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早上醒來的時間是六點半,我和老弟迅速的盥洗和打理自己,當然,我花的時間比較多一點,一切都整理好之後,我和老弟一起下樓吃早餐,發現我們還算早的,珊珊來遲的大有人在。據說日本人早上仍習慣吃飯,不像台灣早餐的中式料理習慣吃粥,早餐也有日式和西式兩種,可依照個人喜歡自行取用,大家談起昨天晚上泡湯的情形,倒也有趣。

用完早餐後,八點出發,才幾分鐘就抵達我們的第一站------登別地獄谷。我覺得這地方有點像陽明山的小油坑,不曉得去過的人是否跟我有類似的感覺,雖然地獄谷的景觀更奇形怪狀一點。地獄谷是由火山爆發後的熔岩,冷卻形成一個谷地,再加上有許多地熱自地底冒出,有如地獄一般的景象,因而得名,隸屬於支笏洞爺國立公園。

在這邊,大家終於有機會找到人幫我們拍大合照,就跟「登別地獄谷」的招牌一起拍,可真不容易呢!因為我們這10個人的自主性太高,常一下車就不曉得自個兒晃到哪兒去,很少有聚在一起的時候,拍這照片可是下車前三令五申的說要拍張團體照才能成功的呢!感謝替我們拍照的那位好心人,你會有好報的!

地獄谷之後,我們搭乘登山空中纜車準備到熊牧場去玩。這空中纜車可真不是蓋的,移動速度很快,從山底到山上的熊牧場要花上七分鐘左右,標高549公尺,一開始往下看,底下的景物還清楚可見,很是壯觀,不過到半山腰後,雲氣開始在纜車四週繚繞,更增添種「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的蒼茫感,很想多坐幾次,不過看熊似乎才是我們到山上來的重點。

在纜車上時,老弟問其他三人(我、雅雁、志豪)養熊有什麼經濟效益,我思來想去,好像只有熊掌比較有用,似乎也難得聽到有人吃熊肉,所以我想最大的經濟效益就是觀光吧!?不然我們現在也不用搭乘空中纜車來到這麼高的地方,只為了看熊,對吧!?

根據簡介,「登別的熊牧場」號稱世界最大的熊牧場,一共飼養180頭熊,不過我們並沒有看到這麼多頭,我數了一下,看到的大熊加小熊,大概只有30頭而已。剩下的150頭,不曉得藏到哪邊去,或許是牠們今天輪休,放假去了吧!?熊整天工作,也是需要休假的。

才一上來,我就看見兩頭小熊在打架,而且打得不亦樂乎,只見到他們倆爬上爬下,你追我跑的,我想搞不好他們倆是對小情侶,在打情罵俏也不一定。觀賞大熊並不算有趣,但是餵食大熊就很好玩了。在我們印象中,熊應該是種兇猛的動物,跟滑稽絲毫沾不上邊,但是這裡的大熊為了討遊客的歡心,發展出各式各樣有趣的動作,期望能吃到更多的熊飼料。有幾頭大熊的動作真的很好笑,牠們會站起來,然後把兩隻前腳伸起,像在對遊客招手一樣猛揮,若是看見你手中有拿飼料,而且正望向牠,牠就會張大嘴巴,然後用前腳指向自己的嘴,示意要你丟飼料給他,而且只要你丟的落點別遠得離譜,牠們一定能夠接得到,絕對不會有失誤。

想像一下15頭熊一起站起來朝遊客揮手的樣子吧!那可真是有趣的畫面呢!不過為了不讓離我們近的熊吃到撐死,離我們遠的熊沒得吃而餓死,我每顆飼料都丟得超遠,讓後面的熊吃,而就算我丟的這麼遠,牠們還是能夠接到喔!果然是有練過的。但到後來,前面的熊就不想理我了(是否沒熊緣?),或許牠們發現對我揮手只是白費力氣,這個人類只是想來這裡鍛鍊臂力而已。

