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還在聊呀!」雲月媽媽和主治醫生陳醫生一起從醫院裡走了出來。

 

「嗯,聊完了,剛想送小月回去。」我回答說。

 

「那我先推小月回病房去好了。」雲月媽媽笑著說,便推著雲月進了醫院,陳醫生跟我打了聲招呼之後,也跟著他們走進去。

 

我正想跟著陳醫生進去,順便想問問小月身體狀況是否真的能夠旅行時,在不遠處瞥見一個熟悉的身影。

 

「小妍!?」我驚訝的說。

 

那時原本美麗可人的小妍,已經是個淚人兒了。

 

 

 

「小妍,妳怎麼會……」面對著不停掉淚的小妍,我不曉得該說些什麼。

 

「我都聽見了……」小妍有些啜泣的說,看起來很是傷心。我帶她到一旁的長椅上坐了下來,遞給她面紙。

 

「謝謝你。」小妍雖然心裡難過,但仍是個有禮貌的女孩。

 

「小妍,為什麼會哭的這麼傷心呢?還有妳說妳剛剛都聽見了……

 

「跟小月比起來,我真的是個很糟糕的女孩!我真的很糟!」小妍說著又傷心了起來。

 

「不會的,小妍怎麼會是很糟的女孩呢?就我看來,小妍幾乎是個沒有缺點的女孩呢!小妍為什麼會這麼想呢?」我試著安慰小妍。

 

 

小妍擦了擦眼淚,淚眼汪汪的看著我,然後自顧自的說了起來。

 

 

「小風,你知道從高中時,我參加營隊認識了翊之後,就一直把翊放在心上,雖然這四年來經歷了許多事情,我與翊從相聚到分離,但我始終認為自己對翊的深情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沒有任何女孩能夠比得上的,我對翊的喜歡並不求回報,只希望他能過的好。」

 

「嗯。」我點點頭,知道小妍還有其他的話要說。

 

「可是當我知道翊喜歡的是小月而不是我,我感到好傷心、好難過。最讓我感到傷心難過的,並不是他喜歡上小月,而是我一直認為翊因為眷戀過去,所以才不敢愛我,但他卻愛上了小月。小月能改變他,我卻做不到。」

 

「那也不代表小妍很糟呀!」我說。

 

「即使在見過小月之後,瞭解了翊心裡的歸屬是小月,我仍確信沒有女孩比自己更喜歡翊,沒有女孩能對翊更好,即使是小月也不能。或許是這樣的心情,才能支撐自己繼續待在翊的身邊吧!?」小妍停頓了一下,繼續接著說:「可是剛剛聽了小月和小風的談話,我才瞭解翊喜歡小月的理由,也明白該怎麼樣去愛一個人,她是這麼的替翊著想,明明自己才是最令人憐惜的,最需要被愛的,她卻完完全全只考慮到翊的一切,而忽略了自己。小月是這麼美好的女孩,我卻……

 

「卻如何?」

 

「我卻曾經想過,若以後小月不在了,那麼翊或許就會回到我的身邊……我居然這樣子想過,你說我是不是一個很糟糕的女孩呢!?」小妍說著,又難過的哭了起來,嘴裡還喃喃說著:「為什麼!?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想法!?」

 

「小妍,妳聽我說,妳絕對不會是個糟糕的女孩!」我肯定的說。

 

「可是我……」小妍望著我,眼神有些迷惘。

 

「妳只是太過喜歡翊而已,太過喜歡一個人,有時會使自己失控,甚至失去原本的自我。」

 

「小風,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那樣想的妳,並不是小妍原來的面貌,原本的小妍是善良、溫柔而替人著想的。」

 

「我是這樣的嗎?」小妍有些疑惑的問。

 

「是的,小妍就是這樣的。」我肯定的回答。

 

眼角還有著殘留淚水的小妍,終於微笑了。

 

 

 

「小月,真的要離開了嗎?」小妍問我。

 

「嗯,大概是吧!?」

 

「那小風會告訴翊實情嗎?我是指小月這次去旅行,可能就不會再回來了。」

 

我考慮了一會兒,才對小妍說:「不會,我會依照小月想讓翊知道的去告訴他。」

 

「為什麼呢?」小妍似乎很驚訝,或許她認為我一定會告訴翊實情吧!?

 

「因為我也認為那樣的結果,對翊、小月、還有小妍來說,都是最好的。」

 

「是嗎?那我該怎麼做?」

 

「小妍,這問題應該問妳自己,要不要告訴翊,小月去旅行的真正想法,還是要由妳自己決定,畢竟,妳和小月一樣,都如此的喜歡著翊。」我輕聲的對小妍說。

 

 

那天,小妍並沒有告訴我她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