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偶爾會去看看廚房裡的情形,看起來阿黛似乎是主廚,小姍是阿黛的
助手,兩個人忙的不亦樂乎的,臉上都洋溢著笑容。


接近12點時,阿徹和小映也相偕到來,小映手裡還提著個盒子。


「這是什麼呀!?」夏子好奇的問。

「呵,這是我自己做的餅乾和小蛋糕喔!我不會燒菜,不過以前家政課
時,學過做小蛋糕和餅乾,聽說小姍和阿黛要做菜,所以我也做了些餅
乾和蛋糕讓大家嚐嚐。」小映微笑的說。

「大家都好厲害喔!」夏子佩服的說。

「阿徹和小映,你們來了呀。」小姍從廚房走出來,臉因為燒菜的關係
,烤的有些紅。

「小映帶自己做的餅乾和小蛋糕來呢!」夏子把餅乾和蛋糕拿到小姍面
前。

「嗯,好吃!我記得高中時的小映就很會做餅乾了。」小姍吃了一片餅
乾,讚賞的說。

「呵,因為我只會做些靜態的事情嘛!像是唸書、做餅乾這些而已。」
小映微笑的說。

「人好像都到齊了嘛!」阿黛也從廚房走了出來。

「妳們的烹飪事業現在準備的如何?」阿徹笑著問。

「已經差不多了,可以準備上菜了。」阿黛微笑的說。

「上菜這回事,就交給我們男人來好了,阿森、阿範,該我們表現了。
」阿徹對我們說。




阿黛和小姍一共準備七菜一湯,擺在餐桌上,看起來好像很可口的樣子



「哇!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夏子興奮的說。

「嗯,聞起來也挺香的,不曉得味道如何……」阿徹目不轉睛的看著每
一道菜。

「這些真的都是小姍和阿黛做的呀!?」小映似乎有些不可置信。

「呵,我可以當證人,證明這幾道菜的確是小姍和阿黛,從這個廚房裡
製造出來的。」我笑著說。

「夏子也可以當證人!」夏子高舉右手說。

「阿黛和小姍真的好厲害呢!」小映佩服的說。

「那……我可以吃了嗎?」夏子拿著筷子,眼裡充滿期待。

「呵,大家開動吧!」阿黛一聲令下,七雙筷子同時出動。



三杯雞、炒山蘇、糖醋排骨、蔥爆牛肉、豆瓣鱈魚、炒高麗菜、醬味糖
心荷包蛋、金針苦瓜排骨湯,這些菜比我想像的還要美味,尤其是湯,
簡直跟外面餐館賣的差不了多少。


「各位,別只顧著吃呀,要給點意見才行。」阿黛笑著問大家,看起來
似乎很有自信的樣子。

「糖醋排骨是誰做的呢?」阿徹問。

「是我。」阿黛把手舉的高高的。

「我最喜歡這一道,酸甜的恰到好處,真是好吃,美中不足的是份量太
少……阿黛妳以後不唸數學的話,開家餐館也不錯喔!」

「我倒比較喜歡豆瓣鱈魚,這道是誰做的呢?」小映問。

「還是我,不過小姍也有幫我忙。」阿黛又把手舉了起來。

「該我了!該我了!我喜歡這道、那道,還有……」夏子急著說,似乎
怕大家忘了問她意見一樣。

「咦?這樣夏子不就每一道都喜歡了嗎?」我疑惑的問,因為夏子說來
說去,就是覺得每一道都很好吃。

「嗯,對耶!」夏子恍然大悟的說。

「那阿森學長最喜歡哪道菜呢?」阿黛問我。

「我最喜歡湯,湯裡有苦瓜的甘甜味,但沒有苦澀味,而且與金針菇還
有排骨的味道都融合在一起。」

「這湯是小姍做的喔!」阿黛說。

「呵,是嗎?」我望向小姍,小姍靦腆的笑著。

「嗯,我好像也應該學著做菜呢!?」小映說。

「小映即使不會做菜也沒關係,以後我們可以到外頭吃呀,或者兩個人
一起學做菜,我煮一、三、五,小映煮二、四、六,禮拜天上館子……
」阿徹描繪著他和小映的未來。


雖然阿徹並沒有提到結婚兩個字,但可以感覺的出來,阿徹似乎已經打
算和小映共度未來了。


當阿徹描繪著未來時,我發現小映先是呆了呆,才微笑了起來。而小姍
,臉上的微笑漸漸變的不自然,最後低下頭去。


飯後,大家整理完餐桌、廚具和碗筷,邊看電視邊討論著下午要做些什
麼。


阿徹和小映說他們沒意見,阿範說夏子去哪兒他就去哪兒。


「你……下次不要在大家面前說這種話啦!」夏子不好意思的說。

「呵,夏子臉紅了耶!」阿黛指著夏子,微笑的說,接著大家都笑了起
來。

夏子摟著抱枕,依偎著小姍訴苦:「小姍,阿黛欺負我啦!大家都笑我
。」




鬧過一陣之後,阿黛提議就近到漁人碼頭去玩。


「因為沐兒需要出去透透氣,小姍想去那邊畫畫。」這是阿黛的理由。

大家覺得吃飽飯散個步也不錯,所以一致通過阿黛的提議。

「那我先到房間整理一下畫具,可能需要一點時間,你們先去好了,我
過一會兒就到。」小姍對大家說。

「我來幫妳整理。」我站起身,對小姍說。

「嗯,那阿森學長就留下來幫小姍整理畫具,我們先出發好了。」阿黛
迅速的做了決定。

「真是太麻煩學長了……」小姍略帶歉意的說。

「小事而已。」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