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到小姍身後,輕聲的喚:「小姍。」

「啊!?」小姍轉過身來,臉上有著吃驚的表情。

「玉米給妳,趁熱吃吧。」我假裝平靜的說。

「謝謝你,阿森學長。」小姍接過了玉米。

「呵,你應該謝謝阿黛,這是阿黛替妳烤的。」我微笑的回答。

「那…...謝謝你替我拿過來。」

「小事。」

「阿森學長……」小姍躊躇不決的說,似乎想告訴我什麼。

「嗯?」

「那天的事情……我……我想……」

「小姍,我們別再提起那天發生的事情了,就當成從來沒有發生過那些
事情,往後我們還是像以前一樣相處,你說好嗎?」我非常突然的說出
這些話,甚至連自己都沒預料到。


或許,在我心裡隱隱感覺到,忘記那天發生的種種,對於我和小姍來說
,會是最好的吧!?


「可是……阿森學長……」小姍似乎有些不明白我為何要這樣對她說。

「小姍,我……我已經沒關係了。」我微笑,但小姍只是平靜的看著我
,接著夏子就把小姍拉去吃其他東西了。


而在我說完「我已經沒關係了」這話的瞬間,像是靈光一閃,突然明白
了自己該怎麼做。


既然小姍始終無法斬斷對阿徹的思念,那為了不再見到她因阿徹而憂傷
的模樣,我應該要讓阿徹明白小姍的心意,不然小姍不是太可憐了嗎?


但是,這樣做會不會影響到阿徹和小映的感情呢?為了小姍而傷害到小
映,這樣真的好嗎?


「你怎麼一副苦惱的樣子呢?」小映端著兩串肉串和幾片青椒出現在我
眼前,我嚇了一跳,因為我剛好正想著關於她的事情。

「呃,沒什麼。」我想掩飾窘態的說。

「喏,這給你吃。」小映把盤子遞給我。

「呵,不拿給心愛的阿徹,倒拿給我吃來著。」我把盤子接過手來,放
在一旁的桌子上,然後在台階上坐了下來。

「他和夏子跟沐兒玩得正起勁呢!沒空理我啦!」小映邊說,邊在我身
旁坐了下來。


阿徹和夏子正拿著烤好的魚,引誘提籠裡的沐兒,沐兒想伸出前腳來搆
,但一直搆不著,那可愛的模樣,讓阿徹和夏子樂此不疲。


「好呀!你們兩個竟然敢欺負我的沐兒,看我怎麼對付你們!」阿黛終
於打算為沐兒出頭了,接下來三個人開始在公寓頂樓跑來跑去的。



「阿徹看起來好像很快樂的樣子。」小映喃喃的說。

「嗯,是呀,我所認識的阿徹,一直都能讓自己保持心情愉快,就連面
臨期末考浩劫,他還是能夠苦中作樂。」

「阿森,阿徹有跟你聊過關於我的事嗎?」小映有些突兀的問。

「關於妳的事是指?因為和阿徹聊天時,總會聊到小映呀,突然問我,
還真不曉得說什麼才好。」我微笑的回答。

「隨便嘛!你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這樣呀……」


我開始說起阿徹曾提過關於小映的事情,包括對小映的描述、和小映發
生的趣事、還有對小映的愛意。


小映專心的聽著,時而微笑、時而沉默。

「阿森,我問你喔……」

「嗯。」我點點頭。

「假如阿徹的身邊沒有我的話,你覺得他會變得怎樣?」

「身邊沒有妳?這是什麼意思?」我疑惑的問,突然想起阿徹跟自己提
過,小映似乎有移情別戀的跡象。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呀,假如我不能再待在阿徹身邊的話……」

「可是,有什麼理由讓小映不能待在阿徹身邊嗎?」

「很多理由呀,像是出國唸書,還有……」

「小映打算出國唸書嗎?」我很快的問。

「我是說假如嘛!你和阿徹一樣耶!不但不回答我的問題,還提出更多
問題來問我。」

「好吧,既然妳這樣說,我就回答妳的假設性問題。嗯……假如妳離開
阿徹身邊的話,他大概也會失去活下去的勇氣吧!?」

「什麼!?你真的這樣認為嗎?」小映緊張的問。

「呃,我開玩笑的啦!不過,要是失去小映的話,我想阿徹一定會傷心
欲?吧!?畢竟他是這麼的喜歡妳,已經在腦海裡描繪著和妳的未來了
。」

「是嗎?他會很傷心、很難過……」

「那是當然的,假如真像妳說的那樣,小映也一樣會傷心難過吧?」

「那當他傷心難過時,你會陪在他身邊鼓勵他、安慰他嗎?」小映又問


「怎麼?這假設性問題還是連鎖題喔?」我笑著問,不過小映瞪了我一
眼,我趕緊收起笑容,回答說:「嗯,那是當然的,因為我們是麻吉呀
。」

「是嗎?那就好。」說完,小映笑了笑。



「哇!阿黛!你們的肉片全都烤焦了啦!」夏子大叫的說,我才驚覺,
我們那一爐好久沒人去關心它了,因為阿黛和阿徹他們玩了起來,我和
小映則坐在一旁聊天。

「齁~~~~~阿黛,身為烹飪專家,卻讓肉片烤焦,實在太說不過去了!」
阿徹諷刺的說。

「阿徹你還敢說!要不是你欺負沐兒,也不會發生這種事情。」阿黛不
甘示弱的反擊。

「對不起,都是我們只顧著聊天」我抱歉的說。

「不關阿森學長的事喔,這是我和阿徹的私人恩怨,一定要他為這些冤
死肉片的魂魄賠罪才行!」阿黛氣勢很強的說。



接著大家鬧了一陣之後,似乎是有些累了,便回到原本的位置,這時夏
子鬧著阿黛再講些星星的故事。


「接下來,我們歡迎美麗的星座專家-----阿黛小姐出場!」阿徹假裝
主持人的說。


阿黛在皎潔的月色下,伴隨著不遠處的鞭炮聲,開始說起星星們的神
話故事……


而我,也開始思考著,該不該告訴阿徹,小姍一直喜歡著他的事情。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