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____________________《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在自己的房間裡四處張望,想著到底該把它擺哪才好……


要是其他朋友看見,或許會覺得很奇怪,那一定會對她造成困擾,但是
,自己又想把它放在顯眼的地方,好讓自己隨時都能看見。


畫裡的小姍,真的很美,我望著畫,微笑了起來。


雖然小姍還沒辦法完全忘記阿徹,但她把畫送給了我,那表示已經漸漸
接受自己,只要再加把勁,繼續守候著,我相信在不久的未來,一定能
看見她幸福的微笑,而且,是因我而笑。


在那之前,為了避免造成她的困擾,還是把畫收藏起來,想看的時候再
拿出來看。




這些日子,因為空手道比賽,以及生病的緣故,期中考幾乎沒準備,每
科考試的試卷發下來時,我的腦袋和後來繳交的試卷一樣,幾乎一片空
白,這下可慘了,平時自己就不是很用功,這回期中考考的這麼差,這
學期不曉得會被當掉幾科,學分費可得交上不少錢。


期中考結束後的隔天,禮拜五的下午,春天來臨後、期中考剛結束的校
園裡,學生們的神情輕鬆,嘴角洋溢著微笑,彼此在校園裡偶遇,談的
話題不外乎是好不容易撐過期中考,要到哪兒玩來犒賞自己幾個禮拜來
的辛勞。


社上準備明天到陽明山出遊,系上同學也想到台北市區逛逛,我正考慮
著要不要一起去。


要不要也邀小姍一起去玩呢?自己和小姍一直很少有獨處的機會,假如
多些獨處的時間,或許小姍會更快忘記阿徹而喜歡上自己吧?但是,貿
然的邀請小姍,小姍會答應嗎?會不會弄巧成拙,反而讓小姍退縮、疏
遠自己呢?


還是自然一點,假裝在校園偶遇,然後不經意的提出邀約,這樣小姍可
能比較容易答應吧?而且,從邀請吃飯開始,可能會比較好一點……


接著,我朝文錙藝術中心走去,希望能在那兒遇見小姍。因為小姍在藝
術中心的排班表常改變,所以也不曉得她何時才值班,不過小姍倒是經
常在藝中的樣子。


我一踏進藝中,就看見阿黛的身影,不過她正忙著跟人說明什麼似的,
神情很認真,看起來很專業的樣子。


不過並沒見到小姍,我感到很失望,記得禮拜五三點之後,小姍就沒課
了,不在藝中的話,是回家去了?還是?


「嘿!阿森學長,來藝中玩呀?」

「嗯,下午沒課,也不曉得做什麼好,晃著晃著就到這兒來了。」我笑
著回答。

「呵,期中考剛結束,學校裡所有的人都在計畫要到哪玩才好,阿森學
長沒計畫嗎?」阿黛微笑的問。

「我自已沒計畫,不過倒是有人邀我一起去。」

「考完是該好好放鬆一下的,看來我也應該計畫一下……」阿黛若有所
思的說。

「對了,小姍她……她不在嗎?」我試著不著痕跡的問。

「小姍呀,她到漁人碼頭畫畫去了,最近她常跑到那兒畫畫呢!好像是
在那遇見一個在義大利學過畫的畫家,小姍到那兒邊作畫,邊跟那人請
教一些畫畫的問題。」阿黛回答。

「這樣呀……」

「阿森學長有事找小姍呀?」阿黛好奇的問。

「其實……其實也沒什麼事,我只是順口問問而已。」

「呵,阿森學長好像……對小姍很有好感的樣子?」阿黛微笑的問,臉
上有著惡作劇似的神情。

「沒……沒的事,我只是……」我有點反應不過來,顯得有些慌張。

「只是什麼呀?」阿黛笑著問。

「我只是欣賞她,就跟我也很欣賞阿黛一樣。」我恢復了鎮定,解釋的
說。

「呵,是嗎?」阿黛用手指輕敲著下巴,微笑的說。

「嗯,是呀。」我點頭,其實我也不算說謊,因為我一開始的確是因為
欣賞小姍,後來才會漸漸喜歡上她的,而且,我的確也很欣賞阿黛這具
有高雅氣質的女孩。

「呵,那阿森學長現在要去找小姍嗎?還是等一下有事?」阿黛問。

「我倒是沒什麼事,也沒什麼急事一定要去找小姍……」

「那可以等我一下嗎?我再過一會兒就換班了,我想到書店去買些書,
阿森學長如果沒事,可以陪我一起去嗎?」阿黛央求的說。

「這個嘛……」我遲疑的說,其實自己想直接到漁人碼頭找小姍,可是
阿黛都這樣拜託自己了……

「剛剛不曉得是誰說他很欣賞阿黛呢!可是那人怎麼連陪自己欣賞的女
孩買幾本書都不肯呢?你說,這樣阿黛不是太可憐了嗎?」阿黛問,表
情很是無辜。

「呃,不會可憐的。」

「咦?怎麼說?」阿黛皺起眉頭,疑惑的問。

「因為那個人會陪阿黛去的,所以阿黛就不可憐了。」

「呵,那你等我一下喔,馬上就換班了!」阿黛笑吟吟的說。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