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開學後沒多久,我、阿黛和夏子開始忙著搬家,阿徹、阿森、阿範,甚
至連小映都跑來幫忙。


「小映,妳是來淡水玩的耶!怎麼好意思讓妳幫我搬東西呢?」我抱歉
的說,然後轉頭跟正在幫自己搬畫的阿徹說:「阿徹,你應該帶小映去
玩才對呀!怎麼會帶她來幫我搬家呢!?」

「是小映一聽到妳要搬到外面去住,就一直吵著要來幫妳搬家的,我又
拿她沒辦法……」阿徹無奈的說。

「好啦!妳就讓我幫忙嘛,有些東西要女生搬比較好,像小姍的畫,男
生粗手粗腳的,萬一弄壞的話,那就糟了!」

「嘿~~~~這位美麗的姑娘,敢情是不相信在下的搬家技術囉?」阿徹兩
手抱著畫,抗議的說。

「沒有呀,我又不是指你,是你自己對號入座的說……」小映裝無辜的
說。

「可是小映剛剛說那句話的時候,眼角有瞄了我一下,我有看到!」阿
徹舉出證據。

「沒有呀,哪有!?」小映裝傻的說。


看他們兩個人鬥嘴的樣子,大家都微笑著。


他們倆個真是合適,就連鬥嘴的時候感覺起來也很甜蜜,當他們在一起
時,我總能看見他們彼此眼中都有著幸福的影子。


其實,我早就該死心的,斬斷對阿徹的思念才是正確的選擇,但是,在
我的心中,淡淡的憂傷仍揮之不去。



我和阿黛一直對學校的宿舍不太滿意,但大一上時剛到淡水唸書,人生
地不熟的,只好遷就。寒假前,阿黛就找我商量過一起搬出去住的事情
,剛好夏子在場,馬上就說她也要和我們一起住。


我們三個女生分租一層公寓,租金負擔還不算太重,而且我們的公寓離
阿徹和阿森的租處都不會很遠,可以常常到對方那兒聊天、串門子。


「謝謝阿森學長幫我們找到這樣理想的公寓,要不是阿森學長,我們也
不曉得到哪找比較好。」我對阿森學長說。

「嗯,謝謝你喔!」阿黛笑吟吟的對我說。

「呵,只是小事一件,知道妳們想租房子,我又剛好看到我住的地方附
近有公寓要出租。」他淡淡的說。

「什麼叫『剛好』!?這傢伙為了幫三位美麗的姑娘找房子,前陣子只
要一沒課,就跑的不見人影,每天都在看租屋資訊,先替你們過濾掉不
適合的,才會通知妳們去看的,可謂是『用心良苦』呀!哪裡會是『剛
好』呢?」阿徹說。

「是真的嗎?原來阿森學長這麼辛苦……..」夏子和我幾乎是異口同聲
的說。

「哈……哈……」阿森學長尷尬的笑著。



阿森學長總是幫自己許多,而事後卻又輕描淡寫的帶過,這麼好的男生
,為什麼自己不能考慮對他再好一點呢?


「阿森呀,你就承認吧!」阿徹微笑的的拍了拍阿森學長的肩膀。


是呀,是因為我眼前這個跟阿森一樣好的男生,是因為我先遇見了阿徹
。若是我能夠先遇見阿森學長,或許,一切會變的不一樣吧!?


不過時光永遠無法倒轉,我只能夠在遇見阿徹時,選擇喜歡或不喜歡他
,也只能在阿徹和小映成為情侶之後,選擇要不要繼續把他放在心上。



「小姍、夏子呀……」阿黛輕輕的叫我們。

「嗯?」

「我想在公寓養隻貓,妳們覺得如何?」阿黛問我們。

「好呀!好呀!我最喜歡貓了!」夏子高興的說。

「嗯,聽起來不錯。」我笑著說。

「呵,那就這樣決定囉。」



搬家是件大工程,而且要在一天內搬完我們三個人的東西,說真的,還
真有點吃力,雖然已經請來三個大男人幫忙,不過因為沒有汽車,所以
只能用機車慢慢載。


直到傍晚,才把所有的家當都搬完,不過整理起來恐怕還需要一、兩天
的時間。


「感謝各位帥哥美女鼎力相助,小女子感激不盡!」阿黛笑著說,說完
之後還跟阿森他們鞠了個躬。

「真是多虧了大家,現在剛好差不多是晚飯時間,不如大家一起吃晚餐
,今天我們請客。」我提議的說。


接著大家開始討論要到哪兒吃會比較好,但只有唯獨小映一直沒說話,
我感到有些奇怪。


「小映,妳怎麼了嗎?妳的臉色不大好呢!?」我關心的問,小映看起
來臉色有些蒼白,感覺起來有些強顏歡笑的樣子。

「是嗎?小映妳不舒服嗎?」原本興高采烈討論著要到哪大吃一頓的阿
徹,立刻擔心的問。

「我沒事的……只是剛剛爬了些樓梯,所以現在頭有點暈、有些累而已
……」

「沒關係嗎?」阿森學長也關心的問。

「不要緊的,我想我只要稍微休息一下就好了,因為我從小就有貧血的
現象,然後又很少運動,所以才會這樣的。」小映笑著回答,她似乎不
希望因為自己而影響大家的興緻。


高中時,有一回我和小映,還有幾個朋友一起出去玩,小映也像現在這
個樣子,讓大家緊張了一下。


「小映,對不起,都是因為幫我搬家,妳才會......」

「呵,小姍,是我自己想幫妳的,而且我沒什麼事呀,只是貧血嘛!待
會就好了。」

「我想,還是去讓醫生看看好了。」阿徹迅速的做了決定。

「阿徹,我沒事的,我不想去看醫生,我想跟大家一起去吃晚餐。」小
映用無辜的眼神望著阿徹。

「妳真的沒事嗎?」阿徹不放心的問。

「嗯!」小映用力的點頭,然後說:「我已經不暈了,現在要我參加賽
跑都沒問題喲!」

「妳呀!真拿妳沒辦法。」阿徹無奈的笑著說。

「那我們現在要到哪吃晚餐呀!?」小映充滿活力的問。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