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抽籤的結果,我和阿徹坐一起,阿徹直說這次旅行真是有趣,他已
經開始計畫暑假再召集大家一起來玩。


「對了,阿徹。」

「怎麼了?」

「最近你和小映處的如何?」我問。

「很好呀,跟以前一樣。」阿徹不以為意的回答。

「這樣呀……」

「怎麼了嗎?突然關心我和小映起來?」阿徹疑惑的問。

「嗯,也沒什麼特別的……只是……」我不曉得要怎麼說才妥當。

「這麼扭捏,真不像你呢!」阿徹笑著說。

「我不曉得怎麼說,不過你要多注意小映就是了。」我說。

「小映怎麼了嗎?」阿徹關心的問,剛剛的神色自若一瞬間消失了。

「或許是我多心,不過從我認識小映開始,總感覺到她似乎有種不安,
最近似乎變的更明顯了……」

「不安?」阿徹重複的說。

「你從來沒有這種感覺嗎?」

「沒有。」阿徹搖了搖頭。

「呃,跟小映最親近的你沒這種感覺,那大概只是我多心而已,你別放
在心上。」我抱歉的說,怕造成阿徹的困擾。

「不,謝謝你告訴我這一點,因為有些事情是旁觀者清,我會留意小映
的。」阿徹若有所思說。




關山是個風景秀麗的地方,我們在腳踏車出租店,各自租了台腳踏車。
環鎮自行車道全長有12公里,一開始是上坡,騎起來比較吃力,但只要
騎超過一半,接下來的6公里就輕鬆了,沿途景緻宜人、美不勝收。因此
,大家在騎腳踏車的途中,不停的拍著照。


「呼,好累喔!應該有十公里了吧!?」阿黛喘著氣說,雖然是冬天,
不過阿黛的額頭滲出小汗珠。

「呵,才剛三公里呢!」我笑著說。

「什麼!?我怎麼感覺這條自行車道好像長到永遠騎不完一樣……」阿
黛洩氣的說。

「再騎三公里就下坡了,之後就輕鬆多了。」我鼓勵的說。

「呵,流汗真的不太適合我呢……」阿黛笑著說。


我陪著阿黛在車道旁休息了一會兒,邊看風景邊聊著天,小姍和夏子的
協力車才從後頭緩緩的騎過來。


「嘻~~~~~原來妳們比我還慢呀!我還以為我是最慢的了。」阿黛高興的
說。

「那是因為我和小姍不大會騎協力車呀,試了很久才開始騎的。」夏子
解釋的說。

小姍和夏子也下車和我們一起休息、聊天、看風景,女孩們拿出相機來
拍照。



「夏子,幫我跟阿森學長照一張!」阿黛邊說,邊把相機拿給夏子。

「我也要跟阿森學長照!」夏子總喜歡有樣學樣。

「呵,夏子妳幫阿黛和阿森學長拍完之後,我再幫妳拍。」小姍微笑的
對夏子說。

「嗯,然後,我再幫小姍和阿森學長拍好了!」夏子說。

「呵,我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受女生歡迎了?大家都搶著要和我拍照。」
我開玩笑的說。

「咦?阿森學長不受女生歡迎嗎?」夏子驚訝的問。

「呵,夏子,那是阿森學長自己不知道而已啦!」阿黛笑著回答。




又休息了大約五分鐘後,我們才出發,四個人一路上邊騎邊聊天,一直
到環鎮自行車道的終點。


「沒想到我真的騎的完耶!」阿黛高興的說。

「事實上,我也沒想到……」我開玩笑的說。

「阿森學長,不可以欺負阿黛喔!」夏子充滿正義感的說。

「呃,抱歉,我只是開個玩笑。」我立刻道歉的說。

「呵,沒關係的。」阿黛說完,微笑的看著我。



晚上,我們住宿在紅葉溫泉風景區的溫泉旅館,所有人都洗了一個舒舒
服服的溫泉澡,也洗去了一身的疲憊。因為有前車之鑑,所以我們第二
天晚上不敢聊的太晚,12點大家就各自回房間睡覺去了。



隔天早上,女孩們打電話來吵醒我和阿徹。

「嘿,猜猜我是誰?」電話那頭一個刻意裝成粗啞的聲音說。

「阿黛,早安。」我回答。

「呵,一猜就中,真厲害呢!」阿黛恢復了平常甜甜的嗓音。

「因為阿黛的聲音很好認呀。」

「這樣呀,我還以為我裝的很不像了……那麼,趕快起床盥洗整理吧!





第三天的行程,我們準備繞過海岸山脈,沿著海線玩回台東,安排的行
程是三仙台、八仙洞和小野柳。


我們依然繼續玩著抽籤遊戲,女孩們到處拍著照片,男生們在女孩拍照
時,聊著男生的話題。



「我該怎麼追夏子才好呢?」在我們的最後一站小野柳時,阿範煩惱的
問我和阿徹。

「這個嘛……和我一樣,你得先打敗小姍。」阿徹說,阿範神情疑惑的
望著他,不曉得阿徹是認真的,還是開玩笑的。

「我覺得阿範照現在這個樣子就可以了,沒問題的。」我為阿範打氣的
說。



「那我該怎麼追阿黛呢?」學長問我們。

「我不知道。」阿範回答。

「嗯……」我沉吟著。

「想追阿黛,那你得先打敗……」阿徹意味深長的看了看我。

我想,連阿徹也以為我喜歡阿黛了,或許是小映告訴他的。



「大家來拍張大合照吧!」小映拿著相機,對大家說。

大家三三兩兩的聚在一起,以東部的蔚藍海岸為背景,找了一對情侶來
幫我們拍照,而且他們得拍四台相機。



大家回到台東車站,又在車站前拍了幾張大合照,這回大家的笑容顯得
有些不自然,因為大家知道三天的花東之旅結束了……


「唉,結束了……以後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像這樣和大家一起出來玩了
……」小映感嘆的說。

「會的,小映。」小姍安慰的說,小映聽完,甜甜的笑了。


在車站前,大家彼此道別之後,三天兩夜的花東行,也畫下了美麗的句
點。


在往後的日子裡,我時常想起,花東行的點點滴滴與快樂回憶。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