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從半年前,畫家大叔跑去旅行之後,就把畫攤丟給了我。


「小女孩,這畫攤就交給妳了,在我回來之前,可得好好的守著它喔!
」畫家大叔離去前,這樣叮嚀我。



可是已經過了半年,畫家大叔還是沒回來,我突然想到要是他一直不回
來,那我該不會就得這樣一直等下去?那可不行,我再一年半就得畢業
了,到時候該怎麼辦才好?



嗯?或許畢業之後,我可以把畫畫當成工作呀?目前只是打工性質,只
有沒課和不重要課時,才跑來替人畫畫,包含假日,每個禮拜加起來,
頂多只有三、四天的時間,不過就能夠有一、兩萬元的收入了,要是當
成全職,應該會更多,晚上再接些畫畫或美工方面的工作來做,應該足
夠養活自己了吧?



我愈想好像愈可行,假如能夠靠畫畫養活自己,那就真的太棒了,因為
我真心喜歡畫畫,而且……他曾告訴我,要我別再輕言放棄畫畫,他相
信我一定會成為一個出色的畫家。


每回我對自己失去自信時,只要讀著他留給我的信,望著畫裡面開朗笑
著的他,我就能重拾信心。


我到漁人碼頭替人畫畫時,總要帶幾幅展示作品,而我最常帶去的,就
是阿森學長的畫像。


當我第一次帶去時,畫家大叔指著右下角說:「這是我的簽名,這張畫
是我的作品呢!這個人是誰?妳朋友嗎?」


「嗯。」我點頭,然後沉默了起來。


後來,畫家大叔就沒再問過我,畫裡的人是誰了。



沒有履行替阿森學長畫畫的約定,一直是我心中的遺憾,很希望有一天
,我能夠用自己的畫筆,勾勒出阿森學長的一顰一笑。



阿森學長,我現在很乖喔!出門都會把傘帶著,對自己也更有自信了,
可是你呢?你現在在哪呢?你的手機號碼換了,家裡電話也換了,又搬
了家,為什麼呢?為什麼要消失的這麼徹底呢?



阿森學長,你說你要開始忘了我,那麼現在的你,已經忘了我嗎?可是
,在我心裡,阿徹的身影愈來愈淡,你的身影卻愈來愈鮮明了,你知道
嗎?


唉,你永遠都不會知道的,不是嗎?





「小姍,阿森在離開前不久曾告訴我,原來小姍……小姍一直把我放在
心上,是嗎?」去年冬天最濃的時候,阿徹曾這樣問我。


當時,我沒能回答,因為在那瞬間,這些年來所有的委屈,對阿森學長
的不捨,還有終於讓阿徹知道自己心意的解脫感,這些情感一股腦的全
冒了出來,眼淚也不聽話的掉了下來。


「對不起,小姍,我一直不知道,對不起……」阿徹急忙安慰我,我哭
的像個孩子。

「可是,我的心已經給了小映,所以我……沒辦法回應小姍的心意,這
點讓我感到很難過……」阿徹繼續說。


終於被拒絕了,長達三年的暗戀,我終於被拒絕了。我好傷心、難過,
但卻也覺得輕鬆了起來……


從那一天起,我對阿徹的眷戀,便漸漸的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對阿森學
長的思念。



不過,失去聯絡的不止阿森學長,還有小映。自從小映和阿徹分手之後
,小映便不再來淡水,也從我們的生活圈消失了。


但直到現在,我還是很難相信,像小映這麼善良的女孩,會變心喜歡上
其他男生。



「小姍,感情的事情只有愛跟不愛,跟是否善良,好像沒關係吧?」阿
黛質疑的說。

「愛或不愛?」

「嗯,愛或不愛。」




不過對夏子和阿範而言,他們兩個似乎不存在著愛或不愛的問題,在他
們之間,阿範對夏子是完全的包容,而夏子對阿範似乎從「有點喜歡」
漸漸往「更喜歡」邁進了。



阿徹在這一年中,成為社上最受歡迎的單身貴族,雖然阿徹已經恢復了
以往的溫柔模樣與說話神態,可是我感覺的到,他心裡的某個部分,已
經隨著小映的離去,而變的空白一片……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