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回阿黛來到道場,我事先完全不知道,所以,當阿黛出現在道場門口
時,我感到有些訝異。



「阿黛這回來,怎麼沒事先告訴我呢?」我疑惑的問。

「呵,因為想來,所以就突然來了,沒造成你的困擾吧?」阿黛笑著說


「困擾倒是不會,只是我可能要晚一點才有空陪妳,今天的練習要到四
點才會結束。」我有點為難的說。

「呵,不要緊,其實我這次下來,是來找朋友玩的,只是順道繞過來你
這邊看看,既然你要到四點才有空,那我就先去找我朋友玩好了。」阿
黛撥了撥頭髮,微笑的說。

「真是不好意思。」我抱歉的說。

「沒關係啦。不過,這次我帶了點東西要給你。」阿黛邊說,邊把手伸
進小包包裡找東西。

「帶東西給我?」我疑惑的說。

「喏,就是這個。」阿黛遞給我一張照片。

「這是……」我接過來看,是小姍、阿黛和夏子的合照。

「怎麼樣?拍的很漂亮吧?」阿黛微笑的問。

「啊?什麼?喔!是呀!」因為見到照片裡的小姍,讓我一時間反應不
過來。

「怎麼?阿森學長難道不同意嗎?照片裡的三個女生都是漂亮女孩耶!
」阿黛質疑的問。

「我怎麼可能不同意呢!?阿黛妳誤會了,的確拍的很漂亮。」我解釋
的說。

「呵,諒你也不敢!」阿黛笑吟吟的說。




接著,我和阿黛又稍微聊了一會兒彼此的近況。


「對了,剛剛給阿森學長的照片,有空時要仔細看喔!」阿黛突然又提
起照片的事。

「仔細看?為什麼?」我疑惑的問。

「呵,你有空仔細看就知道了,不會吃虧的。」阿黛笑著說。

「那我要去找朋友囉!」阿黛說完,跟我行舉手禮,然後說:「代理師
父!再見!」

「阿黛,妳夠了喔!」我又好氣又好笑的說。




晚上,阿黛就沒來找我了,我一個人在房間,剛處理完道場學員的練習
進度計畫書,正不曉得該做些什麼事。


對了,阿黛要我有空時,仔細看看照片,難道裡面有什麼玄機嗎?


我把今天阿黛給我的照片拿了出來,仔細的看了看。


小姍好像變瘦了,這一年她過的不好嗎?


夏子看起來好像很開心的樣子,不曉得她跟阿範現在的發展如何?


照片上的阿黛好有氣質,真是個非常出色的女孩。


嗯?背景這些畫?啊!?這應該是小姍工作的畫攤吧?那小姍現在應該
正朝著畫畫這條路努力著吧!?


小姍,妳要加油喔!假如未來妳開了畫展,不管在哪兒,我一定會去看
的。


除了這些,還有什麼特別的嗎?正當我想把照片收起來時,眼角突然瞄
到照片右上角的一幅畫……


因為有點小,所以看的不是非常清楚,但仔細一看……


「你有空仔細看就知道了,不會吃虧的。」我大概明白阿黛為什麼要這
樣告訴我了……


右上角的畫,是我的畫像。



不過,為什麼小姍的畫攤裡,會擺著我的畫像呢?就算要擺,不也應該
擺阿徹的嗎?


還有,那這照片,是阿黛刻意拿給我看的囉?是小姍要她拿來的嗎?還
是阿黛自己的主意?


我不在的這一年,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難道小姍她……


不,這是不可能的!我苦苦的在小姍身邊守候了一年多,都無法使小姍
改變心意了……


不過,為什麼我的畫像會……


我愈想愈感到混亂,難道我當初不應該選擇離開嗎?可是當初如果不離
開,我又能夠怎麼辦呢?


阿黛交給我的這張相片,讓我明白了一件事情。


原來這一年來,我全心投入道場,要自己只想著空手道的事情,以為這
樣就可以暫時停止思念小姍,的確,在某方面來說,我是成功了。當我
在道場教小朋友練習空手道時,完全不會憶起小姍的身影,但仍會在夜
闌人靜時,不小心讓小姍的微笑突破自己記憶的防線,不斷的湧現出來



而阿黛為自己帶來的相片,就像一把鑰匙,開啟了我對小姍那斬也斬不
斷的無盡思念……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