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我都一直看著那張她寫給我電話號碼的紙條發呆,其實我真的很想打電話過去,可是又覺得這樣好像自己很哈的樣子,所以一直猶豫著。


最後我在三天後的一個禮拜天早上剛醒過來,就趁著自己迷迷糊糊還沒辦法想太多的時候,打了電話過去,並且一直等到有人接,不像前五次都是打了電話自己又馬上掛掉。


「喂.....請問哪找?」電話那頭傳來一個有點熟悉的聲音。

「嗯.....我找......」我這時候才突然想到,我根本不知道她的名字呀!自己也太糊塗了,居然忘了問,這幾天到底在幹嘛?接通了才想到,這下子怎麼辦?

「喂!你到底想找誰呀!?」電話那頭的聲音轉為不耐煩。

我想了想,只好硬著頭皮說出:「我找小嫻.....」

「小嫻?小嫻是誰呀!?你打錯了吧!?我們這邊沒有這個人喔!」

「是嗎?你們那邊的電話是2312-XXXX嗎?」

「電話號碼沒錯!不過這邊沒有叫小嫻的,喂!你該不會是隨便打個電話,聽到女生接就向她們搭訕的那種無聊男子吧!?」

「喂!就算我打錯電話你也用不著這樣說我吧!我才不是那種無聊男子咧!頂多我向妳道個歉就是了,犯不著這樣咄咄逼人。」找不到人又平白無故的被人誤以為是無聊男子,今天真倒楣。

「好呀!那你就道歉呀!」她的語氣還是沒變,這女孩還真是一點都不溫柔。

「好啦!打錯電話是我不對,對不起!行了吧!」

「呵呵......好啦!原諒你了,小風。」啊?我又被耍了。

「妳......為什麼不早說呀!還和我哈拉了這麼久。」真是的老被她耍,看來我這個雙子A型腦筋轉的速度還遜她一籌。

「誰叫你要過這麼多天才打來,這是處罰!還有你居然忘了告訴我你的名字,也忘了問我的名字,害我想打給你也不行!只好天天在家裡飛奔搶電話接,你知不知道,很辛苦耶!我媽還問我是不是最近交男朋友了,老是給我關愛的眼神。」

「妳說妳想打給我?真的嗎?」我聽到這句話之後心頭震了一下。

「啊?什麼?最近有點健忘,說過的話一下子就忘記了,我剛剛說了什麼嗎?」裝傻是雙子相當得意的伎倆,當雙子的人想裝傻,你怎麼問都沒用的,所以我沒打算繼續問。

「還有,這幾天有好幾通打來想了幾聲就停了的電話,其中一通在我洗澡的時候打來,還害我在浴室滑一跤,漂漂的腳上的瘀血到現在都還痛呢!」我不敢告訴她那幾通電話是我打的。

「看,都是你害我的。」她有點撒嬌的說。

「可是那天妳也一樣沒問我呀!」我對她說。

「喂!你是男生耶!男生本來就應該向女生自我介紹,然後向那女生要電話號碼,難道要我女生開口喔,真是的!」

「是這樣的嗎?可是現在不是倡導說男女平等嗎?」

「不行!這個是屬於女性的特權,你不遵守就是不尊重女性....」

「沒這麼嚴重吧!」我回答說。

「不管啦!你一定得補償我才行!不然我晚上打電話去騷擾你!」

「嘿嘿....我不怕!」我故意那樣說......

「那我打電話到你家跟你媽講你在外面混幫派又欺騙了我的感情!」

「啊?不會吧!這麼狠喔!」

「嘿嘿!只要你願意和解,我就息事寧人。」說完她在電話那頭笑了幾聲。

「好吧!那你說要怎麼做呢?」我老覺得好像被她牽著鼻子走一樣,不過我卻一點都不在意。

「只要你今天請我吃頓午飯這件事情我就不追究,怎樣?夠寬大吧!?」我本來就想要約她一起吃午餐了,這處罰真是求之不得。

「好呀!不過時間地點?」

「12:00在台大附近一家叫做"星之舫"的餐廳好了!你遲到了,我可是一秒鐘都不會等你的!」


我找到那家叫做星之舫的餐廳時,我的手錶顯示現在時間是11:50分,我早到了,所以我先走進餐廳。


「先生,一個人嗎?」餐廳裡訓練有素的服務生立刻趨向前來。

「不是,兩個人。」我回答。

「那之前有定位嗎?」

「沒有!」

「那這邊請!」


服務生帶我到一個靠窗戶的雙人桌,然後為我倒了一杯水。我開始仔細的打量這家餐廳,明白了這裡為什麼叫做星之舫。這裡一共分成十二區,從我們這邊的百變雙子區,熱情牧羊區,優雅天秤區.......每一區大概都有四到五張桌子,布置得相當典雅,我想來過這邊一次的人大部分都還會想再來吧!


