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手道社那邊最近常來找自己,似乎希望我能去社上道場陪新進社員練
習。



「學長!至少每個禮拜抽出一天下午,就算只有一、兩個小時也好,希
望你能來和大家一起練習。」系上學弟對我說,前些日子,也是他邀請
我參加空手道比賽的。

「嗯……我考慮看看好了,因為最近我課業方面岌岌可危呀……」我有
些為難的說。



考慮了幾天,最後我還是去了,不曉得怎麼說,自從參加比賽之後,我
又開始懷念起空手道來,記得以前在道場做完種種練習之後,雖然身體
很累,但心靈卻非常平靜,那天下午,我經過學校空手道社的小型道場
時,聽見他們的鍛鍊喊叫聲,突然感到很溫馨,然後,我不由自主的走
了進去。


從那天之後,我每個禮拜都會配合空手道社的練習時間,找一、兩天去
練習。



雖然在期中考後,我開始忙著課業和空手道練習,不過對於小姍的事情
,也沒因此而疏忽了。我常到小姍可能出現的地方晃來晃去,假裝和小
姍不期而遇,然後邀她一起散步、聊天、吃飯,雖然大部分的時候,小
姍身邊都會有著夏子和阿黛,但我總覺得阿黛似乎看出了什麼端倪,因
為她總會拉著夏子到旁邊,讓我和小姍有機會單獨相處。


阿黛或許看出來了吧!?不過像阿黛這麼聰明的女孩,又跟小姍那麼親
近,即使猜出我喜歡小姍,也不會令自己太過意外。


最近的小姍,比起之前,似乎快開心了許多,我想那代表在她心裡,阿
徹的身影,已經漸漸變的淡了。




期末考前兩週,我開始沒日沒夜的準備起來,阿徹也到處張羅考古題。


「這些工程數學的考古題,另外這些是電子學的考古題,還有這些是…
…」阿徹抱著一疊試題卷,跑到我住的地方來。

「你到哪找來這麼多考古題!?」我驚訝的說,因為阿徹抱來的考古題
,幾乎每科都有。

「呵,這是『守望相助』系統的妙用囉!」阿徹笑著說。

「感恩!」我雙手合十。

「我們是好兄弟嘛!再說……我自己也需要呀,今天我們就一起研究研
究吧!」阿徹微笑的說。



雖然這回自己相當用功,上課也很專心聽講,但在期中考前的課程內容
,許多都還沒來得及弄清楚,在背景知識不足的狀況之下,有些地方就
是沒辦法弄懂。


但是自己也算是仁至義盡了,如果都已經這樣用功,還沒辦法過關,那
就是命中注定了,所以在期末考週開始前一個禮拜,我簡直像是住在圖
書館,一回到住處便和阿徹討論彼此不瞭解的地方。



考前兩天,那天是禮拜六,圖書館剛開沒多久,我就進去佔了個好位子
,開始做起考古題。將近12點時,我走出圖書館準備去吃個午餐。


「不曉得小姍還在不在學校?假如在的話,或許可以約她一起吃飯。」
我心想。

「阿森學長。」我聽見有個熟悉的聲音叫我的名字。

「是阿黛呀。」阿戴正好從圖書館裡頭走出來。

「呵,阿森學長也來圖書館用功呀?」阿黛提著小手提袋,微笑的問。

「嗯,沒辦法呀,因為我現在的情況可謂是九死一生,有些科目甚至要
考將近一百分才能過關,假如在不用功,搞不好阿黛你以後就見我不我
了。」我苦惱的說。

「呵,不會啦!不是有句話說『吉人自有天相』嗎?阿森學長,相信你
一定會逢凶化吉的。」

「哈,還逢凶化吉呢!阿黛什麼時候改行當看相的了?」我笑著說。

「其實,我是夜觀星相做出的判斷……」阿黛配合的說,接著我們兩個
都笑了起來。



「那阿森學長現在要去吃午餐嗎?」阿黛問我。

我點點頭。

「那正好!正覺得一個人吃有點無趣呢。」

「咦?一個人?小姍和夏子呢?妳們不都是三人行嗎?」

「小姍和夏子都回家了,所以只剩下孤單又可憐的我。」阿黛裝可憐的
說,知道小姍已經回家了,我感到有些失望。

「那麼,孤單又可憐的阿黛,考不考慮跟正面臨被當危機的學長一起吃
飯呢?」

「呵,好呀,這樣阿黛就不孤單了,然後學長也會因為跟阿黛吃飯而帶
來好運喔!」阿黛微笑的說。

「這樣呀,那就拜託阿黛囉!」

「沒問題,我會拜託星星們為你祝福的!」



整個期末考週,我都戰戰兢兢的,每科考試都很小心謹慎的作答,想盡
量提高分數,以求過關,即使不過關,只要比大多數的人考的要好,那
麼或許在教授調整分數後,自己會逃過一劫。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