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姍妳……妳怎麼會來?」在心情稍微平復一些後,我問。

「是阿黛告訴我的。」小姍回答。

「是阿黛……那小姍今天是來?」

「我是來履行我們的約定的。」小姍微笑的說。

「約定?」我疑惑的問。

「替你畫畫呀!」小姍走進道場裡,把傘收在一旁,然後把一直揹著的
畫具放了下來。


那傘是好久之前,我送給小姍的,難道小姍她真的對自己……


「代理師父,她是誰?」有個小男孩跑了出來,這樣問著。

「唉呀!一定是代理師父的女朋友啦!」另一個小男生這樣回答。

「我們要看代理師父的女朋友畫畫!」有學員開始起鬨了。

「你們這些小鬼,安靜!」我怕小朋友們這樣說,會使給小姍帶來困擾
,所以大喊。

「唉呀!沒關係的,阿森學長別嚇著他們了。」小姍微笑的說。

「小姍妳……」我感覺到小姍真的有些不同了,以前的小姍,沒有這樣
愛笑,而且笑容裡也沒有這麼多的光。



小姍走進道場中央,到處看了看,我跟在她身後走著。



「呵,好像是個不錯的道場呢!」小姍笑著說。

「嗯,正心塾雖然規模不大,不過是個頗具聲名的道場。」我回答。

「那你決定要繼承道場了嗎?」小姍問。

「嗯,經過這一年的時間和小朋友相處下來,我發現其實我相當喜歡教
這些小朋友學空手道,所以……」

「那好吧,既然你都這樣決定了……」

「既然我都這樣決定……這是什麼意思呢?小姍是指?」我疑惑的問。

「我在想……假如成為這道場的女主人,好像也不錯呢!」小姍笑吟吟
的說,然後又有些害羞的別過臉去。



成為道場的女主人……這意思是小姍終於願意接受我了嗎?這是真的嗎
?我沒有聽錯嗎?



小姍她……她終於能拋開對阿徹的眷戀,把我放在心上了嗎?


我望著小姍的身影,心裡升起甜蜜的幸福感……


「其實,我……我也一直希望我的女朋友會是個學畫畫的女孩……直到
現在,即使一年沒見面,我還是一直無法停止對那學畫畫的女孩的思念
。」我緩緩的對小姍說。



「代理師父!我跟小櫻打賭,大姊姊是你女朋友,對不對?」

「代理師父!大姊姊不是你女朋友,她是代理師母,對不對?」

「呵,你們兩個都對啦!兩個都贏了,來,姊姊請你們吃東西。」小姍
笑吟吟的對著穿空手道服的小鬼們說,然後從包包裡拿出幾跟棒棒糖。

「可以嗎?現在還是修練時間,代理師父會罵我們的。」這兩個小鬼,
手都已經伸出去要拿了……

「阿森學長,可以嗎?」小姍微笑的看著我。

「沒關係,今天就特別破一次例好了……」我說。

「耶!有了代理師母,以後有好日子過了。」學員們高興的歡呼起來。




「那麼,阿森學長想在哪兒畫呢?」小姍問我。

「嗯,想在哪畫呀,讓我想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天,阿森學長和我來到了漁人碼頭,因為阿森學長說他想在這邊畫。



「我想用情人橋當背景,好嗎?」阿森學長說。

「好呀。」我笑著回答。

「那這樣坐著就可以了嗎?」阿森學長微笑的問。

「嗯,這樣就很好了,那我要開始了喔!」我說。

「要畫好看一點喔!」阿森學長咧嘴而笑。

「在我的心目中,你永遠都是最好看的。」我說,甜甜的笑著,心裡有
種喜孜孜的感覺。


阿森學長聽了,跑了過來,緊緊的抱住了我。






氣象報告:「這一波寒流,使得北部各地溫度都降到十度以下,淡水今
天傍晚又出現全台最低溫七度……」



有了阿森學長在自己身邊,往後在任何時候都不會再感到寒冷了。





淡水,攝氏七度C (完)
2005/4/26 dj 於 台南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