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學長、阿森學長!?」

「啊?」我回過神來,見到阿黛嘟著嘴的樣子。

「真是的,買東西也買到發呆……」

「不好意思,你剛剛有跟我說什麼嗎?」

「我是問,木炭要買幾包才夠呢?」阿黛拿起賣場裡木炭問我。

「七個人的話,我想兩包吧!」我回答。

「那就買兩包吧!」阿黛拿了兩包木炭放到推車裡。




這回烤肉活動的工作,是由阿黛分配的,我和阿黛分配到採購工作,所
以跑到大賣場來。



「今天買木炭和烤肉架的人好多耶!」阿黛驚奇的說。

「呵,正常的,中秋節是全民烤肉日嘛!」我笑著說。

「希望今天別下雨,讓大家都可以高高興興的烤肉和看星星。」

「希望如此,不過……一般來說,中秋節不都是賞月嗎?」

「呵,我跟星星比較熟嘛!」阿黛笑吟吟的說。




「阿森學長的暑假過的如何呢?」在選購烤肉醬時,阿黛問我。

「還不錯,阿黛呢?」我簡單的回答。

「嗯,我去日本到處走走、散散心。」

「日本呀,聽起來不錯……不過散散心,阿黛有什麼心煩的事情嗎?」
我關心的問。

「呵,我只是想些事情而已。」

「嗯。」我微笑的點頭。

「阿森學長,這回暑假沒到處走走嗎?」

「沒有,因為暑假家裡道場有些忙,所以我留著幫忙。」我邊選著烤肉
醬邊回答。

「這樣呀,不過若有什麼心事,除了找人傾訴之外,到處走走散心,也
是個不錯的選擇喔!」阿黛輕聲的說。


阿黛這樣說,是在暗示我什麼嗎?


是了,那天的情形阿黛也看到了,她一定是暗示我,其實我可以找人說
說我的心事,或者到處走走散心。


「阿黛,謝謝妳。」

「嗯。」阿黛輕輕的點頭微笑,接著說:「阿森學長,別讓自己太辛苦
了。」

「好的。」

「假如她怎麼樣都無法改變,那麼,就試著忘掉她的身影吧。」阿黛柔
聲的說,接著把烤肉醬放進推車裡,自顧自的往前走去。


阿黛,她一定知道我喜歡小姍的事情了。



那件事發生之後,經過三個月,中秋節的晚上,我們七個又再次聚在一
起。


「哇!大家好久沒全部聚在一起了呢!」夏子像孩子般,高興的喊著。

「暑假嘛!大家都各忙各的去,開學以後又會有很多機會了。」阿徹笑
嘻嘻的說,看起來心情很好。


男生們開始生起火來,女孩們則負責把食物準備好。


今晚雖然和小姍見了面,但到目前為止,我和小姍仍未交談。小姍,她
看起來,好像變的瘦了,這段日子裡,她過的不好嗎?


除了小姍之外,我注意到小映的面容有些憔悴、神態略顯跼促不安,看
起來好像有什麼心事,正如阿徹跟我提過的,小映的確有心事,難道會
如阿徹所想的,小映喜歡上別的男生了?


「喂!你到底行不行呀!?生個火弄這麼久?」夏子有些不耐煩的對阿
範說。

「夏子,馬上就好了……」阿範聽到夏子的抱怨,雖然顯得有些驚慌,
但更加努力的搧風點火。

「人家阿森學長一下子就把火生好,開始在烤了,你不要害的我和小姍
等會兒沒得吃喔!」夏子不高興的說。

「不會的……」阿範緊張的說,但他愈緊張,火就愈生不起來。


我們分成兩爐,夏子、小姍和阿範一爐,我、阿黛、阿徹和小映一爐。


「阿範,我來幫你好了。」阿徹不忍心看阿範一直被夏子碎碎唸,便過
去幫他。


五分鐘後,阿徹便把火生好了,救了阿範一命。


「你要多跟人家學學啦!」夏子叮嚀阿範的說。

「是是,我會認真學的。」阿範唯唯喏喏的說。

「夏子,你不要對阿範這麼兇嘛!」小姍替阿範求情。



天色暗下來之後,月亮和星星都探出頭來,鞭炮聲也開始不絕於耳,今
晚是個很熱鬧的中秋夜。


不知不覺的,我總會望向有小姍在的地方。應該去跟她說說話吧?否則
會顯得很不自然……


但是,要說什麼呢?該說什麼才好?


「阿森學長,這是小姍的玉米,你拿去給她吧!」阿黛遞給我一串烤熟
的玉米,但我沒立即接過來。

「發什麼呆呢?快拿去呀,幫優雅的女士服務,還要想這麼久呀!?」
阿黛催促的說,我只好把玉米接了過來。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