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昨天的情景,直到現在還歷歷在目,面對著阿森學長的質問,我只能沉
默,最後,終於忍不住掉下眼淚。是自己不好,假如自己沒把握能對阿
森學長的心意有所回應,應該早點告訴他才對……



「小姍,聽說阿森學長昨天沒回住的地方……到哪去了呢?」夏子擔心
的說。

「我……我也不知道……」

「小姍,昨天……發生了什麼事嗎?」阿黛關心的問。

我沒有答話,默默的望著夏子和阿黛,阿黛輕嘆了嘆。

「我們去阿森學長那兒看看好嗎?我很擔心他。」夏子說。

「我也想過去看看……小姍,妳要去嗎?」阿黛問我。

「嗯,因為我……我也很擔心。」




到阿森學長住的地方時,才想到我們根本沒辦法進去,因為我們沒有鑰
匙。


「那要怎麼辦呢?」夏子問。

「先敲敲門好了,說不定阿森學長已經回來了。」阿黛說完,接著敲了
敲門。


門的那頭很快就有了動靜,我既高興又緊張,高興的是阿森學長已經回
來了,但一想到要面對阿森學長又覺得緊張起來。


「嗯!?原來是妳們,我還以為是阿森回來了。」從裡頭把們打開的不
是阿森學長,而是阿徹。

「嗯?阿徹怎麼會在這裡?」阿黛疑惑的問。

「因為從昨天到現在都找不到他人,很是擔心,所以過來看看,我和阿
森都有彼此住處的鑰匙……對了,小映也在裡頭。」阿徹回答。




從昨天下午到現在,已經整整一天了,還是沒阿森學長消息,到底跑哪
去了呢?我愈想愈覺得不安。


「阿森也都沒跟妳們聯絡?」阿徹問,神態略顯疲憊。

「沒有。」阿黛搖搖頭。

「從昨天到現在,我想到他可能會在的地方,都找過了,但還是沒任何
他的訊息……」阿徹憂心的說。

「會不會回南部的家了呢?」小映說。

「是嗎?可是他昨天也沒到漁人碼頭來,什麼都沒說,就這麼突然的消
失不見,實在很不符合阿森的個性,他是個處處為人著想的人,一定不
會做讓別人為他擔心的事情,除非……」

「除非什麼?」阿黛很快的問。

「除非遇到什麼突然其來的事情,讓他沒辦法再考慮這麼許多。」阿徹
說完,往我看了過來。

「那現在該怎麼辦呢?」夏子苦著臉問。

「沒辦法,現在只能等等看了。」阿徹無奈的說。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大家在阿森學長的小套房裡,已經等了三個多小
時,但阿森學長還是沒出現。等待的期間,雖然大家彼此聊著天,但或
許因為擔心著阿森學長,所以聊天的氣氛總顯得有些僵。


「小姍,昨天我們離開後,阿森怎麼了嗎?」小映問,在那一瞬間,我
感覺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

「我們……」我想著該怎麼說才好,我知道大家都想知道昨天到底發生
了什麼事情,只是不好意思問,想到這兒,我開口說:「我們……只是
收拾畫具,後來阿森學長看了幾幅我最近的畫作……接著阿森學長他就
說要先走……然後我就不知道了……」

「只有這樣嗎?」阿徹有些疑惑的問。

我點了點頭,感到有些心虛,因為我略去許多沒提。

「那阿森學長看了小姍的什麼畫,才說要離開的呢?」夏子問。


聽見夏子問的,我嚇了一跳,夏子雖然對感情的事情過於無心,但卻問
出自己最害怕回答的問題。


「是呀,是什麼畫呢?」一直靜靜聽著的阿黛,用著柔和的語氣開口問
道。

「那是……那畫是……」我怎麼能說呢?我怎麼能在阿徹和小映面前說
呢?

我已經下定決心要讓它成為心中永遠的秘密了,阿黛也知道的,不是嗎




「咦?好像有人在開門耶!?」夏子驚訝的說,因為她的位置離門最近


夏子說完之後,大家全靜了下來,果然聽見門鎖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音,
有人正想從外面開門進來。

「一定是阿森!有鑰匙開門的除了阿森,沒有別人!」阿徹興奮的說,
說完立刻跑了過去,把門打開,其他人也都跟在阿徹身旁,我又緊張了
起來。

「阿森!你終於回來了!怎麼搞的!?突然就消失了,昨天也沒回來…
…阿森,你怎麼了,你喝酒了嗎?」


我幾乎不敢相信門後的那個人是阿森學長,才一天而已……他怎麼會變
的這麼憔悴、這麼無助!?


以往的他,是個溫柔而堅強的人,總待在自己身旁,默默的對自己付出
,而我卻一直無力回報……


那樣溫柔、堅強的他,卻因為自己,變成了現在的憔悴模樣……


想到這裡,我就感到好心疼……全都是我害的,為什麼我會讓阿森學長
變成這樣呢?


「是……是阿徹呀……大家怎麼都跑到這裡來了……我沒事啦!哈哈哈
……大家不用擔心啦!」阿森學長踏著蹣跚的步伐,連鞋子都沒脫就走
了進來,阿徹和阿黛上前想扶他。

「不用……我很好……」阿森學長粗魯的揮開阿徹和阿黛的手,使阿黛
跌坐在地上,因為揮手的力道過大,使自己也跌在軟墊上,阿徹、阿黛
立刻過去扶他起來。


平常的阿森學長絕不會這樣的,他是個對任何人都非常溫柔的人,我不
想看到阿森學長變成這樣!


「阿森學長……」我望著還倒在地上爬不起來的阿森學長,懾嚅的說,

阿森學長抬起頭來,看了我一眼,接著又低下頭去,不再說話。

「阿森,你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阿徹著急的問


「為什麼!?為什麼!?」阿森學長一直重複著這句話,說著說著,阿
森學長掉下了眼淚。

「阿森學長,你到底怎麼了!?」夏子也急的眼淚在眼眶裡轉呀轉的。


阿森學長哭的更傷心了,望著哭泣的阿森學長,我難過的整顆心都快碎
了……


「阿森!到底為了什麼,你要喝這麼多酒!?到底為了什麼,你要哭的
這麼傷心!?到底為了什麼!?為什麼你什麼都不說呢!?」阿徹既難
過又生氣的大聲問著。


夏子哭了出來,小映眼眶也紅了。


阿黛坐在地上,讓阿森學長枕著她的腿,放肆的哭泣著,她的神情憂愁
、眉頭深鎖,充滿著一種無奈的無力感。


「為什麼……你要這麼傻呢?為什麼……」阿黛喃喃的說著。



屬於陽光的夏天才剛剛來臨,但今天發生的事情,卻讓所有人的心情走
入了寒冬,後來,沒有人願意再提起今天的事情,彷彿大家都想把它從
記憶中抹去,當作從來不曾發生過。


然後長長的暑假到來了,原本計畫著暑假還要一起出去玩的大家,沒有
任何人再提起,過了幾天,我和夏子一起回到了南部的家,準備度過大
學生涯中的第一個暑假……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