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學生告訴我,她是敷米漿帥哥的書迷,我忍不住說這個作者我認識。學生一開始有點不相信,唉,學生總是不相信老師orz。
她問我怎麼認識他的,我回答是因為工作上的需要而認識的,因為我想寫作也是工作之一,所以沒說謊。

她又問我,為什麼會因為工作認識,一時之間,我回答不出來,幸好,她想到我當過dj,所以認為應該是我訪問過敷米漿,才會認識他。

好,以上是前言,昨天她和幾個同是米漿書迷的小女生拿了本「開水冰」來辦公室找我。問我能不能幫她們要簽名,我想了想,8/14剛好有簽名座談會,會跟他碰面,於是就如實告訴他們說,我可以在敷米漿到台南辦簽名會時,拿去讓他簽名。

接著,我又讓她們看敷米漿板上的文章,就是那篇宣傳「紅色網路小說,作家群星會」的文章。

結果他們幾個看了之後,其中一個問我:「老師,那你認識dj嗎?他也有要去耶!」

我愣了一會兒,才回答:「聽說他和敷米漿是同家出版社的作者,而且我和他是生死之交!妳想要他的簽名嗎?」
(哈,我真會掰!生死之交!)

學生很開心的點點頭,然後說:「真的呀!?我很喜歡他的書喔!聽我即時通上的朋友說他也長的很帥,真想看看他!」
(其實,這位姑娘妳不是每天都在看!?)

「呃,是嗎?以我的眼光,他就是長的很抱歉,所以才會一直躲著不敢出來見人。」

「老師你幹麼批評人家,齁,我知道了,你一定是妒忌人家長的比你帥齁?」

「呃,我想他再怎麼帥,應該也不至於比我帥啦!」
(因為他就是我,我就是他,他帥我就帥,他抱歉我就抱歉,我們是一體的,所以他不會比我帥,這是邏輯問題喔,呵!)

「老師又在自戀了,嗯,老師記得也跟我要dj的簽名,一定要喔!」

「那有什麼問題呢?」我保證的說。
(當然沒問題,而且馬上就可以簽給你!其實我每天都在教室日誌和聯絡簿上簽名呀,只是妳沒發現而已。)

「那老師記得找他拍照,然後把照片洗幾張給我,我有幾個朋友也很喜歡他。」

「這個……我記得他不喜歡拍照。」我為難的說。
(我跟dj合照!?真是太謎了!)

「可是……」她好像還不想放棄。

幸好這時候,上課鐘聲響起,救了我一命。


真是超謎樣的對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