12:10分了,她還沒來,我順便看看自己的衣著有沒有不好的地方,我穿著深藍色的T恤,海水藍牛仔褲,咖啡色的休閒鞋,仔細看了一下,應該沒有問題。


她來的時候已經是12:20分了,她一來就問我:「我遲到了嗎?」

「還好!不太久.....」

「給你個機會教育,約會遲到也是女孩的特權之一。」

「喔!是嗎?我們算是在約會囉!」我抓住機會問她。

「嘿嘿!你喜歡怎麼想就怎麼想,反正你得請我吃一頓,這是事實。」

「好啦!我又沒說不請。先點菜吧!」


我想她今天一定是經過特意打扮的,比上次我在電影院見到她時更加漂亮動人,雖然她並沒有穿著什麼很正式的服裝,不過我敢說她的衣著和她的鞋子和包包都剛好搭配的恰到好處。


「幹嘛不說話!?」當我們吃飯吃到一半時,她問我。

「我犯了錯,所以不敢說話!」

「好啦!飯都已經吃了一半了!就原諒你了,恩准你可以開始說話。」

「你媽媽是不是很擔心你有男朋友呀!?不然幹嘛常常給你關愛的眼神?」

「嘿!一點都不是!她是一直擔心我交不到男朋友,我媽她總說在大學時代的她可是校花,幾乎每個男孩都要拜倒在她的石榴群下,據說爸爸以前也是學校裡的四才子之一,詩文畫樣樣都行,想不到他們生了我,都念到大二了,連個男朋友都沒有,使家門蒙羞!最近她以為我有了男朋友不曉得有多高興!每天逢人便說逢人便笑,像這樣笑。」她學的很誇張,不過我還是覺得她學起來很可愛。

「你媽是校花,那你勒?國花嗎?」

「幹嘛?說我冰清玉潔喔!省省吧!不吃你這一套!」

「沒啦!我的意思是說你國色天香,沈魚落雁。」很高興的我終於恢復正常。

「是嗎?看你的表情好像不像!?」她瞪大眼睛把臉往我這邊靠過來,我突然感覺到心跳加速,原來這就叫做喜歡嗎?我想我知道了。

「其實我們的相遇算是很奇妙的!不是嗎?」她突然改變話題。

「對呀!是個奇妙的邂逅!」我很快的回答。

「是嗎?你也這麼認為嗎?」她的表情好像是酒逢知己一樣。

「是呀!我一直在想我的愛情一定得發生在像這種美妙的邂逅上才顯的浪漫。」我高興的說。

「對呀!對呀!我也這樣認為,這也是我為什麼都一直沒有男朋友的原因喔!」

「是呀!我也是耶!」


接下來我們兩個都沈默了一下,也許是發現了自己似乎不小心向對方吐露了心聲。


「這家店不錯吧!」她又改變了話題。

「是呀!很不錯!」

接下來我們就一直言不及意的說著無關緊要的話,我在裝傻,不曉得她是不是也在裝傻!?



其實我已經確定了自己的感覺,也許在她向售票小姐說我是她的男朋友那時我就開始有了想當她男朋友的念頭,只是那時候剛剛萌芽,現在已經成長茁壯了。後來我們又見了幾次面,我決定找個機會向她表白。


「喂!小風在嗎?」雖然她已經知道了我的名字,不過她還是喜歡叫我小風,我只好告訴我家人假如有人找小風就是找我。


「哥~~~~~~~你的電話!」我老妹拉開嗓門大叫。

「好啦!來了!」

「喂....小嫻嗎?什麼事找我?」

「明天有空嗎?」她問我,聲音有些奇怪。

「嗯....晚上有空!」

「那好!7:00老地方見,我要問你一個重要的問題,告訴你一件重要的事,還有向你借一樣東西。」

「啊?不懂!?」

「沒關係!見了面就知道了。」



「啊!妳先到了呀!我應該沒遲到吧!?」我一進星之舫就看到她坐在百變雙子區靠窗的那個老位子上。

「你沒遲到,是我早到了。」她今天好像沒往常那樣調皮古靈精怪,使我有點不習慣。

「妳不是有話跟我說嗎?說吧!」我在點了杯皇家純品咖啡後對她說。

「你很喜歡小嫻這個名字嗎?」她在點了杯藍山咖啡後問我。

「是呀!這名字很有溫柔嫻淑善解人意的意思。所以我很喜歡。」

「那你為什麼要叫我小嫻呢?」上次在電影院我沒回答的問題,她又問了出來。

「因為.....我喜歡小嫻這個名字,而我又喜歡叫妳小嫻,妳等於小嫻......所以我.......喜歡妳。」第一次的表白並不是很容易。

「是這樣的嗎?」她笑盈盈的看著我,我從來沒見過這麼好看的笑容。

「那妳又為什麼要叫我小風呢?」這也是她上次沒回答我的問題。

「這也就是我想要告訴你的事情。」

她接著說:「因為我喜歡叫小風的人呀!這麼簡單的答案!」說完她又笑了。

「不然電影院這麼多男生我幹嘛指你呀!?」

「啊?那這就不是上天安排的邂逅了嗎?」

「笨笨!就算上天安排的邂逅也要自己去把握呀!像你這樣在多的邂逅都不夠你揮霍。」她嘟著嘴巴說。

「對了!你不是在電話中說要向我借樣東西嗎?不曉得我今天有沒有帶耶?」

「我打電話給你的時候就知道你今天一定有帶!」

「這麼行呀!?妳要借什麼?」

「我呀!我想向你借一個愛我的男朋友,怎樣?借不借?」

原來如此呀!!我心想。

「要借多久?」

「無限期!!」

「妳就這麼肯定我一定會喜歡上妳??」我對她說。

「呵呵......我早就感覺到你一定會喜歡上我的!」


一朵優雅的香水百合今後只為我盛開。


雙子座愛情故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