實力派,痛恨作弊和抄作業,熱愛討論
。後來他變成我們班上的加分標準,反正只要是主科,只要把他調到最高
分99分,剩下就好解決了,因此人稱「楊九九」,聽說我們到處奔波想修
的通識營養學分,對他來說只是拉平均分數的累贅而已。


小麗,開學第一天新生訓練的時候我就注意到這個女孩了,而除了注意到
她的時間之外,其他時間則都昏昏欲睡,因為新生訓練的地點在大禮堂,
燈光昏暗,座椅柔軟舒適,貼心的設計讓人非常好睡,這讓我對清華這所
學校有了相當好的印象。不過注意到小麗的同學顯然不只我一人,因為在
大禮堂作自我介紹的時候(自我介紹這東西是我上大學前一個月做過最多的
事情,不管到哪裡都需要自我介紹,而我總覺得在一群不認識自己的人說
「大家好,我是XXX,興趣是......」這樣的話是很蠢的一件事情),當小
麗甜美的聲音響起,所有的男同學全部從睡夢中驚醒,包括正用口水勾芡
的阿哲也是,就連一向不動如山的阿凱也往她那邊望去。

是的,人如其名,小麗有很亮麗的外表,因此我想只要是男生,首先都會
注意到她。我們班上的女生很少,只有七個人,我曾聽說她們自稱為「七
仙女」,而我個人則是認為這是我上大學以來聽到最有趣的笑話,首先這
個什麼「七仙女」的稱號實在太俗,另外,我想除了小麗之外,其他人的
長相離仙女可能都還有很長一段距離!


而我又為什麼還醒著呢?這跟我的形象不符,不是嗎?我應該是那種早上
總是遲到,然後買了個早餐到教室裡,愉快的用完餐後,接著伸個懶腰、
打個呵欠就準備就寢的那種人。不過呢,每個人總會有自己的原則,我也
不例外,我不喜歡在課堂上打瞌睡,我認為既然要睡,那乾脆就在寢室睡
就好了,為什麼要特地跑那麼遠去那邊睡呢?而且還會影響到人家老師上
課的愉快心情,人家老師準備課程也是挺辛苦的。所以基於這個理由,我
只要很想睡覺的時候,都會乾脆就翹掉不去,不過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常常
翹課的原因,因為我總是想睡覺,而且這個習慣很快的馬上傳染給我室友
們。

而另一個原因就是小麗的功勞了,雖然我說我的原則是只要去上課就不打
瞌睡,可是原則歸原則,有時候周公強力召喚,睡不睡也不是我自己能夠
做主的,昨天我的大二直屬學長找我們四個跟他們社團一起出去夜遊,一
直到快早上才回來,而今天又是八點的課,照理說晚睡早起,再加上一連
八節課的摧殘,我應該有如風中殘燭,雖時都有可能倒在桌上才對。

幸好小麗就坐在我的附近,我只要覺得累了,就欣賞一下這美麗的鄰家女
孩,頓時睡意全消。其實我在看著小麗的時候也想到了另外兩個女孩,一
個是小妙、另外一個是問卷女孩。不曉得為什麼只是填個問卷,不過十分
鐘左右的時間,我居然會對她如此印象深刻,想想自己還真是個膚淺的人
,只是因為人家長的漂亮就對她念念不忘,不過自己就是忘不了那個女孩
,真奇怪。


教授,他在上課的時候有個習慣,那就是從不面對學生。他總是正面朝向
前門,對前門指指點點的講著課,然後偶爾轉向他的左邊寫個黑板,完全
忽略他右手邊的學生,彷彿前門才是他最忠實的聽眾一樣,學長姐跟我們
說過,這個教授是我們系上最害羞的,眼光和學生接觸會讓他不好意思,
所以他才會總是看著前門教書,不過聽學長說這教授在還沒回國之前,在
美國大學的學術界頗負盛名,發表的一篇paper抵過人家十篇,不過從他
的外表實在看不出來,因為假如你不知道他是個教授,而在車站附近看到
他,你一定會以為他是哪來的流浪漢,我在想他的外套和褲子是不是從買
來到現在都沒洗過,因為原本鮮紅色的外套已經穿成了暗紅色。


「噹噹噹......」石破天驚的一擊,五點終於到了,苦難的日子過去了,
我見到同學們一個一個的甦醒,那感覺有點像寒冬過後春回大地,原本的
死氣沉沉變成了活力洋溢,而教授顯然因為學生紛紛復活而更加害羞,很
快的就宣佈下課,落荒而逃。同學們撥撥頭髮、擦擦口水、整理了一下自
己,便成群結隊的要去吃飯,其中有幾個團體想邀請小麗一起吃飯,不過
「七仙女」中的其他六位成員表示她們女生要一起去吃,並且要我們不要
去打擾她們的Women's talk,我在想難道她們真的不知道那些人想打擾的
只有小麗一個人嗎?


「走囉,終於吃飯了。」阿朗對我說,一邊揉揉惺忪的雙眼。

「喔~~一天上八節課,累死人了。」阿哲說。

「是呀,不過想到晚上有社團聯展就比較有精神了。」我說。

阿凱沒有說話,只是慢慢的整理自己的東西。

「沒錯。那你有沒有想過要加入那個社團?」阿朗問阿哲。

「那還用說,當然是女孩子最多的社團。那你呢?」阿哲說。

「當然是女孩子最漂亮的社團。」阿朗說。

「這種事情怎麼可能會知道呢?」我說。

「那你就太小看我們了。」阿哲和阿朗異口同聲的說。


看著他們堅定的表情,我在想或許他們有什麼可靠的消息來源也說不定
,不過在清華這種男女比3:1的學校,期望的太多是不是會帶來更多失
望呢?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