餵完熊之後,很快的我們被一旁即將舉辦的鴨子賽跑所吸引,有見過賽馬、賽狗、賽豬,不過賽鴨可真沒見過,而且一百元日幣就可以買一注,同行的大家很快都買了,我當然也不能落於人後,我買的是我最喜歡的顏色----藍色。結果一開跑,身負我重託的藍鴨兄,居然邊跑邊給我看風景,只差沒邊喝下午茶、吃小蛋糕兼剔牙,果然沒有意外,跑了最後一名,唉……看來我這個人還是不適合賭博,買彩券也從沒中過。

賽鴨殘念後,我們轉往熊博物館去參觀,藉此了解熊的一生。熊博物館裡,擺設許多熊的標本,外皮、牙齒、骨頭等等,介紹幾歲時大概會長得多大,公熊和母熊有什麼分別?這些熊分布在哪裡?以前獵人怎麼補熊等等,嗯,不曉得為什麼,我對於熊的一生似乎不挺感興趣,所以也沒很認真看,大概是因為賽鴨殘念帶來的打擊太大吧!?所以在逛熊博物館時,我有如行尸走肉一般,機械性的幫大家拍照,直到看到紀念幣販賣機,我才整個復活。

在任何觀光景點,代表當地的紀念品是一定會有的,也常是熱門商品,很多時候你明明知道買紀念品回去一點用都沒有,但是你還是忍不住要買,為什麼呢?因為,留做紀念嘛!

不過這紀念幣販賣機還不賴,因為它還可以刻上自己喜歡的字,這樣就更有紀念價值了。不過由於我發現販賣機比其他人晩,所以當老弟、政佑和靖欣忙著選要刻什麼字時,我閒來無事,只好玩起一旁的占卜機。投一百元進去,選好自己的出生年月日,然後選擇要占卜的項目,我選的是健康運、愛情運、學問運三項,然後我開始等待……占卜的籤紙一出來,我興沖沖的拿來看,才發覺都是日文,我看不懂……

求助於政佑,因為他學過點日文,不過他也不是看得很懂,只知道個大概,總而言之,我這週的戀愛運是「好調」,就是很好的意思,健康運是還好,學問運是「低調」,是支還不錯的籤。哈,戀愛運「好調」呀!對到目前為止,尚是孤家寡人的我來說,好調代表什麼呢?會遇見不錯的女孩嗎?還是與身邊的女孩會有意想不到的發展呢?呵,有這種期待的心情,就是占卜之所以盛行的魅力所在囉!

當我開始轉戰紀念幣時,珮伶和靖欣姑娘也開始玩起占卜機,兩個人都選了三個項目,但唯一不會缺席的項目就是戀愛運,看來大家對於戀愛這回事真的非常在意呢!至於她們的戀愛運是好調還是低調,我就沒去注意了。我在自己的紀念幣上,刻上了我的註冊商標「superdj」,心中正暗自得意(有什麼好得意的?),但一旁的政佑表示我們已經遲到了,必須趕快坐空中纜車下去才行。一開始,我們邊急忙的趕路,還邊商量要找什麼理由搪塞,但我們畢竟有為人師表的自覺,遲到的話,還是直接道歉好了。

離開熊牧場,我們的下一站是「尼克斯海洋公園」,在我的印象中,海洋公園應該是會在海邊,但從登別地獄谷開始到熊牧場,我們一直在走山路,在山裡面會有海洋公園,我覺得有點不合邏輯,所以一開始我還以為自己聽錯了,不過事實就是如此,它果真是一個海洋公園,或許在山的另外一邊就有海吧!?

「尼克斯海洋公園」是一個古堡式的建築,以北歐羅馬風格建造而成,以海洋為主題,包括中央城堡-----尼克斯城裡頭的海族之館,城堡左邊海獅表演水池,城堡右側的企鵝之館,右邊更遠的海豚表演水池。除了海洋主題之外,還有以兩生類為主題的陸族館,給小朋友玩的兒童樂園,正中央的尼克斯廣場和廣場旁的各種賣店和餐館。

導遊跟我們說明各項表演的時間之後,我們衡量過後,決定先去逛海族之館。其實台灣的海生館並不會比日本的遜色,像墾丁的海生館比尼克斯海洋公園的更大,所以台灣有許多東西還是比日本好的。不過海族之館的建築比較特別,它的參觀動線規劃的有如迷宮一樣,一下往上、一下往下,這點倒是比台灣的海生館有趣,我想這也是想讓遊客有海族之館很大、容易迷路的錯覺吧!?

