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週的最後一天是禮拜五,那天早上,我考完最後一科工程數學之
後,走出系館,望著久違的湛藍色天空,呼吸著早晨10點多的新鮮空氣
,突然感覺生命真是無限的美好!


「終於結束了!阿森!」阿徹開心的對我說。

「是呀,苦難的日子終於過去了,接下來就要放暑假了!」我笑著回答


「暑假前,同學們計畫找一天到宜蘭冬山河去玩,你應該會去吧?」阿
徹問我,不愧是本系同學,才剛走出考場不到10分鐘,馬上就開始商量
到哪裡玩。

「嗯,沒理由不去的。」我回答。

「那就算你一個囉。」

「嗯。」




期末考週的最後一天,學生們個個高興無比,摩拳擦掌的準備在往後的
幾天好好玩一下,但是,彷彿要跟大家作對似的,這天下午卻飄起雨來



我從活動中心出來,準備走到車庫時,見到了小姍的身影,她獨自一個
人撐著傘,在微雨的校園裡走著。


我看見撐著傘的小姍,感覺有些欣喜,但也有些失望。喜的是小姍終於
撐傘了,失望的是她撐的傘並不是我送給她的那把,而是一把銀白色的
傘。


「原來小姍喜歡銀白色的傘呀,早知道就不送亮橙色的了。」我心想。



「嗨,小姍!」我走上前去打招呼。

「喔?是阿森學長。」或許是被傘擋住,小姍似乎是找了一下才發現自
己。

「小姍撐傘了耶!」我假裝驚訝的說。

「呵,是呀,不然大家又要唸我了。不過,話說回來,阿森學長,你的
傘呢?不是有人要我下雨天一定要記得撐傘?結果那個人自己卻沒以身
作則……」小姍微笑的說。

「這個……那是因為……我把傘借給一個老婆婆了。」

「喔?還順便扶她過馬路嗎?」

「呃……」

「呵,不逗學長了。你先進來啦!不要一直站在外面淋雨。」小姍輕抓
著我的手臂,把我拉進傘下。


第一回和小姍共撐一把傘,而且和小姍這麼近的面對面,也似乎是第一
次,我感到有些心跳加速,也體會到什麼叫做心裡小鹿亂撞,而且小鹿
還不只一頭。


「我來好了。」我接過了小姍的傘。

「謝謝。」小姍微笑,然後說:「對了!阿森學長,你期末考考的如何
?」

「嗯,還算不錯啦!不過不曉得能不能過關就是了。」我回答。

「我想一定可以的。」小姍微笑的望著我。

「有小姍這句話,我突然覺得信心十足呢!」

「呵,哪有那麼誇張呀!」

「所謂『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我聽了小姍說的,等於讀了十年
書,都讀了十年書了,還怕會過不了關嗎?」

「呵,阿森學長,這句話是這樣解釋的嗎?」小姍開心的笑著。


就是這個笑容,我想看的就是這樣純淨的笑容。

那天,我和小姍第一次在雨中漫步,終於見到了她最純淨的笑容。





暑假開始前,系上同學相約到宜蘭冬山河玩,許多同學帶他們的另一半
來,我才知道,原來系上同學,還沒死會的,只剩下七、八個而已,我
不禁有些感嘆,不過小映卻沒和阿徹一起來。


「小映呢?怎麼沒和你一起來?」我好奇的問,那時我們在親水公園裡
,許多同學已經開始玩起水來,我和阿徹躲到稍遠的地方避風頭。

「小映呀,本來是打算要一起來的,不過昨天晚上她打電話給我,說今
天臨時有事得處理,所以不能來。」阿徹失望的說。

「是這樣……不過最近小映好像比較少來找你?」

「你也注意到了?這幾個月來,小映好像真的變的比較忙,有時候一個
月才來找我一次,不曉得在忙什麼……」

「那小映來找你時,她和以前有什麼不一樣嗎?」我關心的問。

「嗯……倒是沒有,反而比以前對我更好、更活潑開朗。」阿徹略微想
了想,接著這樣回答。

「這樣的話,或許真的為了什麼事情忙著吧!?」

「那她為什麼不告訴我呢?」

「這個嘛……也許小映認為目前在忙的是即使告訴你,你也幫不上忙的
事情,所以才沒想告訴你,免得你擔心。」

「嗯嗯……原來是這樣,聽你這樣說,我覺得安心多了。」阿徹爽朗的
笑了。


望著阿徹,我心裡有著很複雜的感覺。小姍喜歡阿徹,而我喜歡小姍,
但阿徹心裡只有小映而已。我希望小姍能開心的微笑著,但只要她心裡
還有著阿徹,望著阿徹和小映幸福的模樣,小姍只能獨自神傷。



為什麼阿徹你……你要讓小姍這麼痛苦呢?為什麼你要比我更早遇見小
姍呢?為什麼阿徹你在成為我最好的朋友同時,卻又要成為我的情敵呢
?為什麼你是一個這麼好的人,讓我一點也無法怪罪你呢?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