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清華大學
看著年少時自己曾經生活四年的校園
心裡總有著懷念的悸動
那時候 自己還只是個大男孩而已呀
那時的自己 跟著同班同學 社團的好朋友裡
在這個校園裡揮灑著大學美好時光

曾在這邊坐著餵過鴿子
曾在湖畔看著魚和烏龜
曾在大禮堂前排對等著看電影
曾通宵在活動中心趕著製作社團需要的東西
曾在學校計中和網上朋友高興的聊著天
曾在宿舍和同學殺生震天的玩著網路連線遊戲
曾整天泡在圖書館只為了一個禮拜後即將來臨的期末考
曾在學校早餐店急忙買著趕著八點去上課的早餐
曾在校園裡悠閒的騎著自行車
曾在八角亭一邊烤肉一邊欣賞著夜空裡的星星
曾在女生宿舍前與自己喜歡的女孩說再見


有些事情即使是現在的我
回到清大 還是可以做的
鴿子還在 魚和烏龜們還在 湖畔也還在
不過那些朋友已經不在了
以前的自己已經不在
還有 無憂無慮的時光也已經不在
我很明白自己的一部分已經留在那裡
踏上那片懷念的土地
我感覺到自己的某部分似乎被牽引著
九年前的我是個大男孩
現在的我已經是個男人
我似乎成長了什麼
但也同時失落了什麼


想抓住已過往的時光是不可能 但卻是大家都曾想過的事情
信樂團唱著 假如時光倒流
是呀 假如時光到流 我們能做些什麼呢?
但是時光是不會到流的
過去的已然過去
成長後的自己 面對著未來 應該要更努力
或許五年後 我再踏上某片土地時
不會像現在對過往有同樣的缺憾
因為現在的我已經很認真的度過每一個時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