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直到現在,對於小映變心喜歡上其他男生,而跟阿徹提出分手這件事,
我仍無法置信,怎麼會這樣呢?



之前自己還要阿徹不要多心,現在卻變成這樣,若自己能早點勸阿徹採
取行動,或許他們兩個就不會走到分手這一步,全都是我不好。



可是,小映真的變了心嗎?不管如何,我就沒辦法輕易相信小映變心的
事實。雖然阿徹去找小映的結果,只是見到小映的新男友和再一次的要
阿徹忘記她而已,但是,我就是無法拋去小映變心的疑慮。



或許我只是為自己找尋藉口,假如小映是因為別的理由才和阿徹分手,
那我會感到好過許多,也不會覺得對不起阿徹了。




12月中,寒流來襲,聽說合歡山下起了雪,系上同學高興的提議到合歡
山賞雪,但我卻完全沒心情。


「若有什麼心事,除了找人傾訴之外,到處走走散心,也是個不錯的選
擇喔!」我想起阿黛曾對我說的話。


這陣子,需要散心的人似乎不只我一個,阿徹、小姍也很需要。事情經
過將近一個月,阿徹雖然已經不再去找小映見面,但整個人卻好像失了
魂一樣,總是一個人發著愣,有時望著天空、有時望向遠方,然後自言
自語、嘆氣,整天關在家裡,哪也不想去,連吃飯都有一餐沒一餐的。


每當我想勸阿徹打起精神來,就會想到似乎是自己害了阿徹,話便說不
出來了,但看阿徹那樣子,實在很不忍心。


所以賞雪那天,我硬是把阿徹拉了去,看出去走走能不能使他的心情好
轉。在兩千多公尺的合歡山上,當雪花緩緩飄落時,同學們興奮的叫了
起來,不久之後,雪變大了,以較快的速度從天空中落下,我拉緊衣服
,望著逐漸形成的雪景,心裡想著,若也能讓小姍看看這片美麗的雪景
就好了。


「下雪了……」阿徹有些恍神的說。

「嗯,是呀。」我說。

「這些雪……就和小映的肌膚一樣白皙美麗……」阿徹微笑的說。


在感情上幾乎付出了所有,要收回來,並不是散散心就能辦到的。


或許,要花很長一段時間,又或者,一輩子都得默默放在心裡的某個角
落,怎麼也無法忘記。



而就在這時候,我所思念的小姍,回到了她喜歡的阿徹身邊。


我因為害怕太常見到小姍,會忍不住關心她、對她好,所以這學期,我
漸漸疏遠了小姍,不想再讓她因為我而感到傷心難過,畢竟,默默喜歡
著阿徹,已經使她的心夠沉重了。


阿黛注意到我和小姍變的生疏,沒多說什麼,只是希望我和小姍都能夠
開心一點。

「阿森學長……」某天夜裡,阿黛和我剛處理完社團事務,兩個人相偕
走在靜謐的校園裡,阿黛輕喚我的名字。

「嗯?」

「你開始試著忘掉她的身影了嗎?」阿黛問我,眼神很是幽深。

我微笑、聳肩,沒有回答。

「阿森學長,去年冬天,我開始教你看星星,你還記得嗎?」阿黛見我
沒有回答,轉而問了另一個問題。

「記得。」我點頭。

「這一年來,又教了你許多次,也都還記得嗎?」阿黛又問。

「嗯。」我微笑的點頭。

「那阿森學長若心情不好,可以是著看看星空,想想我曾經跟你說過的
故事,或許就會好上一些喔。」

「嗯,我會試試的。」

「很有用的,我常和沐兒一起看,看完之後心情會很平靜呢!」阿黛微
笑的說。

「嗯,我想應該會的。」我認同的說。




我強忍想見小姍的心情,減少到小姍的住處,但最近卻常在阿徹那兒見
到小姍,不禁感到有些諷刺。


見到小姍關心阿徹的模樣,照顧阿徹的情景,不禁讓我感到心傷,但那
又有什麼辦法呢?因為小姍就是喜歡阿徹,沒辦法忘記他,就像自己忘
不了小姍一樣。


如今,小映已經離開了阿徹身邊,雖然阿徹可能短時間內無法接受任何
人,但關於感情的傷痛,歲月是最好的一帖良藥,或許在未來,阿徹會
逐漸淡忘小映,那時,若小姍仍一直待在阿徹身旁……


之前,我曾對小姍說,自己會一直守護著她。但是,現在我已經沒那麼
有自信了,先前,我一直深信,若小姍一直無法得到阿徹的回應,應該
就會把喜歡的心漸漸轉移到我身上。就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我才能夠
無怨無悔的說出,我會一直守護著你的話。


而如今,一年多過去了,小姍喜歡阿徹的心依然如往昔,唯一改變的,
祇有小映離開阿徹而已,這象徵了什麼呢?是上天心疼小姍,所以想讓
她三年來的愛戀,終能開花結果嗎?


以往,因為抱持著小姍終會喜歡上自己的希望,即使知道小姍單戀著阿
徹,也只是為小姍感到心疼而已,很少會為了自己的處境感到悲哀。但
如今不同了,我終於能真正體會小姍的心境,當她看見阿徹和小映的甜
蜜模樣時,會有多麼心傷,這時唯一能做的,只有暫時逃開而已……


那麼,如今的我,該怎麼做才好呢?該怎麼做,對小姍、阿徹還有自己
,才是最好的呢?


我不停的思考著,想為我們三個人之間的情感,找到一個適當的出口。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