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阿徹聊天,話題一定會轉到小映身上,不過這回阿徹提到小映時,神
情有些擔憂。



「阿森,我總覺得小映好像有什麼事情瞞著我。」阿徹憂心的說。

「有事瞞著你,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我關心的問。

「我也不曉得,但這半年多來,我一直有這種感覺,有時候會覺得是自
己多心,但最近感覺卻愈來愈強烈。」

「有事瞞著你,會是什麼事呢?」我喃喃的說。

「阿森,小映會不會……她會不會是……」阿徹欲言又止。

「你想說什麼?」

「我很擔心……你覺得,小映她會不會是喜歡上其他男生了?」阿徹憂
心忡忡的問。

「小映喜歡上其他男生!?這是我連想都沒想過的事情,以這兩年來,
你和小映相處的情況看來,應該不會發生這種事才對,小映的心裡應該
只有你而已。」我安慰的說,開始思考起小映是否真有喜歡上其他男生
的可能性。

「可是……我和小映畢竟是遠距離戀愛,沒辦法時時刻刻待在對方身邊
,小映在上大學這一年,要是認識了不錯的男孩,而對方又對小映展開
猛烈追求,我擔心小映她會……她會……」阿徹有些頹喪的說。

「假如兩人之間的感情不夠深,喜歡不夠多,那麼就算能時時刻刻的待
在彼此身邊,反而會更快厭倦對方,相反的,要是兩人感情夠深,就算
分隔兩地,還是可以將對彼此的思念,化作下回見面時的甜蜜,讓兩人
的戀情更加順利。」

「是這樣嗎?」阿徹仍不放心。

「阿徹,你要對自己有信心一些,你是個很好的男生,也是個很棒的男
朋友,而且,我看不出小映有任何喜歡上其他男生的徵兆,當你們在一
起時,她的眼中洋溢著幸福。或許,小映是真的有什麼事情瞞著你,但
我覺得應該不是你想的那樣,你應該找機會問問她,別自己瞎猜。」我
提醒的說。


是呀,你要相信自己,因為你是能讓小姍如此喜歡你而無法自拔的人呀
!想到這兒,我不禁苦笑。


「謝謝你,阿森,幸好我有找你談。」阿徹的表情舒緩了許多。

「我們兩個還客氣什麼呀。」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開學後的一個多禮拜,我在校園裡遇見了阿黛,也
遇見了夏子,但就是沒遇見小姍,彷彿上天要成全我目前尚未收拾好的
心情一樣。


聽阿黛和夏子說,最近小姍還是經常到漁人碼頭作畫,我聽了之後,突
然很想立刻到漁人碼頭看看她,只要能在遠處看看她也好,看看她最近
的氣色如何,是瘦了?還是胖了?


「阿森學長,中秋節快到了呢!」經過學校排球場時,見到阿黛正跟一
群朋友玩排球,她看見了我,便跑了過來,笑吟吟的對我說。阿黛真是
個奇妙的女孩,不管何時,臉上總是帶著微笑。

「嗯,是下禮拜五。」我點頭說。

「說到中秋節呀,就想到月餅、柚子還有烤肉。」阿黛說。

「是呀。」我附和的說。

「所以呢,我想找大家一起來烤肉,吃月餅和柚子。」阿黛的表情雀躍


「一起烤肉……」我重複的說。

「呵,是啊,大家好久沒聚在一起了呀!要趁這個機會好好玩玩。」阿
黛笑著說。

「聽起來好像不錯。」我應付的說,因為我心裡在想著,若要一起烤肉
,那就一定得和小姍見面了……

「那阿森學長要參加囉?」

「呵,沒理由不參加吧!?」我笑著回答。


是呀,沒理由不參加的,不管如何,自己總是要和小姍見面的,不可能
在剩下的兩年大學生涯裡,都一直逃避著小姍吧?


而且,或許見到小姍之後,我就知道自己往後該怎麼做了。




中秋節的到來,代表秋天已經過了一半,氣溫漸漸的低了,秋高氣爽的
,是最舒適的天氣。


去年中秋,我參加了社上舉辦的烤肉活動,那也是我和小姍的第一次相
遇,從那次以後,我便一直把小姍放在自己心上,直到現在,時間過了
一年。


人們說秋天是戀愛的季節,好像是的,我在秋天氣息正濃時,對小姍動
了心,但從頭到尾,直到下一個戀愛季節來臨,我才赫然發現一切只是
我自己一廂情願而已……


假如時光道流,即使會一直活在自己的想像裡,我還是寧願不要知道小
姍真正的心意,寧願那天別發現阿徹的畫像,寧願……一直以為小姍最
後會喜歡上自己。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