在海族之館大部分的地方是可以拍照的,這跟台灣的海生館不大一樣,在台灣的某些海生館就算可以拍照,也禁止用閃光燈,因為閃光燈太多的話,魚的眼睛會受不了,難道是日本魚的眼睛比較強壯耐操嗎?因為我沒看見任何禁止照相的標示。海族之館裡頭奇奇怪怪的魚還不少,但因為說明都是日文,所以我只看得懂一點點,只能走馬看花,不過既然是觀光客常到的地方,說明應該要有英文版才對,這點可以改進一下。

本來我還想在海族之館流連,研究一下這麼多種類的魟魚到底有什麼不同?(在裡頭,我見到至少有十種左右長的像魟魚的魚類,我想牠們應該都是近親吧!)但聽老弟說,企鵝遊行的時間快到了,這句話一說完,我身邊同行的女孩馬上跑得不見人影,男孩們也跟隨女孩們的腳步消失無蹤,只留下愕然的我……企鵝真的有這麼好看?

當我從城堡出來時,見到廣場上已經有許多人聚集,這些人顯然都是準備看企鵝遊行的,政佑和靖欣兩人跑到遊行通道的出發點去,想先睹為快,老弟、志豪、雅雁和我則在遊行通道的中間部分找了個好位置,準備拍企鵝遊行的樣子。

我只在影片裡頭見過企鵝走路的樣子,印象中是搖搖晃晃的,有些不穩,今天一見,果然是搖頭晃腦的,不過大家顯然不介意牠們的搖搖晃晃,或許還認為就是因為這樣才可愛吧!?企鵝遊行時,一旁的工作人員要遊客配合音樂的節奏鼓掌,若是鼓掌的很熱烈,企鵝就會停下來一會兒,讓大家拍照拍個夠,不過企鵝很膽小,容易受到驚嚇,所以在遊行過程中,工作人員請大家千萬別跑進遊行通道裡,或者伸手觸摸牠們,但我見到許多小朋友,似乎非常伸出手去摸企鵝,不過都被他們爸媽給制止了。

而且我發現企鵝走路時,每一隻的嘴巴都抬的超高的,感覺好像很有氣勢、很有精神,更貼切的說,牠們遊行時,給我一種很跩的感覺,而且近距離看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企鵝的體型還不小呢!大概身長有80公分左右吧!毛色除了白與黑外,在脖子附近還有小部分黃色的毛,看起來更漂亮。

原本遊行完,還有企鵝表演,但同時間海獅表演也開始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所以我們就海獅而捨企鵝。海獅表演和其後的海豚表演其實跟台灣的海生館大同小異,除了表演些才藝之外,海獅也會配合訓練員搞笑一下,裡頭兩支海獅表演傳球,然後再上籃的動作還蠻有趣的,有NBA的水準喔!其實還有許多項目的表演,但我已經記不清楚了,反正是還蠻有趣的就是了。不過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海豚可以從水面躍起,碰到超過三公尺高處的球呢!真是驚人的能力!

在用餐之前還有點時間,所以我們幾個跑到陸族館去參觀,此時文心、悅華兩姊妹花早已行蹤不明,或許她們對兩生類沒啥興趣吧!?我在陸族館見到有史以來最多種類的烏龜,原來烏龜也有這麼多種,真是令我開了眼界,依照各種體型、花紋和棲息地作分類,最大的烏龜超過一公尺長、八十公分寬、半公尺高呢!除了眾多烏龜之外,館裡還有各種蜥蜴、變色龍、蜘蛛等等的,不過蜘蛛應該不屬於兩生纇,這要附帶一提。

我去看海豚表演時,老弟、政佑、珮伶、靖欣和志豪並沒有一起行動,反而在尼克斯廣場的休息區玩起自拍,而且還是拍非常具有文藝氣息的那一種,政佑使用數位相機裡頭的某種功能,可以把人拍得有種模糊的美感,大家似乎是見到政佑的自拍之後,覺得很不賴,紛紛要求政佑也幫她們拍。我觀賞完海豚表演回去時,珮伶的部分剛好拍完,然後我聽見以下對話。

