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大家席地坐了下來,阿黛開始說起關於星座的神話故事。


「在希臘神話中,大犬座和小犬座是獵戶座『奧立安』的兩隻獵犬,每
日跟隨著奧立安打獵非常的忠心。後來由於月亮與狩獵女神『雅提蜜絲
』愛上高大強壯的奧立安,熱戀中的雅提蜜絲將全部精力放在與愛人相
關的狩獵部份,而忽略了夜晚照亮大地的職責,造成雅提蜜絲的雙胞胎
哥哥-大陽神『阿波羅』的不滿。」阿黛說到這裡時停頓了一下。

「然後呢?」夏子心急的追問。

「有一天,當阿波羅見到奧立安在大海中游泳,當奧立安游到外海時,
阿波羅則和雅提蜜絲打賭,看她的射箭技術有沒有好到能射中『遙遠海
中的那個黑點』。為了不辱狩獵女神的威名,雅提蜜絲拿起弓箭輕而易
舉的射中了目標…… 當奧立安的屍身漂回到岸上時,雅提蜜絲才驚覺
她射殺的原來是她的愛人。在傷心懊悔之餘,她將奧立安及他的獵犬放
到天上,獵犬中大的那頭就變成大犬座,小的則成為小犬座。」

「原來是這樣的。」小姍說。

「不過對於奧立安的死因有另一種說法,奧立安曾誇下海口說他能將大
地上所有的生物殺光,引起大地女神『蓋雅』極為不滿,於是命令一隻
毒蠍子去毒殺奧立安,這隻毒蠍子就是天蠍座。」

「呵,真有趣呢!阿黛再說幾個來聽,嗯,說一下天秤座好了,我是天
秤座的,不過都不曉得天秤座的神話故事呢!」小映要求的說。

「我也要!我要聽雙魚座的故事!」夏子也舉手說。

「那麼,我想聽聽看魔羯座的……」小姍笑著說。

「好好,一個一個來,反正夜晚還長得很,不如我一邊教大家看星座,
一邊說故事好了。」阿黛神情愉悅的說。



那天晚上的情景,直到現在還歷歷在目,因為那一夜,大家全都開心的
笑著,關於煩惱、不開心、誰喜歡誰與誰不喜歡誰什麼的,在那一天晚
上似乎全都消失無蹤,留下的只有歡笑而已。



隔天原本預定早上八點就要出發,但因為前一天大家聊到很挽,以致於
到了退房時間,櫃檯人員打電話來,我和阿徹才悠悠醒來。


「慘了!10點了!我們和司機約好10點半在台東車站前耶!」阿徹著急
的說。

「沒關係,我打電話給他,看能不能改在飯店前好了,阿徹你看看學長
和女孩們起床了沒有。」我說。



因為第二天的行程要走的都是山路,加上路況不熟悉,我和阿黛在規劃
時,認為找個熟悉當地路況的司機會比較安全,於是我們雇了個擁有九
人小巴的司機。司機約莫五十多歲,看起來經驗豐富,對於花東的景點
都相當熟悉,在出發前,針對我們所規劃的行程,給了些建議。


「呵,那麼照昨天的遊戲規則,上車前要抽籤喔。」阿黛笑著說,手裡
拿著新做的籤。



這一回我抽到了「二右」,代表要坐在車裡第二排的右邊,那麼二左是
誰呢?

學長抽到「一右」,是司機旁的位子,夏子和阿範抽到「三左」和「三
右」,阿黛、阿徹和小映則分別抽到「四左」、「四中」和「四右」。

小姍抽到了「二左」,我暗自竊喜著。



第二天安排的行程是初鹿牧場、關山和紅葉溫泉,大家都興奮的在車裡
嘰嘰喳喳的,我詢問司機先生這樣會不會影響他開車,但他笑著回答說
:「年輕人就是要這樣才顯得有活力!」



在車上,我一直找話題和小姍聊著,小姍也總是笑著回答,我發覺小姍
對自己真的有些不同了,感覺上,自己對她來說,似乎不像之前那樣無
關緊要,在她心裡,或許已經有了自己淡淡的身影,想到這一點,我不
禁微笑了起來。


「阿森學長,在笑什麼呢?」小姍輕聲的問。

「呵,因為我現在感到未來充滿希望,所以微笑。」我笑著說。

「嗯,對未來充滿希望是好事,的確該微笑的。」小姍柔聲說。



我的守候與等待,不是完全沒有用的,或許還需要一段時間,不過我相
信有一天,小姍一定能夠忘掉阿徹,從此將自己放在她的心上。



我們初鹿牧場喝過當地有名的鮮奶之後,順便用了午餐,然後去看牧場
的乳牛。


「有些小牛好瘦喔!」小映驚訝的說,接著撿起地上的草來餵牠們,其
他女孩也有樣的學樣的跟著做,並要求男生們替她們拍照。


因為早上睡的太晚,所以耽誤了些時間,為了趕上到關山騎腳踏車,只
好縮短初鹿牧場的行程,所以我們餵完小牛之後,便往關山出發。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