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載著阿黛到市區的書店,在後座的阿黛一路上都哼著歌,似乎心情很
好的樣子。


「阿黛,妳好像心情很好的樣子?」停車的時候,我隨口問。

「呵,當然呀!春天到了,期中考剛結束,又有錢到書店買書,沒有理
由不開心呀。」阿黛笑著回答。

「阿黛很喜歡看書嗎?」

「嗯,是呀,因為我常閒著沒事做,所以就看書打發時間囉!」

「常閒著沒事做!?阿黛這麼漂亮,應該會有很多男生想約你出去玩,
怎麼會常閒著沒事做呢?」

「呵,因為我很懶嘛!與其跟那些男生出去玩,還不如留在家裡看書來
的輕鬆,而且那些男生呀……」

「那些男生怎樣?」

「他們都好像很久沒看過書了呢!呵!」阿黛掩嘴而笑,模樣很可愛。

「聽妳這麼一說,讓我想起了傷心的往事,這回期中考我因為沒什麼讀
書,考的實在有夠慘的。」

「那沒辦法呀,阿森學長要準備空手道比賽,然後又得了急性肺炎,這
算是天災啦!不能怪你的,下次加油就好啦。」阿黛拍拍我的肩膀,安
慰的說。

「阿黛,妳可真是個好女孩,我愈來愈欣賞妳了。」我開玩笑的說。

「啊!?阿森學長該不會是想發給我好人卡吧?我可不收的喔!」阿黛
驚訝的說,不過看的出來是假裝的。


接著,我和阿黛又邊走邊扯,直到進了書店才結束。阿黛進了書店之後
,先往實用書籍區走去,然後又停在翻譯書籍區。


「阿黛想買什麼書呢?」我問。

「想買幾本食譜和神話書,還有幾本小說故事。」阿黛回答。

「食譜呀……」

「等我研究好了,再找大家一起來試試我的手藝。」阿黛微笑的說。

「真期待呢!」

「阿森學長有什麼比較喜歡吃的菜嗎?」阿黛在挑食譜時這樣問我。

「我呀,我很好養的,什麼都不挑。」我回答。

「嘻,幹嘛把自己說的跟小豬一樣。」阿黛開心的笑著。


選完食譜後,阿黛又選了幾本最近剛上架的小說故事,我也順手拿了本
以前曾經在小姍書架上見過的書----「尋找星星小鎮」。


「找不到想要的嗎?」見到阿黛走來走去的,我關心的問。

「嗯,我想找希臘、羅馬或是其他國家的神話故事,可是好像沒有。」
阿黛失望的說。

「阿黛為什麼那麼喜歡神話故事呢?」我好奇的問。

「嗯,一開始我是喜歡星星,然後才認識了星座,也知道了星座的神話
故事,後來我覺得神話故事很美,而且又很有想像空間,所以才喜歡讀
它們。」阿黛回答。

「那我幫妳找找看好了。」

「呵,謝謝!」




「唔,肚子餓了說……」走出書店後,阿黛突然的說。

「那就吃飯去囉。」我提議的說。

「嗯,時間也差不多了。」阿黛看了一下錶,然後抬起頭來對我說:「
不如我們去找小姍和夏子一起吃好了,她們應該還在漁人碼頭畫畫。」

「夏子也在那兒?」

「呵,只要小姍在的地方,夏子很少會不在的。」阿黛笑著說。

「夏子整天跟著小姍,阿範可真可憐呢!」我說。

「呵,我想阿範應該不是最可憐的,至少他能對夏子表達自己的愛意,
最可憐的,應該是那些只能夠默默喜歡著對方的人吧!?尤其是明知道
對方喜歡的不是自己,卻還是無法將對方忘掉的人……」阿黛微笑的說
著。


我沉默了下來,因為阿黛說的人,既是我,也是小姍。


雖然我覺得小姍的心境很令人憐惜,但倒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可憐的,因
為小姍已經漸漸接受自己了,所以,我並不可憐。


「那麼,在肚子餓扁前,我們快去找小姍吧!」阿黛微笑的說。




雖然這天沒機會約小姍單獨吃飯,不過在一起用餐時,我假裝隨口提提
,或許往後可以一起吃飯或看電影什麼的,小姍像是考慮了一會兒,然
後笑著說:「也可以呀。」


我感覺自己和小姍之間又邁進了一大步,希望愈來愈濃厚了,我曾日夜
在腦海裡描繪著的美好圖像,也許真的能夠在不久的未來實現。




由於期中考實在太慘的緣故,所以我開始很認真的上課、做筆記,也不
敢再隨便翹課。


「你最近真是用功耶,每節課都去上,連早上第一節都沒遲到過。」阿
徹佩服的說。

「當你面臨著像我這樣九死一生的處境時,我想你也會和我一樣用功吧
!」我無奈的說。

「呵,沒關係啦!到時候若你真有危險,只好在考試時,動用『守望相
助』系統了,阿森你安心吧!」阿徹拍了拍我的肩膀。

「呃,希望不必走到那地步。」我吐了吐舌頭。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