「這張照片拍的不賴耶!」政佑用高興的語氣說。

「呵,真的嗎?讓我看看。」珮伶開心的說。

「因為只有妳的背影……」政佑嘲諷的說。

「學長!」珮伶嘟著嘴說。

「學妹拍照時,不要拍到臉比較好喔!」老弟附和的說。

「齁~~~~~~永霖學長連你也這樣說!」學妹還是沒有生氣,修養真好,開得起玩笑,或許是平常被這兩個毒舌學長訓練的結果吧!?

現在我明白為什麼老弟和政佑兩個人會是好朋友了,因為他們的嘴巴都還挺毒的,不過據他們本人表示,他們倆個雖然嘴巴很毒,但心地善良,樂於助人,嘴巴毒祇是作效果的而已,我哩咧,作效果!?或許超級星期天該請他們倆個去當藝能歌喉戰的評審,因為他們倆個都受過毒舌的專業訓練,一定能夠勝任愉快。

這天的午餐是壽喜燒,這料理在日劇中很常見,在台灣也曾吃過,不過因為是簡餐的型式,肉和菜都是有限的,沒辦法吃到盡興。我個人較喜歡吃肉,所以以肉食為主時的壽喜燒很合我的胃口,不過其他人似乎都嫌這料理太過鹹了點,我是覺得還好啦!

在吃壽喜燒時,發生了個有趣的小插曲,因為壽喜燒是自助式的,所以得自己盛飲料、醬料什麼的,有個桌子上擺著許多疑似盛裝紅茶的水壺,要是在台灣,那無疑一定是紅茶,但我們是在日本,日本的飲料通常都是「有料」,要額外付費,只會供給冰水,但那若不是紅茶,那會是什麼呢?沒錯!你猜到了嗎?那是壽喜燒用的醬油,幸好,我因為不確定那是什麼,只倒了一點來嚐嚐看,不像隔壁那幾桌,每個人都倒了滿滿一杯「醬油」,這樣一來,或許會讓日本人留下「台灣人很愛吃醬油」的印象吧!

用完餐的空檔,我們到附近的賣店去晃晃,尼克斯海洋公園的賣店很大,東西很多,要是認真逛,兩、三個小時也不嫌多,裡頭的飾品都相當精緻,我看來看去,考慮要買些什麼,最後決定買下三個祈求好運的手機吊飾。祈求才能運的給自己,希望往後的創作靈感能源源不絕,寫出感動人心的好作品;祈求結婚運的送給學校老師,希望他能早日娶得美人歸;祈求成功運的送給學校的國文代課老師,希望她今年的教師甄試能順利。

受到小說和漫畫的影響,我對於日本幕末到明治新政府建立之間的歷史很感興趣,在這期間日本出現很多有理想的年輕人,他們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也撼動著近代日本的歷史,他們是坂本龍馬、西鄉隆盛(他比較老一點),新撰組(又稱為新選組)的總長------近藤勇、副長------戰鬼土方歲三、第一突擊隊隊長------天才劍士沖田總司。而我們下午抵達的五稜郭跡,就是見證幕府與明治新政府最後一戰的戰場遺跡,史稱箱館之戰(箱館即今函館)。代表日本幕末武士精神的新撰組,在五稜郭死戰到最後,也因此被盡數殲滅,自此之後,舊時代過去,維新時代來臨,日本開始邁入列強的行列。

在五稜郭跡,我並沒跟其他人一起行動,大概是因為我太著迷於這邊的戰場遺跡吧!所以一下子就被大家拋在後面了。雖然是遊記,但我還是忍不住要介紹一下關於五稜郭跡的史實。

坂本龍馬是日本家喻戶曉的人物,他是個不流血主義者,當時幕府將軍是德川慶喜,由於美國侵入日本之後,顯現出日本兩百多年的鎖國政策,造成與世界列強的強弱差異,許多日本年輕人起而號召救國,當時的輿論傾向幕府要將權力交還給天皇,再加以改革,那時的改革便是西化運動。但以新撰組為中心的幾個組織,則一心維護幕府與日本武士傳統,拒絕改革。時機逐漸成熟後,坂本龍馬促成薩摩藩和長洲藩組成強大的薩長同盟,以軍事力量對抗幕府,而薩長同盟就是後來的倒幕派,新撰組則是佐幕派。

