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又聊了一下關於畫的事情,我發現畫家大叔懂得還真多,不管是畫
的理論、學派和技法,都似乎頗有心得,我想自己應該能從他身上學到
很多。


「喔?似乎有客人上門了……我得回去掙點生活費了。」他望著不遠處
的攤位說。



畫家大叔離開後,我開始修飾細微的線條和光影部分的濃淡比例,接著
畫起了遊客。


「小姍還沒畫好呀?」夏子和阿黛跟沐兒玩了些時間後,回來關心我的
作畫進度。

「嗯,還需要些時間。」我回答說。

「阿森學長剛打電話來說他剛下課,應該等一下就會到吧?」夏子說。


阿黛和夏子又抱著沐兒,到情人橋那兒玩耍,把提籠留在原地。




因為阿黛和夏子,我的畫裡多了兩個和貓玩耍的女孩。多了遊客的情人
橋,果然變的熱鬧、變的溫暖了起來。


「呵,畫的很漂亮呢!」我身後又響了另一個聲音,不過我知道那是誰
的聲音。

「阿森學長。」我轉頭對聲音的主人說。

「呵,小姍妳的臉……」阿森學長笑了出來。

「我的臉怎麼了?」我疑惑的問,便自然伸手去摸。

「小姍別再摸自己的臉!會變的更黑的!」阿森學長連忙抓住了我的手
,但過了幾秒鐘之後,好像發現了什麼,又立刻放開。

「妳用碳筆畫畫,手上都是碳筆灰,大概是無意識裡摸了自己的臉吧?
先擦擦吧,妳有帶面紙嗎?」

「呃,我忘了……」

「呵,就知道妳沒帶,喏,這個給妳。」阿森學長從口袋裡,拿出一條
手巾。

「這個……這是?」

「嗯,這是上回妳替我包紮傷口時用的手巾,一直想找機會還給妳,不
過卻總是忘記,今天剛好帶在身上,沒想到就派上用場了。」阿森學長
微笑的說,說完把手巾遞給了我。

「謝謝。」

「應該是我要跟小姍道謝才對,謝謝妳那時幫我包紮傷口……呃,小姍
妳擦錯了,是右邊臉頰才對……」阿森學長朝我的臉指了指。

「呃,小姍妳好像愈擦愈黑……」

「咦!?是嗎?」

「大概是因為妳手指太黑的關係吧!?嗯,假如妳同意的話,我……我
幫小姍擦,好嗎?」


我略微想了一會兒,微笑的點了點頭,將手巾遞還給阿森學長,學長開
始小心翼翼的輕輕擦拭我右邊臉頰。


「好了,又變回白皙美人了。」阿森學微笑的說。

「呵,我哪是什麼美人呢?」

「在我眼中,永遠都是。」阿森學長語氣堅定的說。

我不曉得該給阿森學長什麼樣的回應,所以,只能選擇沉默。

「那……手巾我清洗乾淨之後,再還給小姍,好嗎?」隔了一會兒,阿
森學長對我說。


我點了點頭,但是,後來阿森學長卻一直沒把手巾還給我。





因為節氣的關係,春假前後總是容易下雨,這情況在淡水就更明顯了,
為了應付春假後緊接而來的期中考,我打算回家唸書,夏子也是,我們
兩個約好一起回家。


「小姍、夏子,妳們在看電視呀?」阿黛抱著沐兒從她房間走出來。

「我在等待會兒播出的韓劇,要小姍陪我一起看。」夏子說。

「妳們知道阿森學長要參加空手道比賽嗎?」阿黛在客廳的沙發坐了下
來,這沙發是房東的,看起來還很新。

「真的!?阿森學長有參加嗎?」夏子興奮的問。

「是呀,我也是這兩天才聽說,好像是春假快結束的那時候舉行比賽。
」阿黛輕輕撫摸著沐兒的頭。

「在哪裡比呢?」我問。

「好像是台北市的樣子,可能要再問問阿森學長。」阿黛不是很確定的
說。

「那我們一起去幫阿森學長加油吧!」夏子站在沙發上右手高舉的說。

「嗯。」我點點頭。

「呵,有我們這種美少女加油團,阿森學長一定會有好成績的。」阿黛
笑著說。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