但坂本龍馬認為用武力與幕府長久對抗,可能會造成日本分裂的局面,於是在薩長同盟軍獲得重大勝利時,起而遊說將軍德川慶喜將權力歸還天皇,德川慶喜在考慮過後,認為可藉由「大政奉還」重新掌握日本實權,故在1868年,宣布「大政奉還」。但倒幕派的薩長同盟與佐幕派的新撰組都無法接受此結果,很不幸的,促成大政奉還的坂本龍馬被暗殺身亡,日本政局開始紊亂,倒幕派薩長軍與幕府軍掀起長達一年半的「戊辰戰爭」(因1868為戊辰年)。但幕府軍在第一戰,也是最重大的一戰------鳥羽、伏見之役,便因為薩長軍的西式戰法而慘敗,能勉強維持不敗的只有新撰組,但獨木難撐大局,新撰組也跟隨幕府軍開始「北進」。在北進期間,新撰組總長進藤勇在下總流山被捕,投降後被送到京都的板橋刑場斬首,而天才劍士沖田總司也因身患肺結核而辭世,只剩下副長土方歲三率領新撰組。

土方歲三有感於鳥羽、伏見之役慘敗,是由於薩長軍採用西式武器與戰法之故,故後來他也逐漸採用西式戰法,但仍挽回不了頹勢,當時只有土方歲三所率領的新撰組能打勝仗,他雖感大勢已去,但仍想堅持到最後一刻。最後榎本武揚所率領的幕府軍與土方歲三在蝦夷(今北海道)會合,並成立亞洲第一個共合國----「蝦夷共合國」以五稜郭為大本營,土方歲三為陸軍奉行與軍事參謀,與新政府軍對抗,但只維持了一百多天,便告滅亡。土方歲三始終堅持武士信念,寧死在戰場上,也不肯投降,傳說在箱館之戰時,他換上傳統武士裝束,率領新撰組做最後衝鋒,地點就在我們所在的五稜郭前,據說土方歲三孤身一人衝破新政府軍防線,來到總參謀面前,才被火槍隊射殺身亡,真是一位奇男子呀!大概也因為如此,日本人對這位敗軍之將與新撰組非常敬重,認為他們代表日本人的武士道精神,在五稜郭跡那兒,還豎立著土方歲三的銅像,紀念館裡,也販賣著許多土方歲三的紀念品,當然,我也跟他拍了張照喔!希望自己也能有與他一樣堅強的信念。

五稜郭設計建造者是武田斐三郎,那邊有他的彰顯碑,不過我的日文不好,看不大懂,裡頭有著兵糧庫和防守用的大砲,兩旁有著護城的高台,但已長滿蔓草,變成遊客們的參觀步道,高台旁凹陷下去的地方,我想以前應該是護城河,不過大部分都已經乾涸了。當時土方歲三戰馬馳騁的平原,也已經變成大家休憩運動的草地了,古戰場已不復存在……

五稜郭跡旁有個日本野台戲,不曉得為什麼會有這個野台戲,我去的時候他們正在準備,裡頭都是大學生居多,我好奇的看著他們,他們也好奇的回看我,我感到氣氛有些不對,所以趕緊拍了幾張照片便離開了。回到車上,大家問落單的我跑哪去了,我只是微笑,因為對不清楚五稜郭戰場遺跡的人來說,這地方應該沒什麼好逛的吧!?

五稜郭跡結束後,我們提早抵達函館的飯店,在飯店大廳Check in時,導遊告訴大家七點集合,要上函館山看夜景,所以在那之前要先用完晚餐。所以我們把行李放回房間之後,飛快的趕到餐廳用餐,正所謂吃飯不落人後。晚餐跟前一天相同,是自助餐的形式,不過大家發現有項料理比較特別,那料理叫帝王蟹。

我這個人很怕麻煩,因為吃螃蟹需要處理殼的問題,所以一直沒多大興趣,但大家發現帝王蟹這料理之後,便卯起來夾,見我興趣缺缺,感到很奇怪,便質問於我。

「你幹麻不夾帝王蟹呀?」忘記是誰問我的了,好像是小宛或靖欣吧!?

「嗯,還要剝殼和剪殼,我覺得很麻煩。」我意興闌珊的回答。

「可是這很好吃耶,而且在台灣,帝王蟹的價位很高,只有在日本才能吃帝王蟹吃到飽而已說。」小宛(或靖欣)對我曉以大義。

「天呀!帝王蟹吃到飽,那不會累死嗎?」我不敢想像的說。

「……」對方無言了。

不過我本身是個合群的男人,所以便順應民意,也去夾了些帝王蟹來吃,開始了剪螃蟹這艱難的任務,很快的,同桌的夥伴們便清楚為什麼我不肯吃螃蟹的原因了,因為他們發現我根本不會處理螃蟹的殼,很怕我等一下剪到的是我自己的手指,號稱職業剪螃蟹殼的小宛便挺身而出,替我處理那些棘手的螃蟹殼,演出「英雄救美」,這正所謂好人有好報,對吧!?呵。

晚餐後還有點時間,我們便又回到房間去,我是很想快點去洗溫泉啦!但是時間上不允許,只好再忍一下,等看完夜景再去。七點時,大家再次集合,準備上函館山看世界有名的夜景----「函館山百萬夜景」。在往函館山途中,幾乎所有人都非常興奮,睡覺的一個也沒有,不過話說回來,在那樣喧囂的環境裡,想睡也睡不著吧!?沿途見到函館的街景,不過才七點多,很多商家都已經休息了,剩下的大部分都是夜店、居酒屋和便利商店,真不曉得日本人晚上要玩些什麼,要是在台灣,七點多夜生活才剛開始吧!

上函館山途中,大家在略嫌癲頗的遊覽車上,初次見到傳說中的「函館山夜景」,許多人情不自禁的發出驚嘆聲。目前世界三大夜景除了函館山夜景外,還有香港太平山的維多利亞港夜景,義大利卡馬爾多利山的那不勒斯夜景,其中香港的維多利亞港夜景,堪稱世界之最,許多人到香港旅行,就是為了要看這「世界之最」的夜景。

終於來到了函館山上的觀景台,簡直是人山人海,上來看夜景的人真是多的誇張,全都擠在觀景台上,想好好拍張照片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只好將就點,把這些遊客也都順便拍進去,反正相逢即是有緣嘛!剛上觀景台時,把函館的夜景盡收眼底,那真的很漂亮,商店與住家的昏黃燈光,加上流動的車燈,還有岸邊的點點漁火,構成了一幅如詩畫般的函館夜景。等我看夠了,意識到應該把這麼美的夜景拍下來才對,但這時候卻出現了兩個難題考驗著我們。

第一,想拍夜景需要較長曝光時間,在這曝光時間裡頭,若是晃動到相機,照片就會變的模糊,但是我沒帶腳架,在平時,要在幾秒的時間內完全不抖動手,就已經非常困難,何況現在這種人山人海的情況?一定需要腳架才行,說時遲、那時快,小宛姑娘很快的從包包裡抽出腳架來,得意的看了看其他因為沒腳架而黯然神傷的人,但即使有腳架,可是要架在哪呢?有地方讓我們架嗎?

第二,剛上來時可以看見的美麗夜景,不久卻開始變得霧茫茫的,因為山上開始飄起濃霧,雖然這樣也有種朦朧的美感,但是想拍夜景就更不清楚了,早知道剛剛趕快拍幾張就好,不過已經來不及了。我們幾個等了五分鐘,發現濃霧並沒有散去的趨勢,只好宣告放棄,開始在一旁人較少的地方,玩起搞怪動作照。

有了小宛姑娘的腳架,我們如虎添翼,不用央求路人幫忙,可以盡情的搞笑拍照,什麼錯位接吻、丈夫訓老婆、十八羅漢、人體跳馬、逮捕通緝犯的照片紛紛出籠,還有一些謎樣的照片,看不出來當時的主題是什麼,很好奇我們那時到底在拍些什麼?我們拍照時,那時候有許多日本人都在看我們,或許覺得我們比函館夜景更有趣吧!?

上面有一個專門幫人拍函館夜景的攤位,可以只拍夜景,也可以跟夜景合照,他們的像機和站的地方都已經準備好了,只要付錢就馬上可以拍,不過我看了一下價錢,還真是頗貴,最小的一張也要日幣2000元,最大的甚至要上萬,難怪拍的人不多,不過我看了一下他們展示的照片,拍的還真是不賴,要不是現在霧茫茫的一片,或許我會考慮讓他們拍便宜一點的,因為機會難得,以後還不曉得有沒有機會來。

我們坐車上來,不過下山時,要撘纜車下去,函館山的登山纜車跟早上到熊牧場的纜車有些不同,函館山的纜車很大,可以容納許多人,不像熊牧場的纜車最多只能坐六個人,雖然沒有仔細算過,不過我想我們下山時,大概有一百多個人搭那纜車吧!?函館山因為形狀像臥牛,所以又稱為臥牛山,在搭纜車下來時,本想看看山的樣子像不像臥牛,可是一來人又多又擠,二來晚上也比較看不清楚,幸好還看見美麗的夜景,大概是降到了半山腰,沒有濃霧了吧!?

看完夜景的大家,可能因為鬧夠了,所以回平成館途中比較安靜,回到平成館的房間,我和老弟很快換上浴衣,準備出發去洗溫泉,打電話約政佑和志豪一起,政佑因為泡溫泉耐力不足,所以要我們先去,他隨後就到。我們去的時候,裡頭人並不多,平成館的溫泉比較小,也不像前一天馬可波羅的溫泉有很多種類,只有溫水和熱水兩種而已,我不禁感到有點失望,因為看飯店外型,還以為今天的溫泉會比昨天更好才對,這告訴我們,任何事物都不可以光憑外表來判斷喔!內在才是最重要的。

不過平成館的溫泉還是有比較特別的地方,有用檜木製成的檜木桶,在裡頭泡溫泉有種不一樣的感覺,不過一次只能容納一個人,所以得等上一等。另外還有高溫蒸氣室,我、老弟和志豪,三人決定挑戰它,不到十分鐘一定不出來,於是三人踏著堅定的步伐走進蒸氣室。才剛進去,還沒坐下來,就開始冒汗,坐下來之後,三個人都假裝遊刃有餘,到處東張西望,然後老弟看見裡頭有個疑似溫度計的東西,指針正指著80。

「不會吧!?這裡面有八十度!?」老弟驚訝的說。

「八十度!?會不會太誇張了?」我質疑的說。

「可是這個看起來是溫度計沒錯,也正指著八十度。」志豪表示意見。

我們三個人面面相歔,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中可能想著同一件事情,人類能在高達八十度的環境裡頭待上十分鐘嗎?會不會脫水而死呢?還是不要輕易嘗試吧!?因為,命只有一條……

「我看,我們還是走了?」志豪提議的說。

「好!」另外汗流浹背的兩個人異口同聲的說。

從蒸氣室出來時,政佑也正好來了,四個人邊洗溫泉邊聊天,也挺有趣的,遺憾的是,今天仍然沒泡到露天溫泉,難道今天又在女孩子那邊嗎?這樣子女生實在太好命了。

原本在函館山看夜景時,大家提議晚上集合來瘋狂一下,不過洗完溫泉回到房間時才十點出頭,想說時間還早,就先來看一下日本節目,不過要小心別轉到付費頻道,因為我看他的收費標準,才30分鐘就要五千元的日幣!我可不想因為看付費電視,而在明天早上接到張一、兩萬的帳單,感覺實在又貴又蠢。看著、看著,很快到了11點,還沒有接到任何通知,我想大家應該都累了吧!?所以我和老弟開始整理行李,免得明天早上手忙腳亂,老弟仍在紀錄一整天的行程,大概12點多,兩個人都整理的差不多,便息燈睡覺,準備迎接新的一天來臨,朦朧間似乎還可以